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Mayday-Ch34.Arrival(六)

※阅读本文请详阅【公开说明书】

※CP皆友情向,内有:JJP丶谦斑/牵绊丶镇浦、斑嘉/嘉斑。

Mayday汇整。



  洛杉矶的阳光明媚耀眼,前几天连日的阴雨绵绵使人心情不禁郁闷,总算盼到太阳露脸的时刻,热爱户外的人们绝对不放过这个机会出来玩乐,一方面能晒晒懒散的骨头,一方面是让心情得到适当的解放。


  其中包含段宜恩。


  连假结束後回归大学宿舍继续进行学程,讨厌被课业绑住的学生们喜欢翘课或是放学去从事休闲活动,但是连续的雨天打断了他们的计画,毕竟下雨天去哪儿都不方便。


  虽然说段宜恩本来就不太出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房间内玩电脑,不过多多少少还是想要出外散心,正好天气转好,朋友们的热情邀约自然是不会拒绝的,所以段宜恩也跟着出来打球。


  青春的汗水随着来回传接的篮球尽情挥洒,粗重的喘息混合摩擦地面的脚步声创造出热血沸腾的气氛,场外不自觉吸引了许多有兴趣的人围观,人群以女学生居多,即便她们不懂篮球技巧,但场内高挑英俊的人总是特别吸睛。


  「Mark!给他点颜色瞧瞧!」和段宜恩穿着同颜色背心的金发青年边喊边将球传到段宜恩的怀中,段宜恩在一眨眼间穿越眼前的对手,一溜烟的来到三分线的位置。


  高大的黑人想以身高优势盖火锅,在黑人举高双手挡住球框的同时,段宜恩瞬间压低身子运球到篮框底下,趁其他人还没有从假动作反应过来的期间,一股作气的上篮,动作乾净俐落。


  队友间的吆喝与场外观众热情如火的尖叫声把整个球场吵得闹哄哄的,大家都对段宜恩精湛的球技感到佩服,段宜恩转过身丶意气风发和身边的队友击掌,他跑下场跟坐在板凳的朋友击掌,随後他便代替段宜恩上场继续比赛。


  害羞的女学生期盼地望着距离愈来愈近的段宜恩,她鼓起勇气拿出乾净的毛巾,伸手希望对方能收下。


  见状的段宜恩勾起不失礼仪的笑容,他感激地接过毛巾後开始擦拭身上黏腻的汗水,他笔直地往树荫下的人影走去,没有注意到背後兴奋且高分贝的尖叫声。


  「Ror,不上场吗?」段宜恩蹲下身靠近专注盯着手机的Ror,戴着耳机的Ror一开始没有发现段宜恩,直到段宜恩凑到他的耳边说话时才回过神。


  「嘿兄弟,待会儿吧!等我把这个关键舞步看完。」Ror头也不回的回应,段宜恩好奇地凑上前瞄了眼Ror的手机画面──他看到一名浏海遮住眼睛的少年扭动身躯,看上去类似Freestyle的舞步。


  段宜恩不太明白,Freestyle需要学吗?


  「你一脸就是『这种随便跳的舞也要学吗』的样子。」Ror摘下耳机看向表情浅显易懂的段宜恩,他耐心地解释:「这是一种叫『House』的舞步,看起来简单,实际上是需要韵律摆动和细碎脚步的舞,要跳的好不容易。」


  段宜恩懵懂地点点头,他对舞蹈的认知不能和街舞社的Ror相比,再过几天街舞社要在广场进行成发表演,到时候Ror也会上场,愈接近表演日期,Ror一定是加紧脚步练习。


  「我很常看他的影片,他是知名韩国流行舞团的成员,年纪比我们还小,特别擅长House。」Ror把其中一头的耳机塞到段宜恩的耳中,他按下继续拨放。


  「跳得真的很好啊,我很多舞步都是参考他的,有力道又有韵律感,COVER很多KPOP的歌曲。」见Ror头一次不吝啬地拚命夸奖影片中的舞者,段宜恩跟着注视萤幕中拥有修长双腿的少年。


