谷川蝶

【角色定位▶迷惘者】

【500粉活动,欢迎参加~】

【金有谦】


今天的角色定位,来谈谈我们金忙内有谦吧!

然後我现在在逃避期中考……祝台湾大学生鸟们期中考加油2333


老话一句,这里所公布的角色定位,全以我文中的设定为基准,请勿上升至真人



先来谈谈经验值理论。

荣宰和斑在Ch26提到的经验值理论是这样的↓


  「其实我还有个想说的。」崔荣宰被朴珍荣紧紧拥抱住,他仅能小幅度地挥起手引起BamBam注意,「你之前不是说了什麽『过去的我们对现在的我们传承』之类的话吗?听起来很难懂,不过是不是类似於『经验值』啊?」


  「经验值……或许说得通!」朴珍荣思忖半晌,崔荣宰浅显易懂的游戏理论令他灵光一现,多情的眼眸闪过光芒,「我们不停的回到开头,忘却发生过的事情,然而经验是潜藏在我们体内,虽说影响力不显着,但会一步一步引导现在的我们缓慢前进。」


  「就像荣宰哥很久很久没玩跑跑卡丁车,但对游戏的手感不会消失,即便一开始被其他玩家电的死死的,只要熟悉了就会爆发力十足,让别人完全看不到自己的车尾灯啦!」


只要是参与这场「游戏」的人,全部都拥有经验值,只不过经验值累积的多寡。而这里的经验值并不是愈多丶角色的HP或MP就会随之增加,或是技能更多什麽的……这里的经验值理论,影响的是「角色个性」。


前几篇角色定位提到受到经验值影响「较深」的人有斑跟森……那麽各位应该猜得到,经验值的深浅是怎麽判定的?

在於角色在过去遗留的残念。


斑跟森的残念源自於觉得自己老是帮不上忙,而两个人产生了不同的支线,斑提升了细心丶而森提升毅力,其共通点都是「信念」。


第三个要提到受到经验值理论影响程度深的人,就是我们谦谦。

那麽谦谦有什麽影响呢?



Ch06开始,若有细心阅读的您应该有发现,有谦从那时候开始就不断的产出「都是因为我,大家才会这麽痛苦」的想法……大家有想过,怎麽会如此呢?


请各位回想Uninstall(中),谦谦跟宜恩的互动,会发现和现周目完全相反──诉说愧疚与悔恨之意的人是宜恩,安慰他的人是有谦。


  「Mark哥你没有错,你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不是吗?」

  「所以不要独自承担,拜托了,不然就让我跟哥一起分摊一切吧。」


关键就在这里。

有谦看着彷佛拿着利刃刺穿自己心脏的宜恩,他心中满是不舍与痛心。

就算是他提出的意见,然而我不是也同意了吗?凭什麽让Mark哥一个人痛苦?


有谦在一周目的时候代替宜恩向陷入绝望的夥伴们道歉,说出是他决定来鬼屋的事情,他不想再看段宜恩钻牛角尖地抱持罪恶感活下去,他希望的是宜恩能维持最初强大的意志力活下去。


