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斑謙】煙花(完)+後記

✔0309/K-Star Only 無料釋出,日更。

✔架空,鄉村傻白萌小情侶的故事。

✔建議BGM《打上花火

✔腦洞和故事是屬於我的,現實世界是他們的,請勿上升至真人


  金有謙第一千一百一十七次覺得他的男友有問題。

 

  當BamBam又一次的抱著惜如性命的相機出門,金有謙放下從小陪伴他的掌上機,遮蓋在厚重瀏海下的凜眉一挑,估算對方抵達樓下的時間,金有謙走到窗邊探頭一望,目送BamBam騎著他剛學會的摩托車離開。

 

  約莫一個星期前,金有謙發現BamBam行為舉止有些詭譎。


  起初他注意到BamBam頻繁滑手機──這是相當不尋常的,祖母家的網路訊號極差,要接近鄉公所才有比較順暢的網速,因此BamBam幾乎不拿手機出來,頂多晚上傳訊息給遠在泰國的家人報平安。

 

  這陣子傳訊息的頻率實在太高,甚至還會鬼鬼祟祟的躲到廁所講電話,金有謙要不留意到也難,只不過他沒有去過問,他認為沒有必要的事情。

 

  直到前幾天奶奶家收到一個寄給BamBam的包裹,至此之後BamBam經常抱著他收到的相機往外跑,金有謙耐不住性子詢問,得到的卻是對方看起來難為情的搪塞一句:「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金有謙有點不喜歡被賣關子的感覺,敏銳的直覺告訴他,BamBam絕對在企劃著什麼。他想知道,可是一想到是BamBam精心策劃的驚喜也說不定,是否該假裝渾然不知。


  想歸這麼想,金有謙還是忠於內心藏不住的好奇,騎乘放置後院已久的腳踏車出門尋找BamBam。

 

  鄉村的面積不大,即便用腳踏車也能在半小時左右將整個小鎮繞一圈,金有謙很快的在雜貨店門口找到他的愛車,微弱的燈光透過微開的拉門縫隙,從陰暗的屋內延伸至明亮的室外,八九不離十,BamBam就在裡頭。

 

  金有謙甫將腳踏車停放在牆邊,他看見BamBam牽著打扮的像小公主的美珍走出來,金有謙不禁驚呼一聲,他印象中的小女孩十分怕生,除了她的父母以及金有謙以外,他不曾看過別人牽美珍的手。

 

  粉嫩的舌尖舔拭著滑過冰棒柱體的水珠,不敵在豔陽底下快速融化的速度,深咖啡色的水印在淡粉色的衣裳擴散,美珍懊惱地用拇指想抹掉布料上的痕跡,見狀的BamBam忍不住一笑,他從隨身包拿出濕紙巾,輕柔地擦拭美珍的衣服。

 

  金有謙看著美珍腆然一笑,微嘟的臉頰浮現害羞的紅暈,再看向瀏海乖巧垂落於額前的BamBam,為那張渲染溫柔的俊俏臉龐添增幾筆溫順,不曉得女孩說了些什麼,逗得BamBam笑瞇起眼,扯開嘴角勾起一抹笑顏,笑得金有謙心猛然一震。

 

  都看幾年了,還覺得這張臉好看是怎樣,呸呸呸。


  金有謙暗自翻起白眼,然而他沒發覺到自己的身軀太過靠近腳踏車,大腿不小心碰到坐桿,導致整架腳踏車失去平衡倒落,發出突兀的巨響。

 

  BamBam抬起頭望去,金有謙天生臉皮薄的臉因為尷尬而漲紅,微髒的白色球鞋被腳踏車壓在底下,絲毫不見他有任何動靜,只是呆愣愣地佇立在原地,兩人的視線在空氣中交織,誰也不讓誰避開。

 

  直到美珍跑過去把對她而言有些笨重的腳踏車扶起,著急地緊抱金有謙的腰部,金有謙這才反應過來,他伸過手反射性回抱美珍柔軟的身體,隨後他皺起眉頭,刻意顯露兇狠的眼神筆直瞪向BamBam。

 

  「我看錯你了!居然想拐走我們美珍!她還是孩子啊,你不可取!」

  「……哈?」

 

  BamBam第五百零二次覺得他的男友腦迴路讓人無法跟上。

 

 

  當BamBam與笑意慈祥的老奶奶告別的時刻來臨,他不由來的感到鼻酸與不捨。

 

