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全员向】Lemon-Ch06.悬崖(六)

閱讀《Lemon》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Lemon汇整

※CP皆友情向(提示出場人物用),内有:斑七/七斑、珍宜/宜珍



  距离上一次去侦探社已经过了三天,金有谦照常回到重案组工作。


  一天天过去,金有谦的工作没有随之变化,仍旧是替前辈们泡茶丶订餐和送文件,他本来以为会如他想像的从小案件开始接触,可惜职场辈分严重,像他这种刚入社会的兔崽子是不被看在眼里的。


  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这是金有谦梦想的工作,没能实际帮上忙让他感到空虚,难得有空闲时间的金有谦搔起头,他趴在堆满文件的桌间叹口气。


  自从段宜恩和崔荣宰争吵後,金有谦忙於工作而没有去侦探社,BamBam也没有特地和他说明案件发展,让他颇为挂心,一股梗塞感在心头吐不出来。


  金有谦格外的在意李艺允自杀案的真相,他的直觉在呐吼,事情不是表面上的单纯。


  倘若离开人间对她而言是一种解脱,那麽生前努力活着的李艺允,究竟是过着多痛苦的生活?想来悲伤。


  金有谦看过太多,逼不得已选择这条路的人们。


  恍惚之间,电脑萤幕顿时失去焦点,四方形的萤幕失去边边角角,输入到一半的文书不再清晰,金有谦眼前的画面变得涣散不清,取而代之的是暗如潮水的回忆。


  嘶吼丶溃堤丶伤痛以及眼泪。

  所有的一切历历在目,他的思绪随着撕裂心脏的悲鸣飘向天际。


  如果早一步认识李艺允的话会有所改变吗?金有谦不知道,有太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至少现在他能做到的,是找出她生前的遗憾。


  机会再渺小,他都想尽一份心力试试看,就像他曾经看到的,那双带有希望的手……


  「有谦你怎麽啦,累了?」


  略带沧桑的声音使失神的金有谦从自我世界抽离,回过神来,他的视线所及恢复正常,金有谦抬起头看向呼唤他的前辈,他立刻战战兢兢地坐正身子。


  他是金有谦特别亲近的前辈,在冷漠的第一份职场生活中,他是唯一善待且关心金有谦的人,让金有谦对他备有好感,被前辈捉住他偷懒的一瞬间,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对不起。」


  「没什麽,累了就休息一下,感觉你最近心不在焉的?」前辈微倾过身凑近金有谦面露疲倦的脸庞,「有什麽问题吗?可以和我说。」


  金有谦尴尬地一笑,他经常被BamBam说藏不住心情,没想到连认识不久的人都看得出来,金有谦想是否该检讨自己了。


  金有谦摇摇头表示只是稍微歇息,要前辈别担心他,前辈离开之後才卸下笑容,随後瞥了眼被文件遮掩住的手机萤幕。


  他这几天都开着Whale。


  金有谦从早期就是Whale的资深玩家,到了近几年戒掉游戏,顶多偶尔上线种种菜,玩一些被称作无聊的玩意儿,在接触李艺允案件後才频繁上线,并驻守在「飘散的羽毛」的游戏间。


  有闲工夫把等级练到钻石阶层,却不花时间装饰游戏间,实在太不寻常──除非,这个人和他一样,从BBS时期就已达到最高等。


  那麽这个人接触过「自杀游戏」的机率极高。


  金有谦这几天试图从重案组的历年档案寻找当年自杀游戏的资料,可惜他身为一位菜鸟,自然是无法得到档案。


  要是能透过关系拿到资料就好了。

  他长吁一口气,正准备打起精神继续工作时,脑海忽然闪现一个念头,金有谦敲打键盘的手一顿。


  如果是他的话……

  金有谦陡然推开椅子站起,他拔开修长的双腿,迅速的跟上不久前离开的前辈,金有谦出声呼唤前方人。


  金有谦心想,他必须知道过去一切的真相──不仅是为了李艺允,更是为了过去遭受其害而死去的人们。


  「前辈!」

  「嗯?有谦?」


  见前辈转过身一脸疑惑地看向有些着急的金有谦,他迅速地调整呼吸,鼓起勇气提问。


  「前辈,请问您听过好几年前的网路论坛集体自杀案吗?」





  「荣宰哥,我已经通知有谦明天来侦探社了。」


  确定送出讯息後的BamBam将手机收起来,他来到专注编写程式的崔荣宰身旁,听见崔荣宰漫不经心的以鼻头哼声,BamBam歪过头注视萤幕上密密麻麻的字母和数字,恼人的程式让他看得头都痛起来。


