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Mayday-Ch05.Departure(五)

※黑塔鬼/青鬼AU。

※CP皆为友情向,內有金融组(推打哥Line/七谦七)

阅读本文前请详阅公开说明书。

Mayday汇整。



(附上3D图方便各位更了解本文的房间分布,手绘画得真的很差所以还是用软体画了2333)


  「这里怎麽那麽大啊──」

  发出哀号的是才刚踏下阶梯就仰天大喊的崔荣宰,他摘下一拿到就霸占到现在的林在范的帽子,焦虑地搔起自己的一头乱发,猜拳运一向不好的他跟金有谦居然被分配到房间数目仅次於二楼的一楼。


  「哥的音量小声一点啦,被那个怪物听到怎麽办……」金有谦摀住耳朵不满地低喃,闻言的崔荣宰意识到自己少根筋的行为,马上捂住嘴。


  他们率先朝楼梯的右边走去,右边有一间被锁住的房间,再往深处走进便是盥洗室及浴室。


  稍微搜索里头,金有谦很顺手地拿了沐浴乳跟洗发乳出来,崔荣宰则是从盥洗室摸出一些乾净的未拆装牙刷出来。


  反正是乾净的丶没过期又没人用的东西,就拿来用吧?游戏都这样做的啊。

  这是来自一个游戏达人崔荣宰的不道德说词。


  拎着朴珍荣给他们的袋子,两人决定去调查方才林在范他们遭受袭击的房间。


  走到门仍是敞开的房门口,崔荣宰一眼就望见自己扔的台灯以破碎的模样掉落在地板,两人一同踏入屋内并提高警觉戒备着怪物是否躲藏在此房间。


  确定怪物不在房间内的两人松了口气,随後把门锁上,房间内有两排书柜和一张大桌子,书籍被凌乱地随意摆放,金有谦彷佛看见以前读书时代的自己的书桌。


  「好多书啊,感觉就是珍荣哥跟在范哥会喜欢的地方。」崔荣宰靠近书柜一瞧上头各种的外国文学和本土小说,但在这些书中夹杂了一本书脊上没有任何文字的本子,崔荣宰不禁好奇地抽出来。


  「荣宰哥我在桌子上找到一把钥匙──荣宰哥?」像是找到宝物的金有谦兴奋地跨步到崔荣宰身旁,他同样被崔荣手上那本没有标题的书吸引,他疑惑地问道:「这是什麽?」


  「不知道耶,外皮没有写什麽。」崔荣宰小心翼翼地翻开书皮,映入眼帘的内页因为时间累积产生泛黄,指腹抚上纸张便明显感受得出因潮湿而皱褶且易破的触感,这些不影响崔荣宰所注意到的丶第一页最角落的字样。


  『李恩浩』。

  淡去的墨水模糊了字迹,但勉强还是读得出字,崔荣宰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一本日记。


  「要看吗?」金有谦的手揽住崔荣宰的肩膀,他微俯下头接近崔荣宰的侧脸,「我记得剧都这样演的!日记都是一个事件的重要关键,说不定有什麽跟这栋屋子有相关的事情在上面呢。」


  果然是追剧狂人金有谦。

  崔荣宰在心中暗自得出结论,其实他也有看日记内容的意愿,虽然在隐私权上十分对不起这位叫李恩浩的原主人,但是崔荣宰还是昧着良心翻开内页。





  【XX年X月X日(月)】


  今天尤娜和我说:「我们一起住吧?」,我很犹豫,毕竟我是个事业还没做成的小作家,我怕会没有钱去支付我们的生活费,我也不愿意让尤娜住环境不好的地方。


  尤娜说:「那来住我家吧?我家很大的,而且爸爸妈妈一定不会介意的!」,一开始我是反对的,但是尤娜露出那副像是被弃养的狗狗的表情,湿漉漉的双眸泛着泪光,看着看着我也不忍心,所以我答应了。


  希望尤娜的父母能接纳我。


  【XX年X年X日(火)】


  总觉得尤娜的妈妈不太愿意把视线放在我身上……或许身分真的差太多了吧?


  尤娜是英裔韩籍,父母在英国受到良好的教育及高阶工作,後来一家子移居到韩国,尤娜认真说起来就是个含着金汤匙的女孩儿。


  确实,他们应该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交给我这种工作不稳定的人吧?

