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Mayday-Ch28.Turbulence(完)

※阅读本文请详阅【公开说明书】【两三事】

※CP皆友情向,内有:有尔。

Mayday汇整。



  漆黑的枪口引导微光照耀,若不想被黑暗吞噬,便照心之所想。


  他笑着对我说:「一切都是你害的,必须由你负起全责。」

  或许他说的事实没错,这所有的过错在於我草率的决定,无论是踏入这个地狱丶任何人受伤甚至Mark哥的死亡,都是我的错。


  他问我说,你想赎罪吗?

  想要的话,就把灵魂交付给他,把身体献给他。


  倘若我一人的牺牲,能够换来哥哥们的安全,那麽我的逝去就算得上什麽呢。


  逐渐丧失的意识无法挣扎被控制的肢体,即便我极力的想要反抗他的力量,然而这副躯体早已不由得我能去抵抗了。


  也许我才是那个被「那个人」操作的傀儡吧。

  自愿将身体奉献出去,在每一个脆弱的关节勾上一条隐形的线,我的躯干就这样被他玩弄。


  对不起,我连到了这个地步都是个没用的人。

  连保护你们的能力都没有,还一头热的以为能守护你们,结果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得到了报应。


  到头来伤害你们的人还是我啊。


  他霸占我的脑袋,不停地对我说如一把利刃的话语,试图粉碎我的心灵。

  我想要夺回身体的主权,仍旧被自己渴望的强烈力量隔绝在外,我多想打破那面隐形的墙,将伤害哥哥的那个人杀死。


  这就是我当时迫不急待想得到的,足以让大家离开的力量吗?


  我不想要这种靠残害别人所得到的力量,然而我无法制止他在我的体内放肆的操作。


  眼见不属於「我」的手举起枪枝,抵住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哥哥的额头,我再也忍耐不住悲痛的落下眼泪。





  把段宜恩扛回小房间,到朴珍荣拿着医药箱处理段宜恩伤口的期间,没有人说话。


  目睹惨况的王嘉尔和林在范看上去冷静,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垂在腿侧的手正在颤抖,尤其是曾在回忆中看过段宜恩死亡的王嘉尔,他可不想再看见第二次。


  崔荣宰的目光在自家哥哥们和段宜恩身上来回移动,他一打开被敲得急促的门,就看到满身血迹的段宜恩被抬进来,他的冲击之大到差点儿魂要飞了,怎麽才离开短暂的时间,段宜恩就出事了?


  BamBam沉默不语地跪坐在朴珍荣身旁,视线锁定朴珍荣的一举一动,他看着朴珍荣拿起镊子,把刺进段宜恩皮肤的玻璃碎片夹出,被丢在盘子上的碎片沾染丝丝血液,看了怵目惊心。


  朴珍荣再三确定段宜恩身上有无碎片残存,小心翼翼地替段宜恩擦药,见段宜恩即使被刺激伤口依然昏迷不醒,加上他感受不到段宜恩的呼吸,朴珍荣的心是悬在半空中摇荡的。


  贴上纱布後,朴珍荣贴心地用湿毛巾擦拭段宜恩身上的污秽,他的手在挥过段宜恩的颈脖时猛然一顿,段宜恩的脖子布满深紫色的勒痕,没有一处看得见颈脖原本的肤色。


  往段宜恩的脸庞看去,眼角难以忽略的割痕在精致的脸蛋留下丑陋的痕迹,伤痕十分接近眼球的位置,朴珍荣担心段宜恩的眼睛究竟会不会受到影响。


  但最先要烦恼的,应该是段宜恩到底是否活着这件事。


  「荣宰哥。」

  打破这阵宁静的是语气哆嗦的金有谦,死盯着大哥身躯的他心虚地不敢抬头,他的嘴巴先有了动静:「荣宰哥你有办法吗?」


  「咦?」崔荣宰疑惑地看向低着头的弟弟,突如其来的问题让他感到莫名其妙,「什麽意思?」


  林在范第一时间想起金有谦对他坦承的事情,他偏过头斜视身旁人。


  「荣宰哥你有什麽办法吗?有的话可以告诉我们吗?」金有谦带着一丝期望问道,他心想既然过去的崔荣宰能够倒转时间,或许现在的他也能做得到。


  而且,现在的他不是还戴着「那样物品」吗?表示还有能力才对……


  崔荣宰茫然地眨起眼,他不懂金有谦这句话的深层涵义,他笔直地望向对面的老么,见他没有意愿解释的样子,崔荣宰对他摇摇头:「我不知道你为什麽问我,但我也没辙啊,如果可以我也想让Mark哥醒过来。」


