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角色定位▶柯南】

【BamBam】

别问我为什麽取这个名字,我当初的笔记本就是这样写的,就懒的再想新的称谓了←


在此先声明:「这里所公布的角色定位,全以我文中的设定为基准,请勿上升至真人。」

今天的第一发先来说说在Mayday里的智商担当,我们斑宝吧!



从Ch06开始,斑就开始展现他柯南般的神力,在故事当中他多次推敲出许多他人不会察觉到的问题。

例如Ch06/18的时间混乱丶Ch09/12猜到时间倒转丶Ch15的黑魔法丶Ch20/21向段宜恩提出的各种犀利问题丶Ch22的推理(同时发现经验值理论)丶Ch26解开保险箱的事情……和重大剧情相关的事情,斑几乎都猜对八成。


我忘了从哪里看到的话,总而言之就是「斑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

斑是个很成熟的人,虽然看上去有些漫不经心,实质上他很细腻,会注意到许多细节,他同时会有逻辑性的去拼凑各种资讯。

就像其他人不会特别去联想到钢琴键盘上的字会和纸条上的字,他却会试图想将它们串联在一起。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时间流问题,他也是第一个找到的人──正因为他主要是以理性的角度去推敲。



同时,他是受到「经验值理论」影响最深的人。


在Ch23丶宜恩出局的那个周目,那时候斑这麽说:


  『别这样说!』BamBam激动的站起身,他揪紧身上的布料,『我才没帮上忙,从一进来就闯祸,面对谜题的时候也只是呆站在旁边,全部都是靠Mark哥跟珍荣哥……』


  『如果我的脑袋能灵光一点就好了,就能帮上你们了。』BamBam垂下头瞄向眼睛未完全阖上的段宜恩,他轻轻地将段宜恩的眼睑闭上,他咬紧牙关不让自己的啜泣声从唇间发出。


并不是他在谦虚,这是事实,在最一开始的斑几乎是帮不上忙的,反应也不快丶会不慎重的接触各种事情。


直到他亲眼看见段宜恩在面前倒下,他开始懊悔过去的自己,责备自己的无能为力,或许只要一个举动,就能阻止很多事情发生的……

如此想着的斑,这样强烈的念头从八周目开始传承下去。


从九周目开始,斑的行为举止慢慢变得谨慎,面对事物的思考模式也有所改变,不再像从前是以直觉判断。

每一次周目的斑累积下来的转变都会化为经验值,传到下个周目的斑身上──直到现周目,他近乎可说是一窍就通。

甚至连勇气也一次次传下来,变得足以站在哥哥们面前保护他们的孩子。


中途有人问过:「斑是受到黑魔法的影响吗?」

答案是「不」。一切靠的全是斑自己的努力,他没有仰赖任何的力量,仅凭着自己的决心。


不想给谁添麻烦丶不想让谁离去丶不想再看见谁落泪。

想帮助大家丶想守护身边珍惜的人。


他就是这麽坚强的孩子。



顺便在这里说说忙内们的争吵吧。


或许有人会发现,在我文中的忙内多了一份孩子气。

即时他们沉稳懂事,但在面对同龄的好友时,还是会有赌气的心态,就像Ch34的争吵。

可能有人能理解斑生气的理由,有人或许不太能掌握,容我在此说说的想法。


以我自己的角度,一个我认识多年丶深交的好朋友,即便在我知道他有事情瞒着我,我都会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告诉我。

没什麽理由,只因为我信任他,相信我们的感情。


但最後得到的是什麽?是他一路来刻意的隐瞒与欺骗。

说「欺骗」可能言重的,但对於一个重视的朋友的行为来看,我会归类为欺骗。


再来,会生气他怎麽会做出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傻事,还波及了身边无辜的人。


我文中的斑是多努力的想避免悲剧发生,才会一次次用经验值理论来让自己变得聪颖灵敏,却因为金有谦的不坦白而使事件走向窘境。

但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对金有谦的擅作主张愤怒,对他而言,金有谦的举动是间接斩断他的信赖。


在Ch41也提到,斑想得到金有谦对他一个人的道歉,是出於「想拾回被不理智之下抛弃的信任」。

至於金有谦的部分,就等到谦谦的角色定位再说啦。



以上是关於斑的角色定位!其实也没什麽需要太多解释的地方XD

有疑问的话欢迎提出!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