所以他选择把段宜恩的罪恶感移转到他身上,因而造就往後的周目,金有谦的改变。



金有谦在我的文中,他是相当善良丶心思单纯的孩子,几乎不曾抱怨或责怪谁,他向来是默默承受的人。

可是在经验值理论的罪恶感强压心灵的状况下,有谁还能维持最初的坚定呢?至少我文中的有谦不行。


以现周目来看,他开始感到不自信,对於自己的行为疑惑,并且在内心质疑了关於他自身的一切。

这点在文中没有特别讲明白,毕竟Mayday还是有他的主轴在,没办法一个一个细写所有角色内心微小的情感,所以只能以大概大概的方式呈现,这点先说不好意思QQ


总之,被重重压力包围下的有谦变得徬徨,同时心灵比以往脆弱一些。这里提到的只有「一些」,因为他还没和李恩浩有交集。


使他真正爆发是从李恩浩的简讯开始。


在森的角色定位提过,李恩浩擅长掌握住对方的弱点来动摇他的内心,身为游戏的「主宰者」,他比谁都清楚有谦的状况。

所以他抛出了诱饵给金有谦,他坚信金有谦不可能错失机会,而有谦确实抓住了。


即便他疑惑,他也一直有「或许是黑魔法的诱导」的想法,可是他不想放弃任何能逃脱的机会。


说他很笨,没错。

但是他就是这麽傻,宁愿换得一身伤也不愿让谁为此丧命。



回到正题,为什麽我把有谦定位在「迷惘者」呢?


全文当中,金有谦是最迷惘的人,他不晓得自己能做到什麽,情报掌握上相较也少,看着所有人都在奋斗的模样,他很迷惘。

就像Ch11,珍荣把开门的工作交给有谦的时候,他很迷茫,他不觉得自己可以做好。

就连这麽简单(好啦我是说在文中各种困难下,相对比较简单的)的事情,他都感到没信心。


他碰上的迷惘有两个。


第一是上面提及的,对於「来到鬼屋这件事」。

第二是李恩浩派遣的任务──把嘉尔杀掉这件事。


斑对有谦质问:「到底为什麽把Jackson哥带出去?」,其实金有谦心中没有答案。

在看见段宜恩死亡(假死)状态後,他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会影响到更多人的伤亡,於是他决定顺从李恩浩的指令。

从这里开始,有谦的精神已经偏离思考,慢慢被李恩浩牵制。


当他真正把森带到图书室的时候,「真正的金有谦」和内心「被李恩浩强制引发的黑暗面」互相争斗。


为了让大多数人逃出去,真的要牺牲一个人吗?

他这麽做,到底能不能达成最终的目的?

会不会一切只不过是骗局呢?实体书的番外会提到的。


我的Jackson哥,真的该消失吗?真的该从所有人的心中抹灭吗?


这里又再一次呼应了森尼的角色定位

有谦的回应是什麽呢?


「我说过了啊。我要和我的粉丝们,还有哥哥们一起走下去的。」


那麽森尼又是什麽反应呢?


这个就请大家自行回去Ch35回味回味森尼对有谦说的话了,那边我想了超久,那也是我想对文中的有谦说的话。


「谢谢你总是为其他人着想,但是我希望你更为你自己着想,正如『你』为我们思考那样子。」



最後再来说忙内争吵,关於有谦的部分。

在斑的角色定位说到,我文中的忙内有一份孩子气,同样的有谦也是。


以下关於有谦的想法,一样是以「我个人面对友情时」的想法!


有谦能忍受斑对他全部的指控,因为他自己深知他做得是错的。

但是从斑说出「你是为了让自己逃出去」这句话开始,有谦内心的那条界线被触发了。


他从来没打算自己逃出去,他是那麽善良,他甚至希望能用他的死换得大家的脱逃。


他认为斑是他最好的朋友,是最了解他的人,结果他却说出了自己根本不会想过的话……虽然他知道斑气到失控,何况他有错在先。


然而最後「如果简讯要杀的人是我,你一定也会不犹豫地对我开枪」就是压倒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这句话对金有谦来说,简直是贱踏甚至摧毁两人的友情,因为斑明明就知道,金有谦绝对开不了枪。


「我是如此的信任以及爱你,可是你竟然我们一直以来的感情一竿子打翻,认为我是如此无耻的人,觉得我会因此把你杀了──到底,把我们以前的一切放在哪里?」

这对当时心灵近乎溃堤的金有谦而来,是宣告死刑的绝望。


大概是这麽一回事吧。



以上!欢迎提问~


话说到Ch42之前都会更新角色定位,当我把最後的宜恩跟在范释出的时候,表示Ch42真的会发,然後就真的丶完结了XD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