  BamBam的雙手被奶奶包覆,他垂下眸注視那雙佈滿曬傷與青筋的手背,長期務農的手掌細紋根根分明,粗糙的觸感並不讓人感到厭惡,被老婦人覆蓋住的每一吋肌膚感受到的是難能可貴的溫暖,炙熱得要將他融化似的,明明外頭熱得要命,BamBam卻捨不得鬆開這份溫度。

 

  腳邊的行李比起初次到來還來得多,見奶奶又將親手醃製的泡菜罐塞到BamBam的手提袋,他先是笑了笑,隨後反握住奶奶飽經滄桑的手。

 

  「奶奶希望你明年也和有謙回來,我會等你們的。」

  「嗯、下次一定會回來找您的,對吧有謙?」


  BamBam噙起笑顏看向一臉吃味的金有謙,聞聲的金有謙慢一拍的回應,BamBam忍不住噗哧一笑,果不其然的被身旁人瞅了一眼。

 

  注意到自家的小孫子被冷落而不開心的模樣,老奶奶踏過幾步轉向金有謙,千交代萬交代的要他好好照顧身體、要好好吃飯等暖心問候,眼見金有謙被摸頭後赧然的樣貌,BamBam抿嘴一笑。

 

  正式和老婦人道別,奶奶睜大眼睛欲將兩人線條分明的身影納入眼底,直到他們的背影遠去,她緩緩闔上大門,回到缺少年輕孩子們後凝寂不少的客廳,她跪坐在電視櫃前,打開許久不動的錄放影機。

 

  BamBam在離去之前,趁著金有謙不留意,偷偷摸摸將一片DVD交給她,要她有時間能好好看過一遍。


  是怎麼樣的影片,需要瞞著她可愛的孫子給她看呢?老婦人自然感到好奇,擇日不如撞日,選在現今有空閒時間之餘來看看。

 

  把光碟片置入以後,奶奶回到她專屬的老座位,那是一個觀看電視的絕佳位置,她拿起遙控器,先將未開的電視開啟,隨後按下播放鍵。

 

  唧唧的鳥鳴聲伴隨著晴空萬里的大空出現,場景漸漸從瀰漫長空的白雲往下,猶如整個人的面轉去,填滿視野的是從高空俯瞰的鄉鎮,畫面從中央一縮,半晌間來到平時熟悉不過的各個風景。

 

  駐守人員老是開著電視打盹的鄉公所、坐在百年榕樹下乘涼的老人們、佇立在街坊間聊八卦的家庭主婦、跳躍在沙坑中嬉鬧的孩子們、慵懶地躺在道路正中央曬日光浴的小狗……電視播放的場面與她深耕人生半輩子的回憶重疊在一塊。

 

  鏡頭一轉,背景不再是明亮的白天,而是點綴璀璨星空的夜晚。


  畫面特寫一隻稚嫩白皙的小手握著仙女棒,慢動作處理的花火從柱體徐緩地綻放,配合輕快優美的旋律,宛若逐漸升空高放的煙火,如花似錦。

 

  焦點放遠,原來那隻小巧可愛的手是雜貨店的小姑娘,而她的另一手握緊他的孫子,金有謙天生紅潤的薄唇勾勒完美的弧度,長長的睫毛微微顫抖,漂亮的墨眸蕩漾名為柔情的波紋。

 

  似乎是注意到自己被鏡頭瞄準,金有謙回過頭與觀看影片的祖母四目相交,隨後他的嘴角扯開更大的弧度。

 

  音樂的節奏在笑容中陡然轉為激情,方才的畫面一轉即逝,取而代之的是老婦人每天在收割農作物的田地,金有謙緊緊勾住她微駝背的身軀,細細聆聽金有謙說話的祖母仰著頭,嘴邊噙起的微笑始終不變,眼角笑瞇起的魚尾紋透露寵愛之意。

 

  接下來的畫面讓老奶奶驚嘆。在廚房煮飯的背影、坐在客廳看電視的側顏、夜晚偶爾與兩人散步的身軀、停留在螢幕已久的她盈滿慈愛的笑容……全部都是她的身影。


  這孩子是什麼時候拍的呢?想到這一點,奶奶的笑意更是加深。

 

  影片的最終,她看見金有謙佇立在他親手栽種的向日葵花圃前,晶瑩剔透的水珠在縱橫交錯的花瓣點綴出寶石般閃耀的光點,明媚熱情的陽光穿透清爽的氣息中,映照出燦爛絢麗的金黃色。