  「但是……」

  「有谦。」


  金有谦想继续追问下一步,一旁的林在范赶紧握住他的手遏止对方发言,他用力瞪了眼金有谦,後者仅能闭上唇瓣噤口。


  注意到对面两人偷偷摸摸的互动,BamBam不明显地眯起眸子。


  陷入沉思的朴珍荣没有留意到坐在段宜恩另一侧的两人,虽然他的心处於一种急躁的状态,但他告诉自己必须冷静下来去思考问题的症结点。


  据林在范的说法,他强烈的感应到绿巨人在房内出现,确实从段宜恩的身体状态来判定,绝对是外在力量导致的,然而金有谦他们明明在外面的房间,却不是首先受到袭击的……


  难不成绿巨人的出现,根本和门有没有锁无关,而是随着自己的意志在想要的地方现身?


  朴珍荣这时想起自己的第一本书所提到的:「只要我们一个闪神,『那个』就会从角落出没。」,看来是这个意思。


  段宜恩跟李恩浩订下的契约内容是「杀了他就是李恩浩的获胜」,绿巨人是黑魔法的产物,不难猜测是李恩浩下的毒手。


  不过刻意选在这个时间点,是因为刚好段宜恩落单吗?抑或是有什麽其他目的?


  「那个……对不起,我好像有个东西忘在暗门後面了。」


  金有谦夹着鼻音的声音闷闷地说道,在和崔荣宰说完後而垂下的头没有因此抬头,他仍低着头不安地转动眼球,视线不断往王嘉尔的方向看去。


  「Jackson哥可以陪我去吗?」金有谦鼓起勇气向王嘉尔问道,对这个唐突的请求,在场的其他人是疑惑的,尤其是王嘉尔本人。


  早就察觉到不对劲的BamBam想开口询问金有谦究竟瞒了什麽事,王嘉尔伸出食指放在唇前,对BamBam摆出安静的手势,他瞥了眼语气支支吾吾的金有谦,後爽快地答应:「好啊。」


  金有谦闻言後立刻站起身子,他朝坐在原地呆愣的哥哥们露出一抹歉意的微笑,他便直接走向门口离去,王嘉尔意味深远地望着金有谦脚步缓慢的背影,跟着起身。


  「Jackson……」朴珍荣出声轻唤他的同龄亲友,金有谦兀自的行为令人不得不起疑,金有谦比谁都还会观察气氛,他怎麽可能挑现在这个时机去找自己的东西?


  王嘉尔知道对方的疑虑,他转过头勾起微笑:「我会跟他聊聊,你们在这里等。」


  眼见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後,朴珍荣心中再添增一笔烦扰,不晓得金有谦这小子又在胡思乱想些什麽。


  他叹了口长气,一转过头就看见BamBam似乎在对段宜恩的手做些什麽。


  在段宜恩倒卧血泊时,BamBam感受不到对方的气息,起初他以为段宜恩断气了,但他当机立断地把平常拿来绑浏海的小发圈绑在段宜恩的指头──既然呼吸无法判断对方的生存,就只好用另一个办法。


  「我在Mark哥的手指绑了几圈绳子,如果指头有青红肿胀的话,表示有血液循环。」BamBam轻轻抬起段宜恩被绑住的手,未修剪的指尖戳了戳段宜恩些微涨起的指头,「绑的时间不长,但是看得出来吧?有一点红肿的迹象。」


  朴珍荣凑上前仔细察看段宜恩的手,他不可置信地微撑起眼,确实段宜恩的心跳和呼吸完全不能确定他是否死亡,但BamBam这套方式能证明对方还有存活的可能性。


  「所以Mark哥说不定是假死?」崔荣宰记得学生时期读书时有听到类似的词汇,他凭着印象勉强说道:「说什麽心跳丶脉搏跟呼吸很难靠人手测量,表面来看跟死人一样,身体机能衰弱,但其实……」


