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鎮浦】Pendulum

✔末日/傭兵設定,七珍七無差。

Calling的後續。

✔需要與被需要的故事。


  「珍榮哥,我想找到那個人。」


  咚。蔥白的指間夾著擁有浮誇雕刻的鋼筆,筆尖伴隨規律的鐘擺聲敲擊桌面,崔榮宰的語尾在寂靜的空氣中碎裂,成功使朴珍榮的動作戛然而止。


  崔榮宰向他報告潛行失敗檢討的過程中,朴珍榮從未抬起頭,他僅是盯著桌前擺飾用的白紙,有意無意地哼聲罷矣,微捲的瀏海遮掩那雙深藏暗潮且幽深的眸,崔榮宰想,他永遠讀不懂朴珍榮的眸,又或者說他沒有資格。


  當朴珍榮的眸筆直撞進他的眼簾,崔榮宰的心臟猛然漏了重重一拍,他覺得自己要被致命的漩渦纏繞雙足,永不得掙脫出烏黑的深海。究竟是他沒有能力、抑或是朴珍榮刻意為之,崔榮宰不願去思考。


  漠然沒有在朴珍榮的臉上停駐太久,取而代之的是熟悉不過的溫和微笑,他放下手中的筆,將身體的重量交付後方的椅背,慵懶的坐姿對比崔榮宰正經八百的站立,讓朴珍榮不禁發笑,嘴角噙起一抹笑意:「為什麼?」


  崔榮宰不動聲色地嚥下一口唾液,「任務失敗的『汙點』,沒有理由不消滅。」


  「只有這樣?」
  「這樣不構成理由嗎?」


  呵呵。回應疑問的是朴珍榮毫無情感的笑聲,他神情無辜地凝視崔榮宰緊繃的臉,「我不相信只有如此。」


  崔榮宰感覺左臉頰被繃帶覆蓋的傷口在發癢,置於背後的雙手相互磨蹭,嘗試消除逗弄傷口的念頭。


  他終究是抵抗不住朴珍榮充斥質疑的眼神,崔榮宰吐出沉重的嘆息,「我不知道……硬要說的話,他是頭一個讓我主動產生想殺人的念頭的人,所以我想找到他。」


  聞言的朴珍榮若有所思地撇開眸的焦點,頃刻後輕聲呼喚:「榮宰,過來。」


  崔榮宰毫不遲疑地跨開步伐,他不曾對朴珍榮的指令有一絲懷疑。他越過寬大的木桌來到朴珍榮身旁,雙目緊盯著他的長官不放,深怕錯過朴珍榮任何一丁點命令。


  朴珍榮仍然抿起淺笑,他忽地站起身,伸出右手一掌圈握住崔榮宰的頸脖,一股勁地將對方壓制在桌面,曲起腿用膝蓋重重壓上崔榮宰的腹部,朴珍榮傾低身子欺上對方的軀體,被他藏於袖口的左輪手槍大方地秀出,漆黑的槍口抵住崔榮宰的太陽穴。


  兩人的距離不過幾釐米,崔榮宰急促的氣息拍打在朴珍榮的面頰,既溫熱又真實,急速鼓動的脈搏透過掌心傳入朴珍榮的心臟。意識到頸後被崔榮宰反射性掏出的防身小刀扣住,他不覺侵犯,反倒興奮地加深笑顏。


  崔榮宰分神地看向從朴珍榮的後頸滑落的血珠,莊嚴潔淨的白襯衫領口被暈染成汙穢,可只要變換角度或是光線誤導,從外表全然看不出來,猶如朴珍榮這個人──不管如何骯髒,都能用虛假且華麗的外貌掩蓋。


  「榮宰啊。」
  朴珍榮的聲音在他的耳邊漾盪,不同於無線電冰冷的聲線,此時此刻他的世界正在他的眼前,世界在呼喚他的名字,他違抗不了。


  崔榮宰重新轉回目光,與朴珍榮的眸四目相交,他在對方黝黑的瞳仁看見自己的身影,任人宰割的模樣滑稽至極。他沒有收回手中的刀,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是靜靜地注視朴珍榮,等候他的世界運作。


  「榮宰,刀子再用力一點吧。」


  朴珍榮眨起眼,口中道出的荒謬命令讓崔榮宰一愣,注意到崔榮宰的愕然,朴珍榮加深手掐住脖子的力道,手槍從原先的位置移向崔榮宰的嘴唇,看見崔榮宰瞪大眼睛,朴珍榮笑瞇起眼,「我說,再用力一點。」


  崔榮宰聞到槍口微微散發出的煙硝味,他輕咬乾澀的唇瓣,把小刀稍微使力向內,不意外地看到朴珍榮感到疼痛地抽動眼角,唇角卻沒有懈怠地維持完美的弧度。


  他看著從對方後頸流出的血愈來愈多,近乎要把朴珍榮的領口全部染成怵目驚心的紅,從朴珍榮的臉上卻看不出任何異變。


  沒有朴珍榮的指令,崔榮宰就不會行動,他仍舊沉默以對。


  兩人之間瀰漫靜謐,誰也沒有打破這陣寧靜,唯一能聽見的是牆邊高掛的古典大鐘,鐘擺左右規律的發出聲響,滴答滴答,就像崔榮宰跳動的心臟頻率,就像他維持平衡的世界,容不得誰來打破。


  「你的意思是,你想違背我的命令,離開我的身邊去找他,是嗎?」


  他聽到朴珍榮的笑聲,猶如責備似的,譴責他想讓世界失去和諧的愚蠢想法。


  崔榮宰再次看向朴珍榮的眸。
  他依然只看見了自己,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

充滿矛盾的朴珍榮&被需要卻即將離開的崔榮宰的故事。

這個設定應該還會再寫兩個小片段。


感謝觀看。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