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全員向】Lemon-Ch09.捉迷藏(一)

閱讀《Lemon》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Lemon汇整

※CP皆友情向(提示出場人物用),内有:斑謙/謙斑

※再不更文就要被遗忘系列。

※建議BGM:【Raon Lee】 숨바꼭질 (Hide and Seek) 【歌ってみた】


  他赤裸著雙足奔跑著,漫無目的的奔跑。


  綑綁於後腦勺的死結綁得紮實,扣得他的頭有點兒痛,粗糙且發臭的布料將他的視線所及全部封鎖,細嫩的臉頰破了皮似的傳來絲絲陣痛,疼痛爾後的是無止盡的漆黑和蔓延神經的恐懼。


  好可怕、好痛、誰來救救我……


  他多麼想大聲求救,乞求誰能發現他的存在,但是他狹小的口腔被發霉的棉布填滿,混雜鐵鏽味的唾液將噁心的布球浸濕,抑制不住的銀絲從嘴角滑落,夾雜了些許腥紅。


  唔、唔唔──他能發出的,僅是毫無用處的呻吟,伴隨滾燙的淚水滑落,使布料更貼合他的眼眶,一抽一抽的嗚咽讓本就不順暢的呼吸更加窒息 


  噠……噠……

  急促的腳步聲顯示他的堂皇不安,光裸的赤足佈滿怵目驚心的鮮紅血痕,他想用手觸摸似乎又綻開的傷口,可他連手都被綁在背後,唯一沒有被束縛的是那雙被疼痛包裹的腳。


  「叮咚、在哪裡?我的孩子呀──」


  瀕臨潰堤的精神被磨成易撕裂的薄膜,惡魔滿溢慾望的呼喚,如同嗜血派對即將展開的前奏,清晰又扭曲的聲音傳進他的耳膜中,連同他的意志狠狠穿破,他嚇得眼淚再度奪眶而出。


  叮咚。

  模擬電鈴聲的滑稽聲音從惡魔張開的獠牙中發出,在四周迴響著,他不曉得聲音從何而來,他不過是一直跑,想盡可能的遠離惡魔的掌心中。


  ──不要、爸爸、拜託……


  金屬撞擊的聲響陡然從耳邊傳來,脆弱的精神嚇得無法反應過來,他失足一拐,身體失去平衡的傾倒,然而身體感受到的並非想像中的實地,而是一階一階向下的樓梯,毫無防備的身軀被一個個尖銳的直角割出疤痕。


  滾落的軀體在用力撞上牆面後終止,同時聽見皮鞋踩踏地面時的聲音接近,他想爬起來繼續逃跑,然而一股強而有力的手圈住他的頸脖,在他的脖子銬上了什麼,他不知道,他只聽得到疑似鐵鍊的聲音。


  他的臉被冰冷而無實感的手掌捧住,溫熱的氣息拍打在他裸露於外的臉龐上,他止不住畏懼的顫抖起,淚水更是如失控的水龍頭般,不斷從眼眶中墜落。


  接著他聽見惡魔發出清脆的笑聲。


  「親愛的,爸爸找到你了喔。」





  事件過後兩個星期,BamBam總算同意和金有謙出門。


  金有謙當時收到通知,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就匆匆忙忙地騎著機車,不管本身是警察實習生的身分,也不管事後會不會收到罰單,他加快油門直奔BamBam的所在地。


  當他抵達目的地,首先迎接他的是刺耳的鳴笛聲,金有謙呆愣愣地望向圍起黃線的不遠處,他隨即被王嘉爾拉到警察們看不見的死角處。


  他本來想詢問清楚是怎麼回事,然而金有謙在看見BamBam揪著髮絲,一語不發地蹲坐在旁,金有謙選擇沉默不語,靜靜地將BamBam載回家。


  事後他才從王嘉爾等人口中得知事情的原委,金有謙自然是不捨與悲傷──畢竟有誰能堅強到,目睹活生生的人從眼前墜樓身亡,還能在隔天振作起來的?