  「其实还活着。」BamBam点点头,他庆幸自己看过的推理漫画这时能派上用场,让他深刻感叹原来漫画不全是捏造的。


  一听到这句话的朴珍荣马上松了口气,他垂下眸子凝视段宜恩苍白丶毫无血色的脸蛋,他心疼地伸过手抚过对方的面颊。


  倘若是假死,那该怎麽让他苏醒呢?这又是一个新的问题。


  「这样说很残忍,但我们现在不能做什麽,就只能先放着Mark了。」林在范替他盖上一件棉被,他注视着段宜恩紧闭的眸子,贝齿不禁紧咬住下唇。


  不甘与自责的情绪充斥他的心头,就像他对段宜恩坦白过的──他作为一个队长,却什麽也没为成员们做到,连挺身保护夥伴的机会都没有。


  宛若再早一点听到绿巨人的低语声,也许就不会有这出悲剧发生。

  到底该怎样,林在范他才能为朋友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都冷静一点吧,Mark哥没死就值得开心了,事後该怎麽让他醒来就要靠我们去找线索了。」BamBam抿紧唇瓣,他的惶恐不比其他人低,但是BamBam的潜意识告诉他不能慌了手脚,愈是糟糕的情况就愈要沉着。


  语尾落下,剩下的四个人再度呈现一片静谧,氛围相当沉闷。


  朴珍荣把沾满血液的毛巾摺起,他的眼角忽然瞄见BamBam的包包突出一块,他反射性地提问:「BamBam你包包放了什麽?」


  「嗯?啊!」BamBam先是顿了顿,随後想起自己在满是书籍的地方找到的物品,他迅速地从随身的侧背包中抽出一本书。


  「那时候有谦在发呆,我就跑到另一侧的书柜随便看,然後看到这本书。」他拍了拍书皮上的灰尘,尘埃在拍打的过程飞进他的鼻腔,BamBam不适地咳嗽。


  BamBam将书本的正面转向其他人,朴珍荣一看到封面上斗大的烫印,他的脸色骤然一沉。


  『The method of Dark Arts.』


  「这可能是李恩浩的日记提到的黑魔法研究书吧,我就拿了。」BamBam翻开书本寻找他特地折起来的页码,顺利找到之後他抬起眸子,眼神犀利地环视三人,「然後我找到跟复活术有关系的。」


  朴珍荣坐正身子,虽然他对复活术这件事不予置评,但这是段宜恩一直以来在寻找的,能多知道一点讯息也是新的进展。


  「复活术的要件,必要的是『被复活者本人的尸体』,脱离躯体的灵魂必须找到属於自己的身体才能回归,不是本人就无法施行。」BamBam轻声地一字一句念道,他边阅读上头的文字丶边企图分析其中的意思。


  「复活的祭品为『残存被复活者意志的物品』,不限一样,愈多愈好。」


  「重点是,复活术的施行者必须具有『天生能与灵体接触』的能力,并用其人的血液画出图示的魔法阵,直径为尸体长度的以上。」


  「选择一间没有窗户丶幽暗的空房间,用血画下魔法阵,把被复活者尸体和祭品放在上面之後……啊?」BamBam读到此处陡然顿住,他不解地皱起眉头,「若是真正的能力者,他的脑内自然会出现咒语,按照脑海浮现的话说出来,复活术即可成功。」


  「荒谬。」朴珍荣不自觉脱口而出听完上述後的反应,他光是听到祭品的部分就开始不认同,留有意志的定义到底是什麽,书本全然没有详述。


  再来是天生能与灵体接触的能力者,它的意思又是什麽?脑内自己会有咒语?太无理取闹了。


  朴珍荣无语地深叹一口气,他一向对非自然现象没有兴趣,也从来不去接触,对目前听到的内容十分无感且不明白。


  朴珍荣甩甩头想让自己浑沌的脑袋清醒些,正巧瞥见林在范若有所思的模样,他好奇地启腔呼唤:「在范哥,你在想什麽?」


  「啊?」被点名的林在范猛然回过神,他茫然地与朴珍荣对上视线,整个人呆滞半晌才做出反应:「没事,我只是觉得有谦有点怪……」


  这个人话题怎麽还停留在金有谦啊。


  朴珍荣无奈地笑了笑,正想开口对林在范调侃一番,却见他缓缓地撇头望向门口,充满忧患的侧脸看来格外凝重。


  「有谦他的身上,似乎散发着什麽奇怪的气息啊。」





  和金有谦再度回到令人感到郁闷的地方,王嘉尔谨慎地盯着金有谦的背影,他一路上乖巧地跟随弟弟的脚步,最後来到一开始老么组进行调查的房间。


  金有谦的双手焦躁不安地在掌心中来回抠弄,他一股劲的把王嘉尔叫来,却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做什麽。


