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角色定位▶轮迴者】

【段宜恩】

终于到了最后一位!当我发宜恩的角色定位时,代表不久后会更新Ch42呢。(笑)


最后一次强调,这裡所公布的角色定位,全以我文中的设定为基准,请勿上升至真人。



关于宜恩,我个人觉得他应该是最不需要解释的人,毕竟都出了个人番外?(被打)

那麽这裡先来解释,为什麽选择宜恩是我所选择的「轮迴者」。


在写这篇文前最先定下的是所有人的「角色定位」,其次才是剧情走向,我认为必须先确认好每个人掌握的职责,才能分配适当的剧情,也能真正引导好剧情。


忙内Line是我首先淘汰的,先前曾说过,忙内们在我的文中孩子气的一面较重,他们俩是坚强的,可是面对重大的事件时,就会发现他们很容易被动摇,只要给予的方向有偏差就会迷惘。


荣宰虽然倒转过一次,但光是那一次的倒转,荣宰的心灵就受到严重的影响,在问卷调查中曾经看到有人希望荣宰再次倒转时间……我只能说很可惜是不行的,我不认为我文中的荣宰可以承受第二次心灵冲击。


珍荣的问题点在他的心过于敏感,心灵太敏感的他没办法长期承受这些心理压力的,我想在途中,珍荣会先内心重重鑽牛角尖的想法击垮。

森尼的状况和珍荣类似,而且他的定位是属于要让读者省思这篇文我想表达什麽的角色……毕竟一直以来发生很多事情,不是吗?


我是蹦和恩两人中间在选。

我曾经想过,要是文中两个人的立场调换似乎也不冲突,只不过为什麽我还是让在范担任拯救者?


重点在于「轮迴者」是相当自我中心(非贬意)的人,而「拯救者」看得比谁都还要透彻,也比谁都还了解所有人的状况──重要的是,拯救者这个角色必须是「所有人无形中的依靠」。

我想让在范担任拯救者,无庸置疑是相当适合的,在Ch13他充分展现他的能力。


最后我选择让宜恩当轮迴者。



宜恩的抗压力在七个人之中是数一数二的,当他有了一个使他坚信不移的「信念」之后,他会竭尽所能、将眼前的障碍全部割除,以达成目的──我首先考量的第一点就是「他不容易被动摇」。


能不受外在事物影响相当困难,事实上宜恩在多次的轮迴中也对自己的一举一动困惑,他怀疑过自己是否受到李恩浩的控制,害怕遭遇的世界全是一场恶梦,恐慌他一切的努力全会白费。

可是段宜恩坚持下来了,他不可能不怕,但一直有个理由逼迫他前进。


「因我而起的灾难,必须由我完结。」

他不能原谅独自逃脱的自己,他不相信他奋力这麽久却无法让全部人成功逃出去一次,所以段宜恩坚持下来了。


第二点是段宜恩的个性。

有谦还是在范曾经说过,宜恩出道以来,七个人之中改变最少的人。我想过为什麽呢?

想来想去,或许是他是一个很坚持己见的人吧。(笑)


只要是宜恩认定的人、事、物,对他而言是组成他世界的重要元素,倘若世界没有偏差,宜恩必会以他自己的方式去守护全部。


宜恩相当固执,在多次的轮迴中,他不可能不被弟弟们发现,他也被责备过,只不过他还是忍下来继续执行了。

他想要的很简单,就是全员逃脱,只要办到了他就会放弃的。



荣宰说过,Mark哥是一个很单纯很善良的人,我想这样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坚持。

宜恩不懂得怎麽使自己避于危险,他宁愿让他千疮百孔,最后换来弟弟们的存活──这点从Ch13和Ch18明显看得出来。


我从来都不认为段宜恩是脆弱的人,即便他容易落泪,我觉得哭和心理层面的强硬是没有绝对关係的。


由于段宜恩背负的太多,一次次目睹朋友倒下的画面、踏上无数次腐烂的尸体上祈祷、随时都有被怪物杀死的预感、付出全力却得到失败……这些困境段宜恩发生这麽多次,就算再坚强的人,总有一天都会溃堤。

于是在现在,段宜恩终于崩溃了,也在这一刻得到最重要的、朋友们的谅解。


他不想死,他当然不想死,可是他害怕只要他一产生这样的念头,其他人都逃不出去。

当他对自己质疑的时候,他终于鬆口向朋友们示弱了,也获得大家的支持。


我从不认为段宜恩脆弱,在这篇文裡头,段宜恩是最坚强的人。



至于为什麽在范同样的一段话,在一周目(番外)和现周目(Ch38)会有不同的效果?主要是心态问题。


在范在一周目的话对段宜恩来说是摆脱不了的枷锁,林在范以「大哥」这个若有似无的身分綑绑住段宜恩的自由,同时也驱使宜恩承担所有的后果。

可是在这般沉重的压力下,他日渐疲乏,精神力衰退的他再也走不下去了。


李恩浩说服宜恩放弃,他知道宜恩的记忆被剥夺后(事实上是他造成的)更希望段宜恩留下──这点他说的没错,或许意识放弃之后,宜恩会过得比现实还要畅快,至少他不会再有庞大的压力以死亡压迫他。


连段宜恩自己都快放弃的时候,在范又出现了,又说出一样的话。

但是情况和场合是完全不同的。


倘若第一次是「逼迫段宜恩拾起信念」,那麽这一次是「希望段宜恩放下」。

「一直以来辛苦你了,可是要是你就这麽离开,谁也不会接受的,所以回来吧。」


(其实我一直觉得在范对宜恩说的那段,用言语很难形容XDDDDDDDDDDD欢迎跟我说出你的看法!)



最后角色定位就说到这裡,也谢谢各位对Mayday的支持。

请慢慢等待Ch42的更新吧!


感谢观看,欢迎提问~

评论(4)
热度(38)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