  金有謙多次點開和BamBam的聊天室窗,他有千言萬語想安慰BamBam,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最後僅是打幾句問候,故意用輕鬆的語氣分享自己在警局發生的糗事。


  金有謙不是沒想過打電話或是直接奔去BamBam家,只是從BamBam簡短的回覆內容來看,他想給BamBam一點沉靜的時間,而不是一味的霸佔他身邊的位置。


  金有謙舉著手機,他抿起唇思忖良久,最後只留下:「週末一起出去吧?」的訊息,從他送出訊息後,BamBam將近三天沒有回覆。


  所以一看見BamBam回答願意的時候,金有謙差一點兒從工作岡位上跳起來,驚動不少坐在他周圍的同期實習生。


  到了約定的時間和地點,金有謙上前和早就在原地等候的BamBam問早,BamBam摘下耳機向他露出一如往常的無奈微笑──撇除BamBam眼下加深許多的黑眼圈與幾許血絲的眼白,確實是「一如往常」。


  「你飆車過來?」BamBam覺得好笑的伸手撥弄金有謙凌亂的頭髮,身為三好公民的金有謙立即反駁:「才沒有,我有注意速限。」


  BamBam聳起肩表示不以為然,「好吧,你說的算。我們先去吃飯嗎?」


  「吃飯前先跟我去一個地方吧。」

  「嗯?去哪?」

  「跟我來就對了!」


  看著金有謙神秘兮兮的笑容,BamBam不解地挑起眉,他怎麼感覺自己要被對方拐騙去哪裡?


  尾隨金有謙的腳步,BamBam來到一間遊戲場。

  BamBam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他便被金有謙拉著手來到跳舞機前面,這讓BamBam更不能理解了。


  「嘿、來玩吧,我們很久沒玩了。」金有謙拿出鈔票兌換遊戲幣,他彎下腰把掉落於出口的塑膠代幣取出,把一部份代幣塞進BamBam手中,他朝對方露出一笑:「就當陪陪我吧。」


  BamBam自然是不會拒絕,更何況他也有點兒懷念以前和金有謙經常玩跳舞機的時光。


  金有謙提議讓他先重新熟悉跳舞機的感覺,於是BamBam佇立在金有謙身後,默默地看著友人舞動。


  明明眼睛和腳下必須留意螢幕的指示,在金有謙的身上,那些指令彷彿不存在似的,上半身伴隨音樂強勁的節奏扭動,舉起的胳膊很自然地擺動起各式各樣的舞蹈姿勢,絲毫沒有被外界事物束縛。


  要不是他站在跳舞機上,任誰都以為他是在跳Freestyle。BamBam瞥了眼螢幕上點點到位的方向鍵,再看向金有謙腳下看似隨意,其實都準確踩踏著指定的面板。


  不是金有謙跟著音樂舞動,而是音樂配合金有謙演奏。

  BamBam不記得是誰說過,只不過每一次觀賞金有謙的舞姿,他向來都讚嘆這句話的奧妙。


  金有謙的動作隨著音樂結束,不意外的看見Full Combo和滿分SS級的成績,他長呼一口氣,暗自感嘆自己還寶刀未老。


  再度投入比方才多一倍的代幣,金有謙邊點選著遊戲面板,邊向後方的好友說話:「你上來吧,我先挑歌──我們之前最愛的那首。」


  聞言的BamBam乖巧地站上遊戲機,插起口袋等待金有謙按下開始鍵,他靜悄悄地觀察起因為心情愉悅而搖起頭哼歌的友人,他的嘴角不禁上揚些許弧度。


  多虧當年他死拉著金有謙來玩跳舞機,否則他們會擁有這些回憶嗎?