  在把段宜恩带回朴珍荣他们所在的房间时,金有谦陆续收到几封简讯。


  【如果你不想有下一个牺牲者,就做下决定吧。】

  【用一个人的性命换取六个人的存活,以成本效益来看是最好的吧?】


  一看到「下一个牺牲者」这句话,本就凌乱不堪的心灵蒙上一层恐慌,金有谦不能想像有任何一位哥哥遭逢恶事,但要金有谦因此杀害王嘉尔,他怎样都做不到。


  「有谦。」


  金有谦背後的呼叫声使他肩膀一抖,他立即左右探头佯装在寻找物品,後他转过身面向王嘉尔,僵硬的嘴角硬是上扬起弧度,「啊丶好奇怪喔,我记得是丢在这里啊,没看到呢。」


  「有谦啊。」王嘉尔的语调比方才柔和,他不厌其烦地呼唤,成功地让金有谦嘴边的弧度下滑,王嘉尔炯炯有神的大眸眯成一线,「套你之前跟Mark哥说的,『去练习自然的演技比较好』。」


  「你有什麽事瞒着我们吧。」王嘉尔偏过头,他上下打量起金有谦,见对方手指急躁的揪起衣摆,他长叹口气:「而且和我有关吧?否则怎会是找我来。」


  这哥的眼力一如往常的敏锐啊。


  金有谦秒速卸下脸上的伪装,他愧疚地不敢与王嘉尔对视,即便他想坦承简讯的事情,他却不晓得该怎麽和王嘉尔解释,包括对方奇怪的指令。


  「哥,我一直都很对不起你们。」金有谦阖上眼睛,见不得光的漆黑莫名地给他安心感,一方面也是在逃避王嘉尔真诚的眼神,「就算被你们训过一遍,我还是对自己的无能感到羞愧。」


  「呀丶你怎麽还在想这……」

  「Mark哥现在会这样,全部都是我造成的。」


  低沉中夹带委屈的声音打断王嘉尔紧接着的碎碎念,金有谦举起手抓起额前琐碎的浏海,头皮传来的刺痛感清晰可得,「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代替他再倒转时间一次,让大家逃出去。」


  「原来Mark哥都是带着这种心情去倒转时间的吗?想像起来就好痛苦,Mark哥是怎麽撑过来的呢?」金有谦咬紧口腔内的嫩肉,直到舌尖隐约尝到一丝铁锈味才松开牙关,「我该怎麽做才好,我不想看谁因为我牺牲了,我也不想去杀人啊……」


  「有谦?」金有谦喃喃自语的模样让王嘉尔看了心慌,金有谦在他的眼中是一位坚强的孩子,就算心里难受也不会直接展现在哥哥面前,虽然他们老是调戏他们的老么上天,但正是因为金有谦自己有分寸,他们才会宠得他无法无天。


  王嘉尔鲜少看见金有谦徬徨不定的面貌,他一时不知从何安慰起,他跨开步伐想拉曳金有谦的手,这时响亮的声响从对方的口袋发出,吓得两人顿时定住脚步。


  熟悉的手机铃声令金有谦愕然不已,这不是简讯的通知,而是确实的电话来电,在这个一点儿讯号都没有丶想拨打紧急号码都无法的地方,金有谦的手机却来了电话。


  怎麽回事?


  不只是金有谦,他面前的王嘉尔同样以惊愕的神情看着他,金有谦迟疑地把手机抽出,萤幕上显示的是未显示号码的通话请求,王嘉尔强烈的视线近乎要贯穿金有谦的脑袋,金有谦踌躇地咽下一口唾液。


  犹豫的拇指最终按下接听键,心底油然生起种种害怕,他缓慢地把话筒靠近耳朵,乾涩的喉咙用力地挤出话语:「喂?」


  「拖拖拉拉的真没用啊,本来以为你能带给我一点乐趣呢,真让人失望。」

  「果然谁都没法比宜恩有趣,还是宜恩最好玩了,你完全不能跟他比呢。」


  「你已经没用了,所以把身体交给我吧?」


  低沉的嗓音温柔地说出不符合语气的话语,语毕的同时,金有谦的脑海骤然被一股不属於他的意识席卷,脑袋中冷不防的撕裂感使他吃痛地抱起头嘶吼,金有谦感觉到自己的力量逐渐被抽离。


  眼前原先缤纷灿烂的视觉变得灰暗,满溢的虚脱感十分不踏实,金有谦看着自己的手在随身包中翻索着什麽,最後掏出一把手枪。


  双脚不受控制地往王嘉尔前进,并抬起腿一脚朝王嘉尔的腹部踹去,他趁王嘉尔还没做出反应前,双膝使力抵住王嘉尔的大/腿/根/部,空闲的手则是向上伸去,一掌圈住对方的颈脖,金有谦压低身子欺上对方的身躯。


