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Mayday-Ch01.Departure(一)

※黑塔鬼/青鬼AU。

※伪·半现实背景,不喜勿入。

※半悬疑兼惊悚向。

※CP皆为友情向。

阅读本文前请详阅公开说明书。

Mayday汇整。



  我伫立在一片水面之上,我知道自己是站着的,但是双脚如同石像般沉重到无法动弹,我迷惘地往四周环视,漆黑的空间彷佛没有尽头的侵蚀着我的身躯。


  我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一敲使我空白的脑袋在片刻间恢复记忆,意识到自己所身处的位置,这莫名的熟悉感令我发笑。


  嘴角的肌肉因为我的笑容而抽动,然而我静如止水的心情没有随着嘴边勾起的笑靥起伏,我甚至感受不到我的心脏在跳动。


  将手轻放在中间偏左的胸膛上,心脏如同要挣脱肋骨的阻碍猛烈的跳动,胸口的振动伴随着呼吸传到我的掌心,原本以为我终於死了,结果它证明了我还活着的事实。


  真是可笑,结果你还是要重蹈覆辙,我则是继续配合呢。

  我的笑意加深,低下头想要启腔放声大笑,没有水分滋润的喉咙乾涩得发疼,使我任何声音都发不出来。


  ──是啊,我又来了,很期待对吧。

  我用的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毕竟你在等我不是吗?


  毫无动静的水面忽然在脚边泛起一波涟漪,我已无心去想到底是什麽造成底下的动作。

  你说,为什麽会有涟漪呢?

 

  与其想这个,不然来找我吧。





  「唔哇丶大发!」

  金有谦睁大双眸笔直地仰望眼前的洋楼,他兴奋地举起双手扯开喉咙大喊,夹杂着鼻音的叫声替金有谦添加些许天真无邪。


  看到自家老么难得透露出孩子气的一面,崔荣宰露出欣慰的笑容,朴珍荣瞥了眼开怀大笑的荣宰,他从鼻头轻发出笑声──要是被粉丝看到,又要说「崔荣宰弟控属性大开」了吧?朴珍荣一向很了解粉丝们的心态。


  王嘉尔没有跟着忙内吵闹,反而安分地倚靠BamBam的肩膀,他揉起浮肿的眼眸,明显看得出来是睡眠不足,BamBam调整肩膀倾斜的角度让王嘉尔能靠得舒服点,顺便帮嘉尔按摩太阳穴舒缓没睡饱引起的头痛。


  「跟传闻说的不一样啊。」朴珍荣转了转僵硬的颈脖,他打量着外观豪华的洋楼,「不是说是废弃的吗?看起来像有人住还有人整理呢。」


  「所以是鬼整理的吧?这栋楼不就是因为闹鬼出名吗?」金有谦转过身笑着接近离他有点距离的团员们,一听到鬼的字眼,原本带着笑意的崔荣宰瞬间表情凝固,他都忘了来这儿的目的。


  『我做梦梦到鬼了!废弃鬼屋冒险Bra!』是忙内Line替这次旅行取的名称,顾名思义就是要来郊外的豪宅一探究竟这栋传闻中闹鬼的洋楼,一开始不知道要来看鬼屋的崔荣宰跟王嘉尔很期待,直到要出发的前一刻才知道这次的主题。


  起初崔荣宰跟王嘉尔是拒绝出门,是被BamBam一句:「果然是胆小鬼Line啊。」激到自尊心才同行的,男人什麽都不要就是要面子。


  现在真後悔自己的虚势啊,崔荣宰咬牙切齿地咒骂当时的自己一秒。


  对於崔荣宰微小的表情变化,朴珍荣浅笑一声,随後他注意到身旁的林在范蹙紧眉间,那双眯得几乎要看不见眼球的眸子凝望远方,立刻观察到对方的异状,他侧过身轻拍在范,「怎麽了?」


  「啊?」处於恍惚状态的林在范因朴珍荣回过神,尚未意识到珍荣的关心问候,他随即被自家忙内调侃:「在范哥一定是怕了吧!」


  林在范在脑内快速整理思绪,他搔起後脑杓朝有谦扬起笑容,方才的愁眉苦脸瞬间消散,「呀丶有谦真是愈来愈大胆啦,谁说我怕了?」语毕还比出手刀向有谦示意对方不要命,当然在金有谦眼里是毫无杀伤力的。