  段宜恩对街舞没有概念,不过即使隔着萤幕,他都能感受出少年是快乐的,段宜恩不由来的认为少年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跳舞。


  吸引段宜恩的不只有少年帅气的舞姿,还有传入耳内的音乐。


  单看影片的话,段宜恩会以为少年是用美国嘻哈丶摇滚或EDM的歌曲作为背景,然而实际听到歌曲之後他相当震惊,和他想像中的天差地远。


  歌曲节奏单纯,曲调缓慢,他明显能听出这首歌是由两位声音截然不同的男人演唱,清澈的高音贯穿副歌丶毫不刻意,听起来舒服又清新。另一名声音较为厚实的嗓音接续前者,温柔的唱腔不禁想像到一片宁静的海洋。


  这首歌的曲风完全是段宜恩的取向狙击,他特别喜欢这种听上去轻松舒适的歌,更讶异竟然有人可以用这种歌来跳舞。


  「这首歌颠覆我对KPOP的印象。」段宜恩不常听韩国音乐,在他印象中的韩文歌是强烈节奏的,这首歌打破段宜恩的刻板印象,他好奇地问道:「是谁唱的?」


  「难得你有兴趣啊。」Ror眼角的馀光充满趣味地瞥向段宜恩好看的侧脸,「这首叫『TOMORROW ,TODAY』,好像是什麽……JJ Project唱的?我也觉得不错听。」


  JJ Project……

  段宜恩若有所思地默念一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在心头点出一波波涟漪,他的眼前闪过一道白光,随後他的脑袋陷入一片空白,全然想不起方才浮现在眼前的是什麽。


  大概是太热了,有点中暑吧。

  段宜恩茫然地眨起眼,他不甚介意地忽略刚才的感觉,他眯起笑眼勾起一抹淡笑。


  「虽然没听过,但歌真的很好听。」




  在林在范踏出安全的房间没多久,朴珍荣着急地呼喊让他停下脚步。


  「怎麽了?」林在范转过身看着喘着气的朴珍荣,只见对方蹙起眉头严肃地瞪向他,「哥,你真的要一个人去找吗?」


  林在范在听闻BamBam提供的线索後打算独自去探索,起初所有人是反对的,在危机四伏的房屋中单独行动非常危险,何况是体质特殊的林在范,谁能保证他不会再被附身一次?


  在林在范顽固的坚持,加上弟弟们被林在范充满威严的一句:「你们现在这种状况能出去?先处理自己的问题吧。」折服,林在范趁大家还反应不过来时直接走出房门。


  他倒不意外朴珍荣会冲出来找他,在那种情况下保持理智的大概只剩下从头到尾旁观的朴珍荣,林在范多少颇在意在他离去之後,房内是否会触动怒火丶一发不可收拾──老么们脾气好,一旦踩到底线,谁也惹不得。


  「现在最适合去找尸体的人是我吧?」林在范伸出手抵住自己的胸口,「自己说很奇怪……我是唯一有『灵力』的人,对尸体和灵魂什麽的比较敏感,而且尤娜拜托的是我。」


  「所以哥就要自己去冒险吗?我不同意。」朴珍荣皱紧深锁的眉头,他伸出手拉曳林在范的衣袖,「风险太大了!」


  「我明白,但逼不得已,现存的希望就是找到尤娜的尸体了,我……」

  「重点不是这个,要是哥发生意外怎麽办?」


  朴珍荣唐突放大音量的怒吼让林在范错愕地愣住,他鲜少看见朴珍荣发怒的模样,即便在恶劣的环境下,朴珍荣都会维持自己的情绪,不会随意的流露出来,这一次林在范确切感受到朴珍荣散发出的怒气。


  「你很清楚只身行动带来的後果吧?让我跟着去,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来得好!」朴珍荣发白的指头显示出他紧张的程度,一听到林在范的决定,朴珍荣心慌的如迷失於未知城市中的孩子,不由来的不安感蔓延心头。