  王嘉尔慌张地惊呼一声,金有谦丝毫不受影响地贴合身躯。


  王嘉尔只要一踏出二楼的小房间,身体就会回到原先体虚的状态,浓重的疲惫感涌上全身,积蓄的体力就像被打开闸门的水库在瞬间流逝。


  金有谦压制住的正是他的弱点所在,即使是长年运动训练而成的强壮下/盘,王嘉尔也没有能力抵抗,加上金有谦的力气出奇的大,更增加了挣脱的难度。


  王嘉尔举起双手拍打金有谦掐住自己脖子的手,渐渐稀薄的呼吸让王嘉尔难受地喘起气,他努力睁开眼睛瞪向蓦然间行为反常的金有谦,对方却在他转过头面向上时,用微微散发烟硝味的枪口抵住他的额头。


  过长的墨发遮掩住金有谦的眼睛,王嘉尔依稀能从稀疏的发间和身上人四目相交,幽黑的眸子看不到任何光芒,右眼角下点缀的泪痣魅惑着王嘉尔直视,居高临下的眼神透露掺杂着鄙视和与其相反的恍惚,王嘉尔看得呆愣。


  「少了丶你丶这个人丶不也是一丶一样吗?」


  断断续续的字句从金有谦的薄唇溢出,如机器人般木讷的语气却让王嘉耳听得呆愣住,他撑大眸子难以置信地瞪着金有谦毫无起伏的面容。


  「大家丶都希望丶你丶你消失啊。」

  「反正就算少丶少了你一个人……」

  「我们丶还是会过得丶很丶很好的。」


  一字一句冰冷的话语如冰柱重重地刺上王嘉尔的心头肉,他反射性地想摇头否认,然而对方手中的力道愈掐愈紧,迫使他没有馀力去移动,致人於死地的窒息感连带说不尽的心痛蔓延在心中。


  这种话王嘉尔听过无数次,甚至还有比这些更恶毒的评论,他以为自己早已麻痹,但是从自己信任的成员亲口说出时,所有反击的话阻塞在咽喉无法脱出, 随着脖子上加深的力量,王嘉尔的心跟着冷却下来。


  王嘉尔胆怯着,若连他们都这麽认定了,那麽他就没有心力去回击,也没有理由去面对了。


  「根本就丶不需要丶不需要你丶的存在。」

  「你丶对我们丶来丶来说是丶多馀的。」


  慢慢失去氧气的支撑,王嘉尔的脑袋模糊不清地嗡嗡作响,反握住对方的双手无力地松脱,王嘉尔的眼前闪过几道白光,这一刻他的耳边再也听不到声音,只有自己还清晰的心跳声在体内响起。


  濒临死亡的惧怕与埋藏在内心的痛楚吞噬他的意识,王嘉尔沉重的眼皮缓慢地阖上。


  ──啪搭。


  王嘉尔隐隐感觉到鼻头有什麽液体顺着鼻梁的弧度滑落,他逞强地睁开眼睛,却看见一滴滴斗大的泪珠从上头滴落在他的脸颊,王嘉尔迷茫地抬起眸子一望。


  金有谦失去光彩的空洞眼眸盈满晶莹的泪水无从抑制的落下,白皙俊俏的脸蛋狰狞地皱成一块,下垂的嘴角一阵一阵的抽搐,强压着王嘉尔额头的枪口伴随持有者的颤抖而抖动。


  「不要……」


  金有谦的口吻在片刻间回到一开始的他,他本想收回举着枪枝的手,经过一番挣扎後又重新顶住王嘉尔,泪流满面的脸庞让王嘉尔产生一丝疼惜,随後颈脖上的手更往地板压去,再次剥夺王嘉尔的呼吸。


  金有谦通红的眼角沿着面颊滑下一道泪痕,粗重的喘息声在两人之间徘徊,最後抽搐不停的嘴角上勾起不寒而栗的笑靥。


  「消失吧,你。」


  巨大的枪声在空荡荡的房内四处回响。


  无人出声。


【新增可公开情报】

七个人受伤害的程度排名是:段宜恩>B>C=D>王嘉尔>朴珍荣=BamBam,其中段宜恩丶C丶D是接触黑魔法的人丶B和王嘉尔是被黑魔法波及之人丶朴珍荣和BamBam目前是暂定没事。


其中,C为金有谦

评论(11)
热度(66)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