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斑謙】煙花(三)

✔0309/K-Star Only 無料釋出,日更。

✔架空,鄉村傻白萌小情侶的故事。

✔建議BGM《打上花火

✔腦洞和故事是屬於我的,現實世界是他們的,請勿上升至真人


  炙熱的豔陽在遼闊的大地冷酷無情地落下一片灼熱,黝黑的柏油路蒸發出肉眼可及的熱氣,如高貴典雅的雪紡紗在眼前隨風搖曳,若隱若現地遮掩視野能見的一切。

 

  「BamBam,油門太急了,慢慢來──」

  金有謙坐在榕樹下的大石頭,在一望無際的田地與田野間的道路中,只有這裡兒是有遮蔽物之處,他拿著行動式風扇吹向滿面汗水的臉,一邊對不遠處騎得歪七扭八的BamBam大喊。

 

  BamBam在學習騎機車。

  起初是兩人聊天時,金有謙無意間提到他會騎機車,鄉下地方交通十分不發達,距離奶奶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和超市步行至少二十分鐘起跳,公車班次少得可憐,因此金有謙在還沒成年前便學會騎機車。

 

  BamBam產生一種莫名的競爭心態──連金有謙都會,我怎麼能不會!


  於是BamBam借用金有謙放在外婆家的機車開始練習,只不過到韓國以來,除了步行以外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鮮少機會能接觸機車,有的話也不過是被同學載,從來沒有自己騎過。

 

  看著BamBam緊握把手,全身因擔心而緊繃到連肌肉的線條都明顯的浮現,搖搖晃晃的機身讓人看得心驚膽跳,前進不到幾公分,BamBam的腳不知道已經碰地幾次。

 

  金有謙歪過頭望向到現在還沒越過他前方的BamBam,他一手圍在唇邊大喊:「BamBam,需要我在後面扶著嗎?」


  「你以為我在騎腳踏車嗎……唔啊!」BamBam轉過頭回應金有謙荒謬的提議,原本維持好的平衡在他分神的一瞬間瓦解,身軀連同機身往右傾斜,來不及穩住右腳的他整個人跌落車身。


  本來以為BamBam是像之前稍微不穩,金有謙意識到BamBam遲遲沒有起身,他慌張地放下手中的物品朝BamBam奔馳而去,在看見BamBam跌坐在道路旁的斜坡,看上去並無大礙,金有謙鬆了一口氣。

 

  「還好嗎BamBam?」金有謙伸過手握住BamBam,聞言的BamBam難為情地輕咳幾聲後搖頭,他順著對方的力道站起身,撣拍沾附於衣裳的細草和土壤。

 

  真是丟人啊……BamBam確認全身的雜草被他拍掉,當他撇過頭要和金有謙說話時,發現金有謙摀住嘴竊笑,讓BamBam不禁挑起眉。


  「你笑什麼?」

  「沒有啦,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練車會自摔,平衡感到底多差……噗哧。」

 

  雖然第一反應是擔心BamBam,但金有謙終究是壓抑不住想取笑對方的慾望,BamBam在反應過來後,眼球像是旋轉般翻了一大圈,隨後他湊上身用手勾住金有謙的脖子,牽制住沒良心地放聲大笑的金有謙。

 

  機車什麼的,不騎了不騎了,人生啊才不會因為學不會機車就完蛋。

 

 

  金有謙嘲笑歸嘲笑,他終歸是心疼BamBam的身體受到任何一點傷害,活在世界上的人們受點傷是在所難免的,尤其是男人,可這個人是他的男朋友,總是要疼的。


  金有謙決定載BamBam去一間填滿他童年回憶的雜貨店吃冰,好讓他轉換心情,他一看就知道BamBam有點兒受挫。


  將機車停放在雜貨店門口旁,金有謙拉開老舊的木製拉門,醃製醬菜的酸鹹和糖果餅乾散發出的甜膩在狹隘的空間中衍生嶄新的滋味,氣味在鼻腔中化開,難以言語。

 

  陰涼舒適的屋內和炎熱的室外形成強烈對比,一踏進店裡頭,金有謙立即感覺自己的皮膚降溫幾度,跟在後頭的BamBam舒服地輕吐一口氣。

 

