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全员向】Lemon-Ch02.悬崖(二)

閱讀《Lemon》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Lemon汇整

※CP皆友情向(提示出場人物用),内有:斑谦/斑、斑宜/宜斑丶斑七/七斑。



  在等待段宜恩进行晨间梳洗的期间,金有谦瞥了眼如坐针毡的BamBam,另一手则偷偷拿起手机点开游戏,反正闲着也是无聊,趁面试官来之前玩个游戏打发时间不失礼吧?


  另一方面,BamBam无处可放的双手紧抓膝盖,布料坚硬的牛仔裤被他攥出皱摺,他在脑内排演各式各样的面试画面,是轻松?凶狠?沉闷?抑或是刁钻?


  不过面试官给人的印象看起来满和善的,没问题吧?

  BamBam瞥了眼声音毫无动静的盥洗室,像是感应到他强烈的视线,门板陡然间由内部开启,他抬起头看向发型和先前相比整齐的段宜恩,下颔的胡渣刮除後变得乾净俐落。


  仔细一看长的很帅啊,可能会被搭讪的那种等级。

  在BamBam想像那名长相俊俏的红发青年在街道会遇到什麽状况的同时,段宜恩早已走到王嘉尔与崔荣宰中间坐下,听见沙发的弹簧发出声响,BamBam赶紧回神看向三人。


  「珍荣呢?」段宜恩接过崔荣宰递来的那份本该给警局上层看的履历表,不意外的得到一句:「出门了。」,段宜恩不会刻意干涉社员们的交际,只是想朴珍荣这阵子出门的频率变高许多。


  他专注地从表首阅览BamBam填写的自我介绍──原来是有泰国血统的人,难怪长的不像韩国人。


  履历表呈现的内容与一般求职者别无异样,段宜恩感觉有些无趣,若不是「那个人」主动给他们一位实习生的资料,希望他们能接收这位学生,否则段宜恩压根儿都不会想看。


  直到段宜恩看见最後的实习志愿序,他的目光被BamBam填写的第一行吸引过去。


  重案组。


  这三个字沉重地烙印在段宜恩的瞳眸,看似加重力道丶宛如将内心的渴望倾倒於僵硬的笔迹上,附有期待的字样在段宜恩的眼底刻划,即便力量再怎麽轻微,段宜仍然感受到隐隐作痛。


  段宜恩抬起眸再度看向一副坐立不安的BamBam,他不发一语地抿起唇。


  「嘿Mark,你说点话啊?」王嘉尔低下头在段宜恩的耳边私语,「我知道你本身有让场面瞬间尴尬的魔力,要不是珍荣不在也不会沦到你出马,但是你好歹开开金口吧?」


  段宜恩将手中的履历表放置桌面,差点儿恍神的BamBam立刻集中精神,他屏息以待他的面试官究竟会做什麽提问。


  当他和段宜恩的视线交织时,BamBam以为自己会感受到慌张,然而段宜恩隐约闪过黯淡的神情时,BamBam顿时忘却他的堂皇。


  「你为什麽想去重案组?」


  段宜恩的话一字字落在静谧的空间内,不止BamBam,在场的所有人在听见问题後不禁一愣,崔荣宰首先反应过来,他面带愕然的低声提醒:「Mark哥,我们是侦探社……」


  段宜恩伸出食指抵住唇珠,他偏过头向崔荣宰示意先安静点,随後再回头重新面对BamBam,「你当初的第一志愿是重案组,为什麽?诚实的回答我,有任何一点虚假,我就把你赶出去。」


  BamBam在学校被公认是一名口齿伶俐且善於交际的人,只不过面临完全联想不到的提问,BamBam的脑袋一片空白,不远处的时钟规律的运转着,滴答滴答地在他的脑中作响。


  「BamBam。」


  唤醒他的是身後微弱的气音,伴随熟悉的指腹掐揉着他的肩膀,BamBam知道自己再不回答只会搞得气氛冷场,他头也不回地轻拍金有谦的手背,随後和段宜恩四目相交。


  「我和我朋友填的志愿一样的,第一都是重案组,我们从以前就梦想成为刑警。」BamBam挺起胸坐正姿势,留意到段宜恩的视线一瞬间瞥向金有谦,他继续说道:「但是理由,说实话记不起来了。」