  「來決戰吧!」金有謙回到他的位置,螢幕中漸漸開始倒數遊戲開始,BamBam的心有些緊張起來,打從升上大學三年級,他的心思便專注於學業和打工,沒什麼時間玩樂,深怕自己的功力退步。


  隨著螢幕上的數字加快心跳,心臟彷彿要突破肋骨的囚禁似的,興奮逐漸取代緊湊的心境。


  然而在他耳熟的鋼琴音響起,以及開頭零散的舞步時,BamBam驚覺不對。

  記憶的碎片很快拼湊出雛型,BamBam短時間內想起來這首歌的名字,「呀、等等啊金有謙!你坑我!」


  語尾未落,風馳電掣的舞步指令猶如滂沱大雨傾注,BamBam起初還能勉強應付,伴隨絲毫沒有緩步的節奏,BamBam的身軀不知不覺倚靠在背後的握把,僅留雙腳在機台上運動,全然失去游刃有餘。


  「What、What the heck!Ohhhhhhh Fuck!金有謙!我去你的給我記住!」BamBam置於身後的手緊抓住扶把,和同齡層相比過於纖細的修長雙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踏板奔馳,高BPM的音樂一刻都不能鬆懈,BamBam忍不住發出慘痛的吼叫聲。


  被呼喚的金有謙早已停下腳邊的動作,他蹲在一旁捧腹大笑,被BamBam稱為超級欠扁的烏鴉奸笑聲和音樂形成奇妙的和諧,看著BamBam傾斜著身體,瘦弱如竹竿的腿倉促慌亂的踩點,莫名讓他想到不斷蠕動的蜘蛛。


  金有謙宛如把全身的力氣都笑了出來,眼角擠出幾滴激動的淚珠,他很乾脆地席地而坐,金有謙努力調節紊亂的呼吸,吐出幾口溫熱的氣息,讓自己的情緒能冷靜下來。


  金有謙舉起手,為看似混亂,實際上每一個指令幾乎都沒錯過的BamBam拍手,他抬起眸往BamBam臉上看去,那對發出鬼吼鬼叫的唇瓣上勾起止不住的笑意,顯露倦怠的眸瞇起一弧笑彎,皺起的眼角細紋藏滿他稚嫩中的快樂。


  見狀的金有謙歪過頭,泛紅的手肘撐住微曲的膝蓋,白皙的手掌遮掩住他噙起微笑的臉蛋。


  看,你這不是笑了嗎?





  「所以你就兩個星期沒去偵探社了?」


  金有謙不可置信地張大眼睛,手邊不忘挖一口巧克力聖代送進口中,享受到沁涼甜蜜的滋味後,金有謙繼續問道:「這樣沒問題嗎?學分怎麼辦?」


  BamBam的雙指夾住薯條,漫不經心地沾上紅得發亮的番茄醬,他深深嘆口氣,「Jackson哥說是Mark哥批准的,不過我好像真的不去太久了……欸、我會不會被開除啊?」


  「如果是Mark哥允許的話應該沒問題吧?」金有謙伸過手抽出BamBam的薯條,忽略對方不滿的聲音,金有謙咀嚼著薯條問道:「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這幾天吧,曠職太久我良心不安。」BamBam傾過身順勢把金有謙放在桌上的聖代拿來,挖了幾匙冰淇淋含於舌尖,他用含糊的聲音小聲地呢喃:「雖然說是調整心境,但在Mark哥他們面前失態了,多少有點丟臉啊……」