  「有謙哥哥!」稚嫩甜美的嗓音從深處傳來,金有謙往聲音的源頭看去,一名俏麗短髮的女童從店鋪的後門跑來,雜沓的踅聲聽來雀躍不已,一股作氣地抱住金有謙的身子。

 

  強烈的重量衝擊金有謙的大腿,金有謙沒有一絲訝異,反倒是露出一抹寵溺的微笑,厚大的手掌輕撫女孩凌亂的髮絲,「好久不見啊美珍,有沒有乖乖聽媽咪的話?」

 

  「美珍每天都幫媽咪顧店!」美珍舉高雙手示意要對方擁抱,見狀的金有謙立刻蹲下身將女童擁入懷中,美珍偏過頭倚上他白皙的頸肩蹭了蹭,惹得金有謙不禁發笑。

 

  BamBam站在一旁發愣地看著自然美好的畫面,金有謙這時轉過頭和他解釋:「這裡是我小時候常來的雜貨店,老闆娘對我很好,BamBam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她叫美珍,是老闆娘的女兒,是很乖巧又可愛的小孩!」金有謙一見到孩子,嘴角的弧度沒有減弱,漂亮的玄眸凝視眼前嬌小甜美的孩子,他樂得笑瞇起眼,幾乎是看不見眼球。


  看來有謙很喜歡這孩子啊。

  被金有謙溫暖的笑靨感染心情,加上BamBam本身也喜歡小孩子,他微傾下身接近躲暱在金有謙懷中的美珍,他輕柔地啟腔:「妳好,我是BamBam,是有謙哥哥的朋友。」

 

  像是被驚動的初生小鹿,她眨起溼潤的眼眸和金有謙確認陌生男子的身分,得到金有謙肯定且放心的笑容後,美珍轉過頭和BamBam對上眼。


  總算突破孩子防衛的第一關,BamBam一開始非常感到高興,然而在聽見美珍接下來的話之後,BamBam展現和善的笑顏瞬間一僵。

 

  「你好,我叫做美珍,是有謙哥哥未來的妻子!」

  ……什麼?她說什麼?我耳朵出問題了嗎?

 

  BamBam霎時間以為他喪失韓語能力,一字字在他腦袋拼湊出他能理解的話,終於能理解意思的BamBam想詢問金有謙是怎麼回事,另一名婦人從後門探出頭:「唉呀,有謙你回來怎麼不通知阿姨一聲啊!」

 

  「阿姨好!」金有謙奶聲奶氣的應聲,天生的奶音搭配人偶般精緻乾淨的臉蛋完全不為過,反倒讓人覺得可愛,至少BamBam是其中一個。


  「有謙你來的正好,我有東西要給你奶奶,可以進來拿一下嗎?」

  「啊、好的。」

  金有謙鬆開環住女孩的手臂,他別過頭向BamBam報備要等一會兒,起身前摸了摸美珍的頭後隨著婦人進入門內。

 

  面面相覷,場面一度尷尬。

 

  「哥哥,有謙哥哥現在有喜歡的人嗎?」打破沉默的是怕生的女孩,她不敢貿然接近BamBam,卻又睜大盈滿熱情與好奇的眼睛注視身前的人。

 

  聞言的BamBam不解地歪過頭,剛剛不是還說是金有謙未來的妻子,現在怎麼問這個?

 

  「哥哥你也不知道嗎?你是有謙哥哥的好朋友不是嗎?」

  「是沒錯啦……美珍為什麼問這個?」


  美珍扁起小巧的嘴唇,肉嘟嘟、白嫩嫩的腮幫子令人看了想捏幾把,「上次有謙哥哥回來的時候,我向有謙哥哥求婚了!」

 

  現在小孩子都這麼開放的嗎What The……

  BamBam忍住心中冒出的吐槽,他靜靜地聽女孩繼續說道:「可是有謙哥哥拒絕了,他說他有喜歡的人,要美珍去找一個能讓美珍幸福的人!」

 