  不意外的听见来自三个人的惊叹,BamBam凝视着不为所动的段宜恩启腔:「那时候年纪还小,立下的梦想也很鲁莽,我们在上了警校後才得知刑警不如我们想像中的简单,不仅高危险甚至难熬,私下听很多前辈们说了他们在里头饱受折磨。」


  「有想过放弃,乾脆去比较轻松的单位?反正都是警察,什麽都可以啦……但是丶该怎麽说?在产生这种想法的当下,感觉辜负了当时单纯又勇敢的朋友和自己。」


  「接下来要讲的话可能很冒昧又愚蠢,不过社长您有过这种经验吧?雄心壮志的和朋友建立属於我们的世界──我知道听起来很中二啦。」BamBam略感羞愧地轻搔眉骨,他尴尬地轻笑几声。


  「即便现在的我忘了,不过我很认真的想,或许我总有一天会想起来,尽管那时我对工作厌倦了,是不是还能凭藉『初衷』坚持下去。」BamBam眨起乾净的墨眸,他毫无畏惧地直视段宜恩,「您的问题,我回答完毕。」


  语尾落下,偌大的空间再度陷入一阵静默,BamBam的目光没有从段宜恩身上移开,坐在他两侧的夥伴们纷纷转过头等待社长的回覆。


  段宜恩闻言後先是歪过头,若有所思地注视BamBam良久,久得似乎要将BamBam的骨髓看穿,BamBam忽然心虚地移开眸子。


  BamBam忍住维持表面的平静,实际上内心混乱不已,一颗颗被他亲手扔出的手榴弹在心中引爆。


  一不小心大放厥词,完蛋了,再见我的学分……


  正当BamBam认定一切无法挽回时,他听见笔在履历表的空白页书写的沙沙声,他立刻打起精神重新抬头挺胸,只见段宜恩放下手中的纸笔,朝着BamBam露出一抹若有似无的淡笑。


  「是吗,很有趣啊。」





  所以那句话到底是什麽意思啊?


  BamBam一路上回想着前几日面试官对他说话,抿着玩趣味的笑容吐出的话语令他久久无法凝神,他总觉得这句话并非表面上的意思。


  陪同的金有谦安抚他,说是他想多了,两人在分别之前,BamBam得到金有谦充满真诚的感谢,让BamBam起了鸡皮疙瘩──突然真挚是怎样啊?


  前往侦探社的路上,BamBam依旧忐忑不安,今天是他被录取後的第一个工作日,要先为上次的说大话向社长道歉?恭敬地抱社长大腿?还是装作什麽都不知道的认真工作?


  在BamBam烦恼该以什麽态度去面对社长时,他看见崔荣宰从另一条巷子走出,双手各提着一大袋购物袋,两人的距离并不远,BamBam加快脚步,一下子便追上崔荣宰。


  「荣宰前辈,我来帮你提吧。」BamBam颔首示意招呼,没料到有人会呼叫他的崔荣宰讶异地睁大眼眸,在认出来者何人後回道:「是BamBam啊,叫什麽前辈,太拘谨了吧?叫哥就好!」


  BamBam接过崔荣宰顺势递来的袋子,他偷偷往内瞄了几眼,里头是几项稀松平常的日用品,他想起格局十分像住家的侦探社,BamBam忍不住好奇地询问:「荣宰……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嗯?你是指Mark哥那天的回答吗?」

  「虽然这不是我现在想问的,但我确实也想问……」


  一下子被戳中在意的问题,BamBam难为情地挠起鼻子,崔荣宰歪过头思索片刻,随後他语调轻盈地回应:「Mark哥平常话就不多,关键时刻会说重点,不过有时候真的满电波的,总之Mark哥对你有期待吧!」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BamBam无奈地以笑容置之,他接续刚才的疑问启唇:「想问个比较隐私的问题,请问你们是住在侦探社吗?」