  「为什麽一定要有谦的帐号才能用这个程式啊?」BamBam满是困惑的问道,「直接骇进艺允小姐的帐号,去窃取她的手札跟通话记录不就好了?」


  「是没错,不过以艺允小姐在Whale的知名度来说,一上线就会造成轰动,而且如果『飘散的羽毛』和这次事件有关联,看到本应死亡的艺允小姐上线,一定会起疑心。」


  崔荣宰缓慢回应後辈的问题,速度飞快的手指在键盘上舞动,圆润的指头在空白健重力落下结尾,他整个身躯躺在椅背,如释重负地举起双手大喊:「写完了!累死了!我要加薪啊Mark哥!」

  

  BamBam发自内心敬佩地拍手祝贺,如此捧场的举动让崔荣宰的心情甚是愉悦,他起身环抱住BamBam,「和哥一起去吃肉吧!顺便一起喝酒!」


  如果被Jackson哥听到又会被记仇一辈子的──这是来自BamBam不久前得知朴珍荣和段宜恩私下出去吃日式料理,回来後被王嘉尔一直碎碎念一事。


  说曹操曹操到,出外的三位前辈在崔荣宰即将握上门把前,玄关的门从外头打开,崔荣宰迎面对上的是王嘉尔疲倦的面容,他立即闭上嘴收回吃肉宣言。


  「回来啦,调查的怎麽样?」崔荣宰默默把拿好的钱包放回电脑桌前,他搔起头询问表情凝重的三人。


  距离崔荣宰和段宜恩争吵已过三天,在短短的三天,崔荣宰和BamBam在侦探社驻守,撰写程式外加面对突发状况。


  王嘉尔去搜集李艺允和李普延周边朋友的说词,而朴珍荣和段宜恩则是直接去找李普延对谈,试图从委托人口中得到相关消息。


  「我就先说啦。李艺允小姐在学校的风评不错,但是被嫉妒她的小团体讨厌,那个小团体是类似大姐头的身分,所以在学校受到不少欺凌。」王嘉尔边说边皱起眉,紧锁的眉心述说他打从心底的不认同。


  「反倒李普延小姐,意外的风评不好。」王嘉尔瘪起嘴回想他从李普延周边人士的说词,「细节我不清楚,总之就是个性比较难相处。」


  「我们去找李普延小姐实际面对面交谈,想从她口中得知她和死者生前的关系,可惜没套出什麽。」朴珍荣耸起肩表达遗憾,他和段宜恩连续三天拜访李普延,结果都以失败收场。


  「可是Mark哥不是会那个……什麽表情?能观察出真实表情的那个?」


  「是『微表情』。」段宜恩出口纠正新人後辈,「李普延小姐前两天不愿意和我们见面,今天和我们见面时戴了墨镜和口罩,手从头到尾插口袋,显然不想和我们对谈。」


  「她只希望我们赶紧找出自杀的理由,可是她的不配合也是延迟我们找出真相的原因之一。」朴珍荣揉起微疼的太阳穴,他也不避讳的向李普延说明,只见对方毫无反应,让朴珍荣束手无策。


  「荣宰,程式如何?」

  「差不多了!今晚我做个模拟测试,明天直接叫有谦来借我们帐号,所以要加我薪吗Mark哥?」


  BamBam在一旁默默看着嘻笑的崔荣宰和露出无奈笑容的段宜恩,他实在很难想像两人几天前还大吵一架。


  「时间不早了,BamBam你要留下来吃晚餐吗?」王嘉尔走到放满泡面的柜前,一个个把泡面丢进怀中的铁锅,他回过头看向BamBam询问。


  「不了,我还要回家喂猫。」BamBam摆起手婉拒前辈的好意,王嘉尔的问候提醒BamBam到了下班时间──在侦探社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和侦探社四人简单道别,BamBam走下狭窄又阴暗的楼梯,想着回家的一路上会经过什麽店,该买什麽晚餐犒赏一天劳累的自己,脑袋规划着如何为一天画下美好的句点。


  然而计画赶不上变化。


  当BamBam抬起头不经意往转角看去,一名躲匿在电线杆後方的人影朝他挥手,起初BamBam以为是遇到什麽怪人,他的视力不好,看不清楚来者何人,他只感觉莫名熟悉。


  直到神秘人士主动接近他,两人的距离足以让BamBam能看清楚时,BamBam冷不防的一愣。





  「很意外妳会来找我,普延小姐。」

  「叫我普延就可以了。能叫你BamBam哥哥吗?」

  「妳随意叫吧。」


  BamBam想都想不到,他会和委托人共进晚餐,看着得到允许後笑开怀的李普延,他心中感到一股复杂。


  餐点送上後,两人专心的在品尝美味的餐点,突兀的静谧弥漫在两人之间,谁也没有开口。BamBam一向不喜欢气氛尴尬,只是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他尚未思考清楚如何应变。