  闻言的林在范早就猜想到朴珍荣的话,他轻轻摇头,「不行,你留下。」

  朴珍荣的呼吸一顿,林在范的固执远比他想像得还深,即使他预测对方的回应,他仍无法接受地反问:「为什麽?」


  「像我说的,去寻找尸体的最佳人选是我。」眼见朴珍荣不想反驳对方的文不对题,林在范赶紧补上一句:「而且我需要你替我看着那些孩子。」


  「Mark和Jackson昏迷不醒丶荣宰的精神状况低落丶还有那两个小毛头,要是不去看着他们,谁知道他们会不会打起来。」林在范举起另一只手盖上朴珍荣的手,语调尽可能的放轻:「我能拜托的就你……」


  嘴边说话牵动起的肌肉猝不及防的被孔武有力的拳头击中,速度犹如扣下板机後即刻贯穿标的物的子弹,料想不到会被攻击的林在范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攻势,他的脸一撇,脚步一滑便跌坐於地。


  「哥为什麽都把麻烦的任务丢到我身上?」

  来不及叱喝朴珍荣,林在范听见对方低沉中隐含愤怒的嗓音启腔,朴珍荣努力稳住紊乱的气息,「第一次的时候要我丢下你离开,第二次要我顾好Mark哥,这次要我眼睁睁放你一个人行动……你知道当我听到你的要求时,心情多复杂吗?」


  「第一次幸好我拉了你走,但第二次我却看到你带着受伤的BamBam回来,你和我们说你被鬼附身──就算是好运没负伤,那这一次呢?你会如何?你出了意外怎麽办?你能保证你平安无事吗?」


  林在范识相地闭紧唇盯着眼前面露愠色的朴珍荣,两人认识多年,他没印象朴珍荣在他面前失控过,对方成熟丶不动声色,极少将隐藏至深处的情绪表达出来。


  看来确实惹火他了。林在范暗自叹口气。


  「随便说走就走,把後续的事全部扔到我身上,知道我怎麽想吗?我怕我做不好,怕你们任何人出事。」未修剪的指甲深深刺入柔嫩的掌心肉,朴珍荣咬起失去血色的下唇,语毕後他低下头回避身前人的视线,像是做错事的小孩。


  见对方的行为举止,林在范知道他的多年好友肯定又再胡思乱想了,情绪不稳定引发朴珍荣的思维变得杂乱,对此林在范是愧疚的,他深知自己的举动带给朴珍荣极大的不安全感。


  「你不要擅作主张的,把『林在范』从我们的身边夺走!」

  支离碎裂的斥怒与伤心欲绝在凝寂的空气中溶解,存杂哽咽的每一个低哑音节像是泡泡悬浮於空,啪的好几声,在林在范的脑袋炸裂。


  「……你给我,好好回来啊。」


  林在范身前低垂的头颅在颤抖,隐忍住的鼻音以极为不安稳的声线祈祷,朴珍荣鲁莽地逝过眼角即将爆发的泪液,他抬起头丶撞入林在范心脏的是,被软弱的泪水覆盖,却能从朴珍荣清澈漂亮的眸中,读出名为坚忍不拔,十足男子汉的气势。


  「快点去,然後给我平安回来啊!」

  朴珍荣的放声怒吼在林在范的心漾起一阵波动,他微撑起细眸与朴珍荣盈满多情的眸子对视,他想过朴珍荣会将他骂得狗血淋头,或是把他揍得连父母都认不出来,怎麽也想不到,朴珍荣在最後一刻选择松手。

 

  说到底是太了解彼此的心思,就算想痛下心责备也无法吧?