  「嗯丶那里是我们的租屋处,没什麽闲钱打造办公处,只好直接当作工作室了。」崔荣宰爽快的承认,反正不是什麽需要隐瞒的事情,他也不想对未来的好同事撒谎。


  「只有你们三个住吗?」见不是什麽禁忌的话题,BamBam企图更深一步地了解,崔荣宰不以为然地回应:「我们三个之外还有一个人,你面试当天正好出门了,不然那时候的面试官会是他。」


  踏着通往侦探社的阶梯,崔荣宰陡然想起一件事,他随即补上:「对了,我们有养一只狗!最近它生病去动物医院住了,几天後就会回来了,你就能看到我们的『第五位室友』!你会怕狗吗?」


  「不会,我很喜欢动物,我家里养了三只猫。」

  「哦丶有机会带你的猫来跟我们的狗狗见面吧!」

  「猫跟狗应该会吵架吧。」


  或许是有人陪伴的原因,BamBam觉得到达侦探社的时间缩短许多,加上崔荣宰给他的感觉很和善,BamBam原先紧绷的心情变得放松。


  崔荣宰掏出钥匙打开门,一推开门便见到一名戴着眼镜的男人,缩在沙发上边吃着洋芋片边看电视,崔荣宰出声呼唤:「珍荣哥,传说中的新人来啦。」


  闻声的朴珍荣抬起头往门口的方向看去,厚重的眼镜遮掩住他的大半脸,即便如此仍遮挡不住朴珍荣清秀舒服的外表,BamBam意识到这位是他原本的面试官,他赶紧欠身:「你好,我是BamBam。」


  「你好,我是朴珍荣。」朴珍荣站起身掸了掸掉在裤子上的饼乾碎,他偏过身直视BamBam的眼睛,「我听Jackson说了,对Mark哥放话的超级新人,以後祝我们合作愉快。」


  这形容到底是好是坏呢……BamBam无奈的在心底暗自感叹。


  彷佛装有雷达侦测,方才被提及的王嘉尔从房间走出来,後面紧跟着的是看起来刚睡醒的段宜恩,一看到段宜恩,BamBam的心情突然有一点儿紧张。


  「珍荣你又偷吃我的饼乾了!」王嘉尔伸出手指向被放在一旁的饼乾,他率先一步冲向伫立在沙发前的人,一把将朴珍荣拉进怀里,双手在朴珍荣的脸颊揉捏,惹得朴珍荣不禁笑眯起眼,气场与面对BamBam时截然不同。


  段宜恩看一眼朝他鞠躬的BamBam,他不解地挑起眉,微重的鼻音轻哼一声作为回应,尔後他来到电脑桌前,滑鼠随意点了几下,漆黑的萤幕倏然间转为游戏画面。


  「Mark哥你又把游戏待机一整晚?」

  「嗯丶用你的帐号啊荣宰。」


  望着眼前一片相处和谐的四人,BamBam霎时有股不协调感,据崔荣宰的说法,他们四人肯定早就认识,否则不会同居,BamBam不自觉产生了自己是否能融入其中的疑问。


  与其烦恼这个,不如先烦恼工作能不能做好吧。BamBam叹了口气。


  叮咚。

  一道刺耳的声响打破屋内的喧嚣,距离门口最近的BamBam看向大门,他迟疑地回头环视侦探社的成员,得到成员们允许开门的指示,他跨开脚步走到门前。


  BamBam透过门板上的窥视孔往外一看,发觉是一名年记貌似比他小的少女,他疑惑地拉开门。


  BamBam一打开门便对上少女摇曳着不安的眸子对上,少女情绪不稳地快速眨起眼,纤长的睫毛如蝴蝶的翅膀相互拍打,他踌躇地向屋内探过头。


  「您好,请问这里是Paradise侦探社吗?」





  「李普延小姐,请问今天有什麽事情想委托我们调查?」


  BamBam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委托人对面,除了段宜恩以外的三人则坐在长沙发上,一同用关切的眼神注视着他的侧颜,虽然BamBam未对此做出反应,实际上他的心如热锅上的蚂蚁。