  两人之间的嬉戏没有继续下去,站在一旁的朴珍荣看得出来林在范的不自然,他移动步伐靠近林在范并凑近对方的耳边,为了不让旁人发现而降低音量的问道:「没事吧,不舒服?」


  闻言的林在范先是沉默,後同样用只有彼此听得到的音量回应:「看着那幢房子就有种反胃感,可能是晕车吧。」他揉了揉胃的位置,从喉间蔓延至口腔的呕吐感使他不太痛快。


  「就说长途驾驶不好吧,硬要撑着。」朴珍荣微皱眉头稍微责怪逞强的队长大人,他从包包中拿出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跟口香糖,一并硬塞到林在范的手中,「嚼点口香糖再喝水,会纾解一点不舒服。」


  接过物品的林在范颔首表示道谢,珍荣在确定在范有把口香糖和水送入口中後才移开视线,再看向他的王狗正瘫软在BamBam身上撒娇的样子,他不禁叹口长气──怎麽一个两个都身体不舒服啊?


  BamBam揽住睡不饱年龄就自动降到三岁的王嘉尔,他偏头对金有谦呼喊:「真的要进去吗?Jackson哥好像不在状况内呢。」


  听见BamBam的发言,崔荣宰顺势地接续BamBam的话语说下去:「对啊,反正附近还有别的地方去,就看看外面就好啦!」


  「欸……」满心期待的金有谦在听到两人有点泼冷水的话後霎时间垮下脸,但看到王嘉尔无力的模样也不忍心让他勉强,金有谦犹豫地咬起下唇思索。


  他的Jackson哥身体不适在他面前昏倒的画面,金有谦不愿再目睹第二次。


  「我没事啦,就想睡觉而已,说不定进去就恢复精神啦。」见金有谦失望的神情,王嘉尔立即站直身躯对有谦露出灿烂的笑颜,虽然他也满害怕所谓的鬼屋,不过若是为了疼爱的弟弟,他愿意去壮胆。


  金有谦抿起唇瓣走到王嘉尔的面前,两人互相你一句我一句的要对方打消念头,最终金有谦仍是败倒在王嘉尔极有气势的语气,选择服从王嘉尔的话,他真挚地盯着嘉尔道:「如果哥真的不舒服的话要说喔,我会马上带你出来的!」


  「哥,你也是。」朴珍荣用手肘轻撞没有给大家知道异样的林在范,林在范眼尖手快地挡住珍荣的攻击,对於这样的操心提醒仅是笑而不应。


  「真是,Jackson哥老是这样。」崔荣宰扁起嘴摇摇头,他担心王嘉尔的身体大过於对鬼屋的惧怕,他转身戳上背後从头到尾都没有发言的段宜恩,「Mark哥也说说Jackson哥啦。」


  忽然被点名的段宜恩抬起头看向王嘉尔,两人心有灵犀一点通似的,有默契地视线交错,王嘉尔瘪起嘴,不干示弱地睁大眼眸瞪着长时间盯别人也不会害臊的段宜恩。


  见状的段宜恩轻吐鼻息,挂在嘴边的淡笑夹带无奈,「Jackson只要进入这种顽固的状态,谁也没办法劝得动啊。」他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能为力。


  连同样身为COCO父母的段宜恩都无法成功劝退王嘉尔,COCO妈妈捂起脸挫败地垂下头,他有种今天会事事不顺心的预感。


  然而崔荣宰并不知道,自己糟糕的预感会准得一发不可收拾。





  踏入屋内,朴珍荣感受到强大的违和感──这房子里面的装潢未免也太新,乾净到不会让人觉得这儿是鬼屋,不如说是刚建好的普通豪宅。


  「跟想像中的差好多。」BamBam代替朴珍荣说出心中的疑惑,观察力敏锐的BamBam探出身查看左右的状况,他歪过头不解地喃喃自语:「感觉就是有专人打扫过啊,不会是找错地方了吧?找到有钱人的别墅之类的……」