 

  「謙、謙啊。」

  動人心弦的低音嗓呼喚著他的名字,聚精會神在花海中的少年被這一聲嚇得肩膀一抖,隨後他轉過身子面向螢幕。

 

  螢幕上在最後浮現的淡色文字,早已入不了老婦人的眼。


  她只知道、金有謙在聞聲後漾起的笑靨是多麼溫暖,淡淡的日光在他泛起粉色的臉頰飄逸柔和的光芒,滿溢的情感在瞇起的眸中綻開。

 

  難以忘懷的美麗光景,深刻地烙印在她的瞳孔中。

 

 

  「你是不是塞給我奶奶什麼東西?呀、賄賂奶奶就算了,前陣子還用糖果餅乾賄賂美珍,你到底有什麼目的,說!」

  「在你眼中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人啊?」

 

  沒有正面回應金有謙的提問,BamBam心想也是,他的戀人是一名意外敏銳的人,而BamBam不擅於說謊和掩蓋,他一連串粗劣的掩飾在金有謙眼中肯定既滑稽又莫名其妙吧?

 

  支撐行李箱前進的滾輪在凹凸不平的沙路上轉動,笨重的行囊不時因為道路的小石塊阻礙行動,滾輪輾過的碎石濺起,敲擊行李箱的底部,發出微小的聲響,那是唯一在兩人之間擁有的聲音。

 

  除了方才的對話,他們倆並沒有交談,只是沉默地拉著行李前往火車站,或許是快要趕不上預定的班次,上車後有的是時間談天說愛,因此將體力保留在行走。

 

  BamBam偏過頭望向一望無際的田園,還記得第一天經過此處,他不敢相信地拉住金有謙的手,他從未在曼谷和首爾看過的鄉村景象,過去只有在電視看過,親眼見證的當下是無限感嘆,原來世界真有另一片天國。

 

  他不知不覺在這裡待了一整個暑假,起初的新奇雀躍化為習以為常,口味也從原先的鹹炸辣轉變為清淡蔬食,從一名隨手離不開手機的科技冷漠變成好幾個小時不看手機都沒問題的男人。

 

  生活分明過得如此乏味無趣,然而還沒踏上火車,BamBam就開始掛念起這裡所有的一切,包括這片令他心曠神怡的土地、奶奶鹹辣適中的料理、火辣的毒太陽和充滿人間溫暖的鄉村──全部,都是金有謙帶給他的。

 

  「謙,牽個手吧。」

  「哈?現在?很熱耶,而且你不怕被人看嗎?」

 

  雖然嘴巴上不情願的嘟嚷著,金有謙的手倒是很誠實的攥住身旁人厚大溫熱的手掌,BamBam在心中感嘆戀人的不坦率,又覺得他天真的可愛。

 

  「下次跟我回泰國吧,和奶奶一起。」

  「哦、你出錢的話我就去,奶奶的那份也要付喔。」

  「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勢利眼的,你還是我的金有謙嗎?」

  「你不是Young and Rich嗎,是誰之前說要把我接回家養的?」

 

  帶有調侃的玩笑話使得兩人開懷大笑,清脆的笑聲如銀鈴般在耳邊作響,BamBam瞥了眼自己揪緊的手──那隻和自己相比還要小的,既白皙又柔軟的手,他想要永遠掌握住。

 

  不知不覺,相握的雙手已是十指緊扣,蔥白修長的手指穿梭在他稍微黝黑的指間,即便掌心熱得沁出悶汗,誰也不打算鬆開彼此。

 

  夏天結束了。

  他們兩人的故事還要繼續延續。

 

 

  ──Thank you for being a part of my youth.

  ──I will always be side with you and protect you.


*******

大家好,我是谷川蝶,煙花一文到此結束。因為這篇文當作是先前臺灣K-Star Only場的無料,所以把之前公開在Lofter的文刪掉,現在才全部釋出。


是一篇很單純,非常日系少女漫風格的文章,最初的本意是想寫有謙的「嘴巴什麼都沒塗」、然後非常溫暖的故事。

不過最初這篇文的構思是BE呢,但是寫到後面我自己都捨不得了,於是決定反轉將這篇文寫成HE。


最近比較有空,會慢慢開始更新文章的!有人以為我已經棄文了,真的很不好意思TTTT會開始更新文章的!

謝謝各位的支持!


對於整個《煙花》有任何感想的話,也歡迎告訴我,我會非常高興的~


感謝觀看!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