  王嘉尔以「通常我们久久一次委托,新人一来就有任务真是太好了!」之由要BamBam亲自体验如何面对客户,还没从前辈们身上得到经验便直接上阵,不免让BamBam的担忧油然而生。


  李普延撇开眸子远望独自一人坐在电脑前的段宜恩,收回视线在其馀三人身上打量,最後她重新直视BamBam,银铃般的清脆嗓音缓缓说道:「我的妹妹李艺允,前几天跳楼自杀了。」


  「熟睡之中听到巨大的声音,我起身往外面一看,发现是妹妹穿着睡衣倒在血泊中……」提起已去世的妹妹,李普延的声线染上一丝哽咽,她揪紧摊在腿上的裙子,「明明前几天还好好的,突然间就自杀了,我怎麽样都不能接受……」


  「我不懂,是因为什麽事情,让艺允选择自杀。」李普延快速眨起微微泛起泪光的眼眸,少女盈满悲伤的模样使BamBam不经意地产生动摇。


  「拜托你们,帮我调查我妹妹自杀的原……」

  「不好意思,我们不接自杀案件。」


  王嘉尔天生低沉的烟嗓打断李普延的请求,不仅是李普延本人,正书写着委托调查表的BamBam错愕的一愣,「Jackson哥?」


  「令妹的遭遇我们深感遗憾,可是关於自杀原因,恐怕我们无法协助。」王嘉尔放轻力道,尽量减缓说话的敏锐度,避免刺激对方,「恕我直言,韩国自杀问题严重,许多是出自於自杀者的个人意愿,若是全然接受便没完没了。」


  「作为家属想了解真相是必然,但请您原谅本社,除有明显非自我意愿的倾向或他杀可能,本社才会介入调查。」王嘉尔眯起眸子表达对少女的不舍,他双手交叠并紧紧握住。


  朴珍荣仔细观察少女带来的现场照片,他轻轻将之放回李普延前方的桌面,「由现场照片判定,令妹极高可能为自愿性自杀,加上您并没有提供什麽证据能证明令妹可能遭他人所害,以本社的立场是无法轻易调查的。」


  BamBam的目光来回在王嘉尔与李普延之间徘徊,他不是不能解读王嘉尔话中之意,可是看着少女闻言後心灰意冷的神情,令他诞生怜惜。


  「Jackson哥,或许有通融的空间……」

  「天使的羽翼。」


  少女坚定的话语和滑鼠重重点击的声音巧妙的结合,段宜恩松开握在滑鼠上的手,他别过身望向李普延的面容,眼底闪过一丝不明的情愫。


  BamBam不懂这兀自的发言为何,然而他没有错过王嘉尔须臾间诧异的神情,即使是转眼之间,他却在王嘉尔脸上得到明显的表情变化。


  怎麽回事?


  「艺允的日记和课本上从某天开始,画满了很像孩子的涂鸦,我曾经问她是什麽,她说那是天使的羽翼。」李普延咬起下唇,她努力回想相关的事件:「好像从那时候开始,就不常和我说话了……我在想,是不是跟那个所谓的『天使的羽翼』有关。」


  BamBam看着李普延愈说愈低垂的头颅,他微起唇想替这位心灵脆弱的打气,蓦然间段宜恩已经走到他的身旁,他伸过手抽出BamBam手中的委托书。


  唐突的举动让BamBam困惑,他看见段宜恩撇过眸与王嘉尔对上,王嘉尔仰起头确认了段宜恩微微点头的动作,他长吁一口气,转过头面向李普延。


  「我收回刚刚的推辞,李普延小姐,您的案子我们接了。」


*******

大家好,我是谷川蝶,想挑战周更但是失败了XD

终於展开了斑第一份工作的第一个任务!


Lemon依旧是请各位观察细节啦,我就不多说了><

最後强调一下:「本文参考众多现实与虚拟案件,并未特定隐射什麽案件!」><


感谢观看!

评论(17)
热度(58)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