  林在范环抱起胸,交错叠放的手相互磨蹭试图取得温暖,他一进到屋内就有寒意缠上身,可能是胃痛所以身体虚吧?他不以为然地想。


  「咦丶难道我记错地方了吗……」金有谦的手指顺着下颔流畅的弧度滑过,他正打算就此打退堂鼓时,疑似玻璃破碎的声响从屋内的某处发出,微小却无法忽视的声音令所有人都受到惊吓,尤其是崔荣宰在听到声音後登时放声大叫,王嘉尔也随着荣宰叫起来。


  朴珍荣原本没有因为远方的声音受到太大的影响,他反倒是被崔荣宰跟王嘉尔夸张的反应吓得肩膀一颤,他遮住耳朵降低听力受损的可能性。


  相同是被崔荣宰吓到才做出反应的王嘉尔一巴掌往荣宰的背大力地拍下去,「吵死了!我都要被你吓死了!」语尾落下,王嘉尔的巴掌依旧在崔荣宰身上啪啪作响。


  「你们两个都半斤八两啦。」BamBam遮掩住耳朵瞪了眼胆小鬼Line,他无心地补上一句:「不会是鬼跟我们警告吧。」


  陷入互打模式的两人在顷刻间顿下动作,停留在对方身上的手立时相互握紧,崔荣宰和王嘉尔紧张地咽下唾液,一同望向语出惊人的BamBam,接收到强烈视线的BamBam抖了抖身躯,成年後无法无天的他也难得害怕起。


  「不要吓自己,去看看不就得了?」朴珍荣凭藉方才的印象找出声音传来的位置,朴珍荣比起道听涂说的灵异事件,他更相信亲眼见证,正当他准备要往声响的源头走去,他的衣角忽地间被拉曳。


  「Mark哥?」

  朴珍荣回过头狐疑地看向手的主人,他本来以为是王嘉尔,没想到竟是沉默寡言的大哥,段宜恩抿着唇捏住朴珍荣的衣料,他压低声线启腔:「我跟你去。」


  「不用啦,就只是确认个东西,我自己去就行了。」朴珍荣拉开段宜恩意外有力的手,他眯起眸笑道:「我去看一下,你们在这里等我。」


  没有等待段宜恩的同意以及成员们的回覆,朴珍荣径自往右边的走廊走去。

  他先推开眼前的门,走进门内後随手关上,一进去便看到两扇门,一扇是在他左手边的木门,另一扇则是在正前方,朴珍荣想都没想就径直地走往前方的门并打开。


  里头是一间普通不过的厨房和用餐的区域,在靠右的地方还有沙发和茶几摆放,朴珍荣不禁感叹这地方实在是大得可以──至少跟他们的宿舍比较的话。


  朴珍荣见到在流理台旁的地板有一个碎裂的盘子,朴珍荣向前看了眼还看得出原型的碎片,是一个普通不过的白色盘子,看来刚才声音的元凶就是它。


  站起身要回去找成员们时,他眼角的馀光瞄到在厨房的角落还有一扇门,朴珍荣觉得新奇地上前想转开门把,但是被锁住了,朴珍荣果断地放弃并走回原路。


  经过刚刚没有打开的门时,朴珍荣也顺手打开那扇木门,不过也被锁住了,朴珍荣心想可能这里儿真的有住人,是出於防盗的心理才锁门吧?虽然正常来说大门玄关的门也应该要锁。


  拉开通往玄关的门,缓缓拉开门的朴珍荣尚未看到成员们就放大音量朝着外头道:「只是盘子掉下去,而且感觉真的有人住,我们还是……」语句未完,朴珍荣把门拉开後,原先应该要在门口的六个人却不见踪影。


  朴珍荣发愣半晌,随後咬起下唇不满地低声呢喃:「一群没耐心的人,估计是走了吧。」认定大家是离开此地,朴珍荣走到大门也预计要离开,不料当他握上门把要转时,一股阻力妨碍他手的行动,朴珍荣错愕地盯着门口,再度使力要转开,不料门居然被锁上。


  「不对啊……」朴珍荣松开手往後倒退几步,他环视周遭的状况,最後将视线锁定在眼前的玄关,左手覆盖上不断施力而疼痛的右手。


  「如果是整我的话所以把我关在里面也太奇怪了。」

  「这个门的构造,分明只能从里面上锁啊……」

  「那大家到底……去哪里了?」


评论(1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