  林在范的喉咙一哽。


  「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带着尤娜的尸体回来的。」林在范眨起眼忍住不知不觉躲在眼眶内的泪水,他举起手温和地抚摸朴珍头的头顶,皓齿轻轻咬过破皮的下唇,随後他深呼吸一口,浅浅的笑了。


  「相信我,林在范绝对绝对,不会离开你们任何人。」





  林在范的预测果然成真了。


  朴珍荣一回到安全的小房间,崔荣宰慌张地跑到朴珍荣的身边,一脸不知所措地示意朴珍荣赶紧过去查看,朴珍荣还来不及对此作出反应,充满怒意的冲动话语直击他的耳膜。


  「所以你没什麽要对我说的吗,金有谦?」


   BamBam低下头俯视蜷曲起腿并抱住的金有谦,闻言的金有谦抬起头毫不畏惧地对上BamBam黯淡的眼眸,由於角度关系,在金有谦眼中的BamBam是逆光的,浑身散发出的气场看上去格外凝重。


  要是平时,金有谦大概会为了不让气氛尴尬退让一步,可他的情绪正在谷底,没有心思去顾及这些,他不耐烦的回应:「你希望我说什麽?」


  「平常脑袋不是挺机灵的,怎麽听不懂我的意思?变笨了?或许吧。」BamBam勾起冰冷的笑意,语气充斥嘲讽:「变笨了才会自以为是吧。」


  这句话成功激怒了情绪低落的金有谦,他皱起眉头不悦地回击:「拐弯抹角不是你的风格吧,搞这招做什麽?想说什麽直接说不就好了。」


  「我不一开始就说了吗。」BamBam向踏出一步,他弯下腰更靠近金有谦的面容,灰暗丶含怒与不容拒绝的强烈视线笔直地凝视对方,「你真的,没什麽想跟我说的吗?」


  「我也回答了,『你希望听到什麽』?」金有谦毫无畏惧地回视,过长的浏海遮掩住幽深中弥漫怒气的眼眸,「反正这都是我的错。」


  「你除了这句话就没别的吗!」BamBam陡然间放大音量,他用较寒冷的手轻摸因激动而涨红的脸颊,不过这没有让他冷静下来。


  「明明收到奇怪的简讯,为什麽不第一时间告诉我?」BamBam握紧拳头,他无法抑止全身的颤抖,他一回想起当时金有谦对他遮遮掩掩的模样,他不禁失控地大吼:「我们认识几年了,难道我不值得你信任吗?不信我就算了,其他人你也不相信吗?」


  「我没有!」金有谦着急地出声并站起身,他吃力地将身体的重心移向尚未受伤的脚,「我产生的问题就由我自己解决,这件事风险很大,可能会受伤的,要是波及到你们的话……」


  「自己解决?不想波及到我们?」上扬的语调打断金有谦的话,BamBam怀疑地重复对方的用词,随後他难以置信地笑道:「你现在在说什麽啊?脑袋还清楚吗?」


  「事实上你已经让Jack和荣宰哥受到伤害了你知道吗?」


  语尾落下,金有谦满是愧疚的心被一把铁锤重重地敲破,自裂缝处流溢的内疚与悲伤随着血液在身躯中扩散,他的脸瞬间变得苍白, BamBam不留情面地继续说道:「简讯上要你把Jackson哥杀掉,你就带着一把枪,单独把Jackson哥带离了,你能告诉我为什麽吗?」


  「口口声声说不想伤害我们,可是你为什麽要这样做?」BamBam瞥了眼身後仍在沉睡的王嘉尔,他咬起些微破皮的下唇,BamBam可以忍受金有谦先前有失信赖的举动,却不能理解对方把王嘉尔带出去的理由何在。


  内心所有负面的想法伴随一句句埋藏至心底的话蜂拥而上,名为绝望的梦魇侵蚀BamBam的意识,被气愤冲昏头的脑袋早已失去主宰,他脱口说出一句:「你已经打算让他牺牲了对吧?为了让你自己逃出去!」


  金有谦的呼吸开始变得稀薄,原先挺出的胸膛渐渐缩起,整个人的动作畏缩起来,苍白的脸色愈来愈难看,他瞪大双眼惊诧地看着眼眶泛红BamBam。


  「等等,BamBam你说的太过份了!」沉默的朴珍荣忍不住出声制止,起初他只想默默地观察局势,况且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他自己也觉得金有谦的行为有错,由金有谦最好的朋友来对他说教或许比哥哥们的效果来得好。