  烦恼良久,最终还是由BamBam开口打破宁静:「普延有事情找我吗?」


  看似打发时间,正在卷面条的纤纤玉手放下叉具,李普延抬起头与BamBam对上眼,细长的眼线将她炯炯有神的眸勾勒出一股性感,她闻言後笑眯起眼:「因为我喜欢BamBam哥哥啊。」


  BamBam搅拌咖啡的动作一顿,回视李普延微微闪烁的瞳眸,他不禁哑然失笑:「妳说笑吧。」


  「不是喔,比起另外两位哥哥,我更喜欢BamBam哥哥你。」李普延腼腆一笑,她仰身倚靠椅背,态度显然慵懒,「BamBam哥哥知道吧,你们侦探社有两个人来找我。」


  「老实说两位哥哥都很帅,不过我去侦探社之後,对他们俩没什麽好感。啊丶我不是在说他们坏话,希望BamBam哥哥不要生气。」

  「我知道,妳继续说吧。」


  BamBam啜饮一口黑咖啡,微涩的口感从舌尖扩散,他的第六感告诉他,或许他能从李普延身上套出什麽话。


  「不喜欢他们原因是眼神吧?很明显在试探我,想从我的表情观察出什麽,一抓住小细节就想追问我的感觉。」李普延回想起两人俊俏的脸庞之中隐含的犀利,她不满地扁起嘴,「但是BamBam哥哥给我的感觉很真诚,似乎是……发自内心的想听我说话。」


  「所以要被问话,我宁愿让BamBam哥哥问我,也不想让他们问。」李普延摊开手摆明自己的立场,她歪起头正视坐在对面的男人,「尽管问吧。」


  没有料到如此轻易就能达成目的,BamBam有些反应不过来,随即他恢复精神,「普延知道艺允小姐她整形的事情吗?」


  「被当作整容范本的我怎麽可能不知道。」李普延发出不予置评的轻笑声,其中夹杂的蔑视不容忽略,「有一天突然去动手术,回来就跟我一模一样的脸,老实说看了很反感。」


  「反感?」BamBam不解地重复令他在意的词汇,若是能澈底了解李普延的想法,对於案情应该会有极大的发展。


  「艺允她什麽都比我好,个性乖巧丶听话又体贴,课业成绩优越,跟我完全不一样。」想起生前优秀的妹妹,李普延泛起一抹苦笑,「不像我,脾气差丶书也读不好,爸爸妈妈很疼爱艺允。」


  随着话语推进,过往的画面从脑海中浮现,她忆起自己捱骂时只能站在一旁,看着父母安慰她的妹妹,还在她面前将她喜欢的饮料给妹妹,自己却只能忍住眼泪,至今回忆仍历历在目。


  李普延找不到自己的目标。

  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她没有一处值得称赞,她期望的家庭温暖几乎偏心地灌输在妹妹身上,她该何去何从?又有谁能告诉她?


  「某一天,我跟我朋友抱怨时,她和我说了一句话。」

  「『可是妳比妳妹漂亮很多啊!』……这句话,澈底唤醒我,让我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脸是好看的。」


  李普延勾起手指,白皙的指头轻轻触碰吹弹可破的脸颊,珊瑚色的腮红在脸上营造出清纯感,她的嘴角始终上扬,「我唯一能被夸奖的就是脸,所以我把精力投注在打扮──结果,起初对我不理不睬的人态度都变了,开始想跟我当朋友。」


  「外貌至上就是这一回事吧,我也不想浪费我的脸,於是我也在直播平台工作,赚到不少钱。」


  李普延兴致乏乏地推开桌前吃不到一半的义大利面,她偏过头看向窗户,黑夜之下的窗户不再是清晰穿透外侧,而是如镜面能反照出自己的面容。


  充分利用优势有什麽不好,这个世界本就不公平,不是吗?