  但是没关系,尤娜和我说我们要一起克服,之前的苦两个人携手度过,未来的我们必会有璀璨的未来。


  没问题的。


  【XX年X月X日(木)】


  前几天餐桌还有预留我的餐盘,今天居然连放都没放。

  当我走到餐桌前,尤娜爸爸连看我都不看一眼,径自地帮尤娜夹菜,尤娜一脸尴尬地看着我,尤娜的妹妹甚至直接把我推开,坐到我原本要坐下的位置。


  说真的,脾气再好的人也忍耐不下去了。

  我离开厨房一个人躲在房间,我听见尤娜敲门的声音,但当下的我实在难受到无法听任何人说话,事後我开门才知道尤娜把餐点放在门口,看起来是要给我吃饭。


  晚上尤娜又哭着抓着我的手,一直和我道歉,让我痛苦了真的很对不起。

  我舍不得看到她哭,尤娜是个活泼外向的女孩,她有千百万句话可以说,即使她的韩文不太流利,最後总能用她的招牌笑容解决──这也是我喜欢她的原因。


  尤娜的笑容真挚又美好,我不愿见到尤娜的脸出现除了笑容以外的表情。


  不善言语的我仅能抱紧尤娜,轻拍着她颤抖的背,我把脸埋在她的颈脖间。


  没关系,没事的。

  我们要一起坚持到美好的结局到来,中间受到的苦我都会承受。


  只要是为了妳。


  【XX年X月X日(土)】


  两个月过去,尤娜的父母和兄弟姊妹对我的态度依旧。

  在这个家,我彷佛不存在,他们从不把我看在眼里。

  尤娜平日还要上课所以不在家,而我是一名散文作家,工作性质的缘故所以我是不需要出门的,24小时几乎有23小时是待在房间。


  我经常在房间会听到走廊刻意发出的聊天声。


  譬如尤娜的妹妹跟朋友讲电话时,用尖锐的声音说:「我啊最看不起尼特族了,整天待在房间不赚钱,以後我的老公绝对不找这种人!」


  尤娜家的佣人们七嘴八舌地聊着:「真不懂为什麽会让这种人住进来。」

  尤娜的妈妈和奶妈谈论择偶条件是绝不包括优柔寡断又不说话的人。


  甚至尤娜的哥哥会直接把门打开,往我丢在野外捡到的松鼠尸体,在看到我惊慌失措的表情时开怀大笑。


  这一切我都没和尤娜说。

  话我都默默地听进去,每次尤娜哥哥的恶作剧我都会偷偷处理掉。

  如果尤娜知道了一定会很难过的,我不想让尤娜自责。


  这也许是我能尽到最大的,保护尤娜吧?

  没事的,真的没事的。


  【XX年X月X日(月)】


  尤娜的妈妈要我离开她的房间,要我去住一楼的储藏室,否则就把我赶出门。


  尤娜不断苦求她的母亲,後来我要尤娜放心,只是晚上睡在那儿,我们还是住在一起的,起码她不是要我离开就是最好的退让了。


  这天晚上我跟尤娜在床上相拥,本来我想和平常一样跟尤娜做,尤娜却拒绝我,她说她很累所以不想做。


  然而我瞥见尤娜的锁骨有一点红色的痕迹。

  那是什麽呢?


  【XX年X月X日(金)】


  睡在储藏室的第四天。

  这间房间没人会来,像是把我隔绝在外,连尤娜都不会来。


  今天创作的好累,精神疲惫之下,我突然想起我的朋友曾经给我一本书,以前的我不以为意,但是今天没灵感所以姑且来看看吧。


  什麽……黑魔法研究书,听起来真是中二。


  【XX年X月X日(月)】


  最近的饭愈来愈粗略了。

  一开始会用盘子分开装菜丶肉以及饭丶再来变成全部加在一个碗里,那味道实在有些诡异,但至少还能吃。

  近期的连主食都没有,只给我面包跟水。

  嗯丶没关系,以前没有赚进稿费的时候也是这样吃的,我习惯了。


  之前都还是尤娜亲自端来,不知道从什麽时候开始就变成佣人。

  和尤娜分开房间睡已经一个礼拜,好像……也没看到她一个礼拜。


  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读书,照顾自己身体?不过她在自己家里身体一定会顾好的。


  好想妳,妳在哪里?