  「我問他,『有謙哥哥喜歡的人能給你幸福嗎?』,有謙哥哥聽完好像很苦惱,之後對我說:『我只要待在他身邊就很幸福啦!』」


  「我補上一句,『如果那個人讓有謙哥哥不幸福的話,我能當有謙哥哥的老婆讓你幸福喔!』,有謙哥哥就答應我了。所以才想問說現在有謙哥哥還有沒有喜歡的人。」

 

  BamBam的思緒隨著甜美的聲音變得混亂,耳邊逐漸傳不進美珍用詞雜亂的童言童語,他輕咳幾聲打斷美珍的話:「美珍啊,妳說的『上次有謙哥哥回來』是什麼時候?」

 

  美珍舉起手托住微肉的臉頰,她皺起眉露出十分困擾的神情,故作大人的模樣看來滑稽又可愛,「有謙哥哥都是每年暑假回來的,所以是去年暑假!」

 

  去年暑假……他們還沒在一起吧?

  跟有謙認識這麼久也沒聽說他有喜歡的人,莫非……


  BamBam低下頭,若有所思的神情產生一股異常難親近的氣場,美珍疑惑地想著自己的話太難懂了嗎?正當她想深入詢問關於金有謙的事情,金有謙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美珍,我想買兩枝巧克力冰棒,可以幫我拿嗎?」

  金有謙提著兩大袋蔬果走出來,見狀的美珍一下子明白又是自家媽媽給的,她欣喜若狂地跑到冰箱前,踩上椅子拿取兩枝金有謙最喜歡的品牌,一顛一顛地回到金有謙身邊。

 

  「謝謝妳。」金有謙放下手中的袋子,他從口袋拋出錢,小心翼翼地放到美珍小又軟的掌心中,隨後又拿出一個用不織布製成的髮夾,他一膝跪在美珍身前,宛若一名英俊的白馬王子服侍他親愛的公主。

 

  金有謙溫柔的用手指梳過美珍細軟的髮絲,後輕輕替美珍夾上髮夾,「剛剛忘記給妳,這是哥哥在首爾買的,是美珍最喜歡的蒲公英髮夾。」

 

  美珍摸摸頭上突起的髮夾,小小的臉龐迅速漲紅起,她羞赧地向金有謙小聲道謝──因為有謙哥哥喜歡蒲公英,所以美珍才喜歡啊。


  「哥哥今天先回去,這幾天再帶首爾的零食來找妳。」

  「有謙哥哥跟我打勾勾,要快點回來找美珍!」

  「好,打勾勾約定。」


  小指與小指互相纏繞,金有謙拍了拍美珍的頭,他站直身拆掉其中一枝冰棒含入嘴中,另一枝則塞給蹲著不起來的BamBam,他抬起兩袋重物往門外走去。

 

  BamBam徐徐地站起來,他輕喚準備回崗位顧店的美珍。


  「美珍,有謙哥哥喜歡的那個人絕對會給他幸福的。有謙哥哥的妻子這個位置,妳還是放棄吧。」

 

  BamBam語畢後頭也不回地離去,留下呆愣在原地的美珍,絲毫沒有解釋的意思。

 

  踏出涼爽的店鋪,BamBam的臉糾結成一塊,他看了眼將袋子努力塞進機車座椅下的金有謙,黑色緊身褲勾勒出他結實又修長的腿型,圓潤而翹的臀在他面前搖來晃去,即使是不經意的動作,BamBam仍然不自覺想到與漆黑布料全然相反的白皙皮膚泛起整身粉紅的模樣,以及觸感良好的肌肉。

 

  BamBam一巴掌往金有謙的屁股拍下去,金有謙嚇得整個人跳起來,他捂著自己的臀轉過身朝BamBam抗議:「幹嘛啦!」

 

  BamBam叼著巧克力冰棒,他回看金有謙的臉龐,腦海浮現美珍對他說的話,在口腔中融化的糖水,甜如過去種種美好回憶、甜如全世界的糖在他口中化開、甜如金有謙。

 

  BamBam戴起安全帽並將拉下全罩式鏡片,以便遮蓋他抑制不住而不停上揚的嘴角。

 

  「沒啊,就覺得你很可愛而已。」


评论(6)
热度(38)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