  朴珍荣一向相信BamBam的自制力,他以为BamBam的理性会压过内心的感性来劝说,结果他没想到BamBam竟然会失控地和金有谦发生争执,朴珍荣顿时产生责备感。


  是他没有看准时机控管弟弟们,要是早点发现BamBam的不对劲,就不会演变成现在的情形。


  「在你心中我是这种自私的人吗?」错综复杂的思绪勉强挤出一句话,金有谦压低声音企图不让其他人查觉到他的异常,努力调节渐渐加重的呼吸,「我怎麽可能抛下你们一个人离开!」


  「那你告诉我啊,把Jackson哥带走的目的是什麽?」


  金有谦慢慢听不到周遭其馀的声音,BamBam一字一句强烈浓厚的谴责刺穿他的耳膜,他想他大概是疯掉了吧?现在竟然只能听见BamBam的声音。


  「你早就被简讯蛊惑了对吧?很心动吧?想逃出去吧?」


  闭嘴。


  「当初我对你说,我想承担你的烦恼,现在想想说出这句话的我真是蠢啊。」


  你在说什麽?


  「你压根儿不把我当朋友看待吧?」


  闭嘴……


  「要是今天简讯要杀死的人是我,你一定也会不犹豫地对我开枪……」


  朴珍荣见苗头不对,他本想踏出脚步要BamBam别再说下去,失去理智的话出言快也伤害大,然而眼前的金有谦抢先他一步做出反应,他愕然地倒抽一口气。


  金有谦反射性地朝BamBam的脸颊挥出一拳,力道之大毫不留情,等到金有谦回过神,他看见BamBam脸颊上的纱布落到脚边,被林在范殴打导致的淤青又添增上一笔通红的痕迹,金有谦这才惊觉到自己做了什麽,他赶紧收回手探看BamBam的状况,却被对方一把揪住衣领。


  「呀。」低哑的嗓音凶狠地发声,BamBam张大发烫的眼睛瞪着憔悴的金有谦,「你想打架吗?」


  朴珍荣踏出脚步挤在两人之间想疏离彼此的距离,没料到发怒的BamBam力量出奇的大,一下子就把朴珍荣推到旁边去,从头到尾不晓得情形的崔荣宰发蒙地望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既无力又不知所云。


  「……Bam啊。」


  此时熟悉且虚弱的声音微小地呼唤,BamBam闻言後立刻停下蓄势待发的架势,不仅是BamBam,闻声的金有谦和朴珍荣同样朝声源处看去,朴珍荣一见到王嘉尔坐起身,喜悦中夹带担忧的心情促使他快速走到王嘉尔身旁。


  BamBam赌气地推了把陷入呆滞的金有谦,他也随着朴珍荣的脚步前去。


  「Son呐,没事吗?」朴珍荣一听就听出王嘉尔的嗓子极为不舒服,他倒了一杯温水塞到王嘉尔的手中,王嘉尔感恩地对贴心的朋友一笑,温热的液体滑过乾涩的喉咙的片刻,王嘉尔体会到什麽叫沙漠中的绿洲。


  「Jackson哥……」BamBam蹙起眉间,忧虑弄得他胸口一阵苦闷,加上还未从方才与金有谦的争执中逃出,他的情愫可说是烦闷不已。


  骤然间王嘉尔冰冷的手掌小心翼翼地抚上BamBam肿胀发疼的脸颊,他不解地与王嘉尔柔情似水的眸子相交,王嘉尔噙起淡笑,随後他转过头望向伫立在原地丶害怕地低着头的金有谦。


  「有谦啊,跟哥聊聊吧。」



【Mayday实体书印量调查】,麻烦有空且还没填写的各位帮个忙让我搜集意见><


*******

大家好,我是最近陷入期末报告跟考试地狱的谷川蝶,真觉得自己读的科系不好混OTZ

MAYDAY终於更新了!希望各位还记得呀QQ


大家可以来想想文王生气的点丶以及有谦触发挥拳打人的点在哪里。

还有开头的宜恩又是怎麽回事呢?


最後祝我们蹦蹦生日快乐!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丶平安健康的:)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71)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