  崔荣宰停止念读日记跟翻页的行为,日记中的一字一句都使他的心更往谷底沉落,身为作曲家Ars的他对文字的敏锐度极高,他在每一篇日记都感受得出日记主人的心境──失望丶无助以及无所适从,是崔荣宰读取到的讯息。


  原本相爱的两人明明近在咫尺,却因为种种的困境,导致心的距离逐渐被拉扯,崔荣宰看得出来这位叫李恩浩的人是坚信尤娜与他之间的感情,则事实竟无法如意。


  但是有两点引起崔荣宰的注意。

  一是尤娜的疏远,二是里头所提及的「黑魔法」。


  「黑魔法是什麽啊?」金有谦几乎把上半身都摊在崔荣宰的肩膀,他在崔荣宰念到这个名词的时候就很在意。


  「这个啊……好像是什麽邪术吧?」崔荣宰拚命地挖掘脑袋的深层记忆,黑魔法这词他经常从游戏中看见,不过他玩游戏是玩里头的技巧,自然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什麽黑魔法──硬要说有印象的,大概也是堕落天使魔甘娜吧?(*1)


  金有谦转了转眼球思索片刻,後忽然站直身子,像是想通什麽似地放大音量:「所以李恩浩先生遭受很多歧视,然後尤娜小姐又外遇,所以他就去接触黑魔法?」


  「哈?」完全不晓得金有谦是怎麽样短暂时间得出这些结论,崔荣宰满脑子问号的回看对方:「哪来的外遇跟接触黑魔法?」


  「你自己回去看啊,他不是说尤娜小姐的锁骨有不明的红点吗?绝对是外遇!因为李恩浩先生太没出息了才外遇的。」金有谦回忆起他至今看过的电视剧及网路连续剧,每部有惨痛恋情的爱情连续剧都有外遇的套路,金有谦也从这些剧中得到概论。


  「可是接触黑魔法也没有吧,他不过是说看一下研究书……」语尾未落,突然有张纸片从书页的夹层飘出,崔荣宰眼明手快地接住,他不以为意地一看。


  那是一张同样泛黄的纸,然而这张纸明显比日记本里更脏,上头画着一个疑似是魔法阵的图……


  崔荣宰即使没有跟金有谦对视,也感觉得到金有谦那副「还不快夸奖我」的骄傲眼神。


  崔荣宰愈盯着魔法阵看,心头就不自觉地涌上一股慌乱感,他赶紧把纸张随便往一页塞去,他阖上日记放进袋子内,此举动引起金有谦的疑惑:「欸?不继续看吗?」


  「不能把时间都花在看日记啊,先带回去有空再看啦,你刚刚你找到什麽钥匙?」崔荣宰不确定这日记到底和这栋房子的异样有没有关联,既然都发现了就姑且收着,找到一项是一项。


  「感觉是房门钥匙,上面只标示是一楼。」金有谦举起钥匙,食指穿过圆环将钥匙当作玩具的摇晃,「只好乱枪打鸟找看看是哪间罗?」


  崔荣宰点头表达同意後便一同离开,他们先往楼梯右侧的房间而去,发现钥匙孔跟钥匙完全不吻合,於是他们走向还没调查的厨房。


  踏入厨房,崔荣宰随即感叹地发出叹息,这里的用餐处未免太大了吧?简直可以当作是两个卧室来使用。


  而他一想到李恩浩提到的情况,崔荣宰的心更是抑郁,他无法想像活生生的一个人被无视的状况。


  「是那间吗?」金有谦注意到角落的一扇门,他跨步走上前用手中的钥匙插入门孔,钥匙确实地符合孔洞,金有谦一转丶他就听到门把传出「喀拉」的解锁声。


  两人有默契地互看一眼,崔荣宰紧张地咽下唾液後点头,接收到允许的金有谦缓慢地把门推开,确定没有怪物的存在才大胆地走入房内。


  这间房间的装饰又更简陋了,里面就摊着一片地毯和一盒木箱,其馀什麽都没有,崔荣宰第一眼想到的是储藏室。


  金有谦靠近箱子一探究竟,他拿起箱子晃啊晃,发觉里头没有物品因晃动发出声响,他瘪起唇不满地自言自语:「什麽啊,就是个空箱子,乾脆拿去当暖炉的燃料算了……」


  金有谦说着也付出行动,他抱起箱子决定要拿去烧,总算找到一把钥匙结果只得到一个空箱子?金有谦纳闷地加快步伐。


  「啊等等!」见金有谦把他抛在身後,崔荣宰出声大叫对方,他伸出手指向一旁的冰箱,「我们拿点东西回去吃吧?」


  呀果然是游戏达人崔荣宰。金有谦暗自叹气。


  挤在冰箱前面,打开冰箱门,里头有几瓶矿泉水丶软式面包丶坚果丶果酱还有起司,从冰箱内的食物就可以推测出这个家庭的饮食习惯是偏向西式的,确认里头的食材都没有过期,他们打开袋子一个一个放进去。


