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同居21题】2.轮流做早餐

※CP为友情向,前后无差别,此篇出场CP为:JJP/在荣/珍范

同居21题汇整



  林在范被柔软的肉球重击脸部而勐然一醒。


  林在范睡眼惺忪地动了动眼球,他心爱的三隻猫孩子肆意在他的床上以最舒服的姿势睡觉,高傲的Odd甚至不把他的爸爸看在眼中,整个身子几乎躺在林在范头上,牠也是造成他惊醒的元凶。


  在猫咪的环绕中醒来实在很幸福,至少林在范是这麽认为的。

  林在范小心翼翼地起身坐正,确定没有惊动到三隻猫之后才悄悄去厕所。


  做完简单的梳洗,林在范顿时感到肚子饿,他摸了摸发出声响的肚子──一日之计在于晨,不吃饭不行。


  现在是新年时节,公司人性化的放了他们长假,家乡距离韩国相对近的王嘉尔和BamBam已经回国与家人团聚,段宜恩则是照惯例被金有谦带回家度过新年,而早就不住在宿舍的崔荣宰和亲哥哥也回木浦了。


  整间宿舍只剩他和朴珍荣。


  林在范连假最初就先回家探望许久不见的父母,度过短暂幸福的时光后就折返首尔,虽然是休假,只不过林在范手边还是有作曲的工作,不赶紧製作的话累积一堆可不好。


  朴珍荣的情况和他差不多,他最近接了新的戏剧,第一集要在春末上映,不赶快开拍的话肯定来不及,于是朴珍荣也是没几天就回首尔工作。


  反正时间还早,顺便帮朴珍荣做一份早餐。


  林在范边想边走到冰箱前把门打开,大略环视了眼寥寥无几的冰箱,林在范抿起嘴思考片刻──勉勉强强做个炒饭好了。


  把需要的材料拿出来清洗一遍,林在范手法熟练地处理食材,把切好的葱和肉丝摆在一盘,他打开两人份的即时饭放进微波炉中加热,同时他把洗好擦乾的锅子放到瓦斯炉上。


  开火后淋上油,他抓紧握柄将锅子提起并谨慎地让油均匀地分布锅底,林在范把肉和葱放入,食材沾附的水珠接触到逐渐升温的油发出吱吱作响的声音,林在范眯起眼、用肩膀抹掉喷溅到脸上的油,他泰然自若地翻炒。


  林在范单手将蛋壳打破,在蛋进入锅中后洒下调味料,继续用锅铲把慢慢散发香气的食物翻面,此时微波炉的提醒音响起,林在范见肉跟蛋也差不多熟了,他把火转小,转身把饭取出。


  正准备用汤匙把饭挖出来的时候,林在范「啊」的一声停下动作,他脚步迅速地从冰箱中取出韩式大酱,把饭放入锅裡之后淋上酱。


  林在范忽然想起朴珍荣的口味偏重咸,虽然他平时不会特别要求吃什麽,只不过相处久了,林在范自然了解到朴珍荣喜欢的味道是什麽。


  认识九年快十年的时间,能够不熟知彼此吗?


  林在范尝口味道后又加了一些酱,他再次品尝咸度,完美的符合他的味蕾。


  拿出两个碗分别盛上炒饭,其中一碗林在范先用保鲜膜盖住,他知道朴珍荣醒来也不早了,他清理完锅具后把碗端到客厅,林在范打开电视,得意洋洋地享用他亲手做出的早餐。


  果然还是自己做的最好吃呢。





  朴珍荣起床是将近中午的时候。


  朴珍荣是团员们公认最会赖床和懒惰的人,朴珍荣当然不会承认──他将其美称为「细心导致的动作慢」。


  眯着没睡饱的眼睛洗脸刷牙,当他踏出房门时,一股淡淡的食物香气扑鼻而来,朴珍荣疑惑地走向客厅,看见一碗炒饭被放在桌上。


  是在范哥?


  朴珍荣疑惑地眨起眸,他别过头望向明显有整理过的厨房,为了认证心中的猜测,朴珍荣走到林在范的房门敲了敲,「在范哥?」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朴珍荣迳自打开房门往裡面探头,除了三隻猫之外没有人影,他想林在范应该是去自己的工作室了。


  朴珍荣在猫们还没对他不满地大叫之前把门关上,朴珍荣不禁反思为什麽他一点动物缘都没有?无论是林在范跟BamBam的猫或是COCO,都没有想搭理他的意思。


  坐上舒适的沙发,朴珍荣打开电视不留心地观看,他细细品味炒饭后,嘴角不自觉上扬起弧度,八九不离十,这个味道、炒饭是林在范做的。


  凝视电视播报的新闻边吃着炒饭,朴珍荣的魂渐渐飘走,他不由得的回想起过去……仔细想想,林在范很常替大家做早餐,无论是GOT7时期、抑或是JJ Project时期。


  JJ Project的时候有属于他们俩的宿舍,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大部分都是朴珍荣比林在范晚起,而林在范会顺便帮他准备早餐,说到底原因还不是朴珍荣起得晚。


  瞄一眼不知不觉见底的碗,朴珍荣歪过头。

  是不是应该,偶尔回报一下辛苦的队长大人?





  翌日的朴珍荣特地设了闹钟,即使浓重的睡意不断说服他别离开温暖的被窝,朴珍荣的意志力终究战胜赖床,他快速梳理好后来到厨房,当他满腹壮举的预备他伟大的作为,热情被映入眼帘的画面浇熄。


  冰箱除了即时饭、泡菜、大酱和金有谦的牛奶以外,什麽都没有。


  不是吧?都难得早起想做早餐,结果没东西可以煮?

  朴珍荣微蹙起眉,他暗想不妙,说不定林在范昨天把冰箱仅剩的食材全部拿来用了。


  「乾脆不做了?」朴珍荣低下声呢喃,放弃的想法很快的涌现,随后被他自己否决:「不、朴珍荣你都起床了,至少做点什麽……」


  「还以为是有谦他们回来了,原来是你啊,起的真早啊珍荣。」


  带有鼻音的清澈嗓音从后方传来,朴珍荣的肩膀小幅度一抖,他没料到林在范这麽早就起床,他回过头装作没事地打招呼:「早安,你也满早的。」


  「还好啦,我平常都这时间起来。」林在范搔起凌乱的后脑勺,他上下打量看起来显然没睡足时间的朴珍荣,「倒是你没睡饱吧,拍摄不是下午的事,怎麽起来了?」


  「本来想做早餐的……」朴珍荣无奈地露出乾笑,既然被对方发现他也不打算隐瞒。


  「啊、冰箱没东西了吧?」林在范忆起昨天他似乎把能拿来煮的全部用掉了,他偏头歪起嘴想了想,随即他向朴珍荣询问:「要一起出去吃吗?附近有卖压边吐司的店。」


  朴珍荣马上用笑容掩饰方才的尴尬,他立刻答应对方的邀请,在林在范转过身回房间拿钱包的时候,朴珍荣轻轻地叹口气。


  做早餐什麽的,有机会再待续吧。


*******

519台湾鸟们一起加油即使主办雷雷的Q_Q!

温馨日常的感觉非常适合JJP父母呢。


感谢观看!

评论(12)
热度(59)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