  金有謙無奈地扁起嘴,他可以理解自家好友彆扭的點,這也是為什麼他沒有急於找好友出來的原因,他想BamBam真正需要的,是獨自化解心結的空間。


  忽地間,金有謙想起一直埋藏於腦中的話題,他左右盼望周遭是否相關人士,隨後他壓低聲音:「說到Mark哥他們,你知道他們以前是警察嗎?」


  「警察?Mark哥他們?你怎麼知道?」

  「嘿嘿、沒工作的警察很愛聊八卦,我有天湊巧聽到,基於好奇就用了點手段調閱離職名單。」


  金有謙得意洋洋的竊笑幾聲,一副要求對方趕緊誇獎他的模樣,「榮宰哥是網路犯罪課的警員,聽說任職期間,沒有人不知道崔榮宰這位超級新星。」


  BamBam一邊舔舐塑膠湯匙上的冰淇淋,一邊痴痴地點頭回應,以崔榮宰高超的網路駭客技術,說他是專業部門的白帽駭客是完全不讓他起疑的。


  「Jackson哥是隸屬交通課的,想不到吧!」

  「啊?Jackson哥?交通課?你認真?」


  BamBam赫然想起王嘉爾到處鑽車縫、按喇叭、有機可趁就闖紅燈甚至超速的情況,當時坐在最後座的他顧不了面子,嚇得環緊段宜恩的腰。


  一聯想到王嘉爾曾經是交通課警察,BamBam的雞皮疙瘩瞬間豎起,暗自感嘆韓國交通已亡。


  「更驚訝的是什麼你知道嗎?Mark哥跟珍榮哥他們居然是重案組的刑警!」金有謙的語調隨著逐漸興奮的情緒而上揚,彷彿他是現在才知道的人,一想到這則不可置信的消息,他的語速不禁加快:「珍榮哥是法醫,真是深藏不露啊!倒是Mark哥我不太記得了,好像是和心理有關係。」


  重案組嗎?BamBam赫然憶起面試時段宜恩的問題,他微微蹙起眉宇,不禁聯想到不好的方面,他好奇地詢問:「那你知道為什麼他們離職嗎?」


  「這我不清楚,我是偷聽的人,不方便問。」金有謙同感困惑的聳起肩,「從他們談論的語氣來聽,Mark哥他們好像不受歡迎。」


  BamBam以鼻頭哼聲回應,向來不怎麼偏差的直覺告訴他,事情應該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可這算是別人的私事,擅自探究其中的話,對於偵探社的前輩們來說相當不禮貌。


  「說到重案組,你不是說你最近在忙什麼案件嗎?」BamBam盯著杯底已融化,所剩寥寥無幾的冰淇淋,他用湯匙將巧克力醬與乳霜狀冰攪和在一起。


  「上頭丟了幾件孩童失蹤案,說我們這些實習生和新人應該就可以解決……」金有謙抬起眸把視線從桌前的薯條,移轉到BamBam身上,他注意到BamBam的動作,他赫然伸出手指向對方手中的冰,「啊!我的冰怎麼被你吃完了!」


  你現在才發現啊蠢蛋。

  BamBam忍住欲出口的調戲,他毫不猶豫地從錢包抽出一張信用卡,夾於食指與中指之間,「你再去買一杯來吃吧,用我的卡買。」


  「……BamBam,我不是跟你說,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不要勉強自己出門嗎?你是不是發燒了?」

  「呀、你到底要不要買啦?不要我就收起來囉?」


  BamBam張大眼睛並歪起唇,表露一副讓金有謙拳頭蠢蠢欲動的討人厭表情,見難得說要請客的好友作勢要把卡收起,金有謙當機立斷地搶過對方的卡,朝BamBam擺鬼臉後前去購買。


  BamBam歪過頭瞥了眼站在點機臺前結帳的金有謙,他宛若可以看見一條左右搖晃迅速的尾巴在金有謙的臀部,他忍不住輕吐鼻息笑了出來。


  等待好友點餐的期間,BamBam習慣性地抽出手機想隨便滑滑社群網站,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影片來打發時間,然而他一解除螢幕保護程式,便被彈跳出來的聊天室窗吸引目光。


  【偵探社 Jackson哥:Bam呀,最近過得還好嗎?我們都很擔心你,榮宰那孩子說等你回來,要一起去吃涮涮鍋呢,他會請客喔!】

  【偵探社 Jackson哥:當然是希望你狀況好一點再回來工作,不過抱歉,方便的話明天能來偵探社嗎?ㅠㅠ】


  【偵探社 Jackson哥:我們又有新的委託案了。】


*******

絕對沒有CP私心啦,因應劇情需要,絕對沒有私心!作為全員向寫手(自己說好不要臉)是不會私心的!沒有!←再三強調。


之後會慢慢更新上來的。


感謝觀看。

评论(1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