  「啊丶不知道COCO有没有吃饭,经纪人哥会不会忘记喂它。」崔荣宰想起遗留在宿舍中的小公主,身为COCO妈妈,同时也是最关心它的人,崔荣宰担心他们的经纪人会遗忘了COCO。


  「不会啦,别看经纪人哥那样,他其实很细心的,倒是荣宰哥……」金有谦好笑地回应崔荣宰,他撇过头本想对崔荣宰说,连到了这种奇怪的地方都挂念COCO,不愧是称职的COCO妈妈啊的话,但他在看见崔荣宰的手正颤抖的画面,一切的声音戛然而止。


  崔荣宰没有留意,他眼神呆滞地盯着手中的面包,他低下头轻声说着:「好想COCO啊,好想……回去看它。」


  金有谦的咽喉一塞。


  他一直都知道他的荣宰哥性情善良单纯,也容易害怕,原本老小Line的探险计画崔荣宰就是反对方的,然而他还硬要拉着大家来这里,结果朴珍荣差点儿在金有谦眼前天人永隔丶王嘉尔的身体状况欠佳丶好友BamBam的手受伤……


  全部都是他的主意。

  要不是他执意要来,大家就不会遇到这些事情了,搞不好他们能在别的地方享受真正的度假。


  金有谦垂下眼眸,一股心虚与愧歉油然升起,他不敢将视线放在崔荣宰身上。


  「有谦?」

  把食物全部塞进袋子中,崔荣宰转头见金有谦陡然变得失落,本就不迟钝的他想了想,该不会是刚才自己的话也影响了金有谦想回去的心吧?


  崔荣宰伸出手轻拍金有谦的头,他眯起眼扬起温柔的笑靥,金有谦抬起首与崔荣宰四目相交,崔荣宰放轻自己喉咙的力道,被称作蜜糖声线的嗓音说:「没事啦,很快就可以回去的,有谦你也不要想太多啦。」


  「……荣宰哥不怕吗?」

  「嗯?说什麽啦,我当然不怕啊,我都不怕了有谦在怕什麽?」


  金有谦没有错过崔荣宰在说这句话时,声线是多麽的不稳定,金有谦知道崔荣宰是在故作坚强,即使他和崔荣宰之间的辈份关系相较之下没有那麽拘谨,崔荣宰仍清楚他是金有谦的哥哥,他就必须在弟弟面前坚定。


  金有谦压抑住心头随时就要爆发的苦涩,努力地不让任何悲伤的情绪从外表透露出,他握住崔荣宰仍在发抖的手腕。


  「嗯,很快就回去了。」

  金有谦扬起微笑。


  而他们却不晓得,这句话并非这麽轻易就达成。



**********

*1:英雄联盟LOL角色,陆服似乎是翻译成莫甘娜?


包括这篇算起的三篇,基本上都是剧情过渡期,就是偏向调查。

他们所调查的东西都很重要!都是与後面的剧情相关的~


顺便提提最近的事情好了。

我觉得七个人就是GOT7,所谓没有CP并不是指BE,则是要我们不要模糊焦点,不要因为CP才去喜欢丶只注意两个人CP之间的互动,而是要明白他们七个人并非以CP为卖点,他们有他们的目标与理想,这些造就了他们的光芒。

还有七个人间的感情真的很好,或许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别为了CP的事情乱去上升真人并造成CP对立……我个人是这麽理解的。


自己喜欢的CP自己扛自己嗑自己高举,就是不要因此使正主们困扰,不是反对CP的存在,而是不乐见因为CP造成的不愉快


废话说的有点多,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见解,不代表任何立场。

总之感谢观看!我发现我总是在奇怪的时间更新(爆笑)


评论(1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