  「我和艺允的世界变得平衡,这不是很好吗?至少我觉得很幸福。可是艺允她……」

  「夺走了妳『唯一的战利品』。」


  BamBam与平时截然不同的低沉嗓音划破她的痛楚,李普延握紧垂在腿上的手,薄唇勾起冷淡的笑容:「她『调整』外貌,已经受到爱戴的她变得更受欢迎……我的世界,被她打破了。」


  那麽当时李普延的厌恶便得出理由。

  BamBam默默记下,他用指尖轻敲早已冷却的黑咖啡,深棕色的水面受到外力冲击而泛起一圈圈涟漪。


  就剩一个该问。


  「那麽普延妳认为,自己和艺允小姐的自杀有关系吗?」


  BamBam尚未抬头看去,眼角的馀光瞥见女子的身子一僵,被浏海遮掩住的面容不怎麽好看,他想也许是问到核心,BamBam正想深入询问时,桌子陡然往他的方向倾倒,所幸桌脚与地面黏着才没有导致悲剧。


  「你也认为是我的错吗?你跟那两个人一样觉得我有错嘛!」


  李普延的声音不安稳地颤抖,尖锐的声音在寂静的小餐馆来回碰撞,幸亏餐馆的客人寥寥无几,目睹女子崩溃一面的仅有少数学生丶店员以及BamBam,不过投射而来的火热视线难以忽视。


  BamBam慌张地左右顾盼,让女孩子难堪不是一名绅士应有的,他压低声音要李普延冷静,反遭到对方指责:「我以为BamBam哥哥你会体谅我,太失望了,为什麽我要认为我跟艺允自杀有关系啊?是我害她跳楼的吗?」


  「拜托,我比她还想自杀吧?是谁夺走我的一切?谁害我该得到的失去了?」

  「明明丶明明她比我幸福一百万倍,爸妈和亲戚都偏爱她丶朋友比我多丶资源随手可得的也是她……我呢?我有什麽?我除了这张脸以外,什麽都没有。」


  「我只要靠这张脸,就和她一样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爱,我存在的价值就是这张脸啊。」

  「可是她凭什麽,连我仅存的意义都拿走?我不懂啊!」


  「要是她还活着,我一定会问她为什麽要去整形,为什麽要整得跟我一模一样……偏偏她就自私的死去,留下我一个人,到底算什麽啊?」

  「然後你们一个两个问我这些问题……哈丶真是无语……」


  「到头来,我究竟……我究竟……」


  紊乱的气息阻断她的话语,不知不觉灼热的泪液已填充她的眼眶,一颗颗滚烫的泪珠滑过面颊,泪水在沾满粉底的脸留下痕迹,她的意识不受极力抵抗的脑袋控制,她捂起面容嚎啕大哭。


  BamBam呆愣愣地凝视身前痛哭失声的女子,面纸早已握在手中,他想替对方擦掉眼泪,要对方别再哭泣,但在听完李普延锐利却毫无掩饰的真实之言,BamBam停下动作。


  茫然间,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场景如茫茫大雪那般的看不清丶却又深刻的令他难以忘怀。


  曾经也有一个人在他面前抱头大哭,用哭得沙哑的嗓音问他,存在的价值是什麽?


  存在的价值。BamBam无声地一字字念道,他眨起眼注视捂住脸哭泣的李普延,似曾相识的画面再度重演,模糊的身影与女子重叠。


  实在太像了。


  「存在的价值……别人给得了妳的,和妳想要的,是两码子事。」

  BamBam徐徐地出声,李普延听见椅子被拉开的声音,随後她听见疑似是书本盖在桌上的声音。


  BamBam轻轻抚过鹅黄色的书皮,一格格菱形边角的书纹宛如他忐忑不安的心,透过指腹传达至全身神经,他听到女子从原先的哭声转变为啜泣,BamBam伸过手握住李普延。


  炙热的掌心覆盖女子冰冷的手指,BamBam把面纸塞到李普延的掌心,温柔地替她握紧。


  「我们没有人怪妳,只是恕我直言,妳不够了解妳妹妹吧?」

  「妳该看看妳妹妹的日记写了什麽,就会知道她有多麽爱妳。」


  BamBam缓缓松开手,感觉到女子彷佛依恋他给予的温暖而举起手,BamBam更是不留情地抽出,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再给李普延过多的依赖。


  BamBam跨开步伐与女子颓靡的身躯擦肩而过,BamBam偏过头瞥向仍然低头不语的李普延,他轻叹一口气。


  「我相信妳,所以,请好好想清楚吧。」


*******

大家好,我是谷川蝶,又是久违的更新,希望各位别忘了这篇文和阿蝶TT


距离第一主线结束还剩下两集,剧情差不多也到後期。

虽然说侦探们的出现的画面很少,不过这一章想告诉大家的很多。


今天也是奇迹降临的一天,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中,各位能得到温暖。


感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39)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