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Mayday-Ch29.Arrival(一)

※阅读本文请详阅【公开说明书】【两三事】

※CP皆友情向,内有:JJP丶范七丶七谦/谦七。

Mayday汇整。



  我听得到许多的声音,带有哀痛与憎恨的话语足以使我的情绪失控。


  「你这个没用的废物。」

  「你这种人活着做什麽,对我们一点帮助都没有。」

  「为什麽要背叛我?你这个叛徒。」

  「没有你就好了。」


  「你怎麽不去死?」


  在我耳边作响的言语暴力听来痛苦难堪,我知道那些话不是对我说的,但我无法想像,这到底是有多大的恨才会说出这些痛彻心扉丶满是利刃的话?


  充斥的恶意相互伤害,致人於死地的杀意扭曲了一切,被仇恨蒙蔽的双眼看不见任何光芒,绝望遏止前进的步伐。


  被浓雾遮掩住视线的我无能为力,得知真相的我无法阻止错误的发生,我仅能无助的眼见悲剧发生,而让我的朋友陷入无止境的深渊中。


  在一路上,我几乎什麽都没付出,被奇怪声音骚扰的我不如从前来的坚定。

  这样的我,到底能为大家做到什麽?


  直到她哽咽的声音夹带恳求地对我说:「拜托你,只有你有力量,去拯救他吧。」


  我不晓得她指的人是谁,只见她闪着泪光的眸子透露出异於常人的坚强,朝我投射的希冀令我踌躇。


  我就像自不量力的伊卡洛斯,明知翅膀带给自己的阻碍众多,但这是我唯一持有的丶逃离的希望。


  既然隐藏至海中会使翅膀过於沉重,导致再也飞不起来,倒不如视死如归地向着灼热的太阳飞去,渺小的我因此烧毁也无所谓,倘若这能使所有人得到幸福,我愿意振翅高飞。


  不会放弃丶不会倒下。

  即便全身燃烧殆尽。


  这是伊卡洛斯的命运,不是吗?





  强烈的阵痛一波一波地推动他的意识,段宜恩撑开沉重的眼皮,席卷全身的无力感连一根手指都动弹不得,茫然的瞳眸望向前方,映入视线的是没有尽头的昏暗,段宜恩举起手在眼前晃啊晃,经过良久才看到手的肤色。


  这是哪里?

  段宜恩微启唇瓣,肿胀的喉咙带来的刺痛令他不适,他恍惚地来回转动眼球,他的脑袋呈现一片空白,他想不起来先前做了什麽。


  「呀丶终於醒了,还好吗?」


  熟稔不过的声音温厚地说出关心的话语,段宜恩起先尚未反应,一只冰冷得刺骨的手抚上他的头,段宜恩这才惊觉声音的主人是谁,他立刻坐起身子拍开让人毛骨悚然的手。


  见段宜恩的眼神从迷茫瞬间转换成防备的情愫,男人收回被拒绝的手,嘴角不断向上勾起。


  「这麽快就能见到你,我很开心,这样我们又能好好聊天了。」男人笑眯起眼,眼尾因笑容皱起的细纹让段宜恩不禁想起朴珍荣好看的摺子,但套用在这男人身上,段宜恩只觉得十分厌恶。


  「不需要。」相较男人柔情似水的语气,段宜恩冷淡地回绝对方的请求,他抬起眸与男人对上眼,「放我出去,李恩浩。」


  李恩浩不以为意的耸起肩,「如果不想从我这里听到情报的话,就自己清醒吧──前提是你能醒的话。」


  闻言的段宜恩停顿半晌,迟来的记忆告诉他在昏迷前发生的一切,他诧异地瞪向笑脸盈盈的李恩浩,「我死了?」


  「你觉得呢?」李恩浩笑而不答。


  段宜恩抿起薄唇,他知道对方在挑衅,他的情绪不能随意波动,要是如此就会掉入他设置的陷阱,这对事情的进展没有帮助。


  「我死了就放他们出去,这是契约。」段宜恩撇开眸子逃避对方的注视,他讨厌李恩浩那双乌黑空虚的眼眸,他总觉得看久了就会被卷进黑洞般的沼泽,无法逃脱。


  李恩浩的鼻头哼出一声轻笑,他对於段宜恩至今为止的坚持感到不可思议,没想过对方竟然还记得这件事,果然是固执己见的男人。


  「你没死啊。」李恩浩偏过头抿嘴一笑,这句话成功引起段宜恩再度转头看他,李恩浩继续说道:「我不会让你死的,像你这麽有趣的人不能死。」


  什麽意思?

  段宜恩不解地皱起眉头,李恩浩见段宜恩没有反应,他兀自呢喃:「虽然之前不小心让你死过,不过……」


  语尾未落,段宜恩冲上前一把揪住李恩浩的衣领,他瞪大激动到通红的眼眸,他用力摇晃对方,「我什麽时候死过?那为什麽不放他们出去!」


  「我有啊,我在你死的时候就把大门的锁打开了,我是遵守约定的人。」李恩浩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辜,语句中夹带的笑意相当讽刺,「只是那群笨蛋没跑去玄关看,沉浸在无聊的悲伤中,还有个蠢蛋因此跟我签下契约了。」


  「说什麽不想把你抛下丶太残酷什麽的,跑来请求我,我觉得满有意思的,我就答应把时间转回去。」


  段宜恩压根儿没有自己死亡过的记忆,倘若他真的不幸惨死怪物之手,他不可能还在这个地方和李恩浩瞎闹一番,他质疑对方是否在误导他。


  「谁?」段宜恩感受到自己的声带正在震动,紧抓着衣领的手不安稳的颤抖,他虽然不相信,但还是抱持一丝困惑问道。


  李恩浩轻轻推开身前瘦弱的青年,他的兴致没有因为段宜恩无理粗鲁的举动消散,反倒更加剧增,他偏过头由左至右挥过手,一道刺眼的白光在漆黑的环境闪起。


  突如其来的光让段宜恩不舒服地眯起眼,等到他的眼睛适应光线的存在後,发现李恩浩召唤出的是一道类似萤幕的物品,他顺着李恩浩意味深长和几分戏谑的目光看去,在看清楚萤幕中的画面後,段宜恩猝不及防的呆愣在原地。


  「这次你们进行的特别顺遂,我觉得很没趣,我就丢出诱饵给那位……叫什麽来着?金有谦?不出我所料的,他捕捉到其中一块我扔出的饲料,就摇着尾巴对我乞讨。」注意到段宜恩冷却的神情,李恩浩满意地加深笑颜。


  「起初我只是想看看他的反应添增乐趣,他不知道什麽叫『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以为我会无条件帮助他。」李恩浩捂起唇抿嘴一笑,「他大概想都没想到,我能透过手机慢慢侵入他的意识。」


  「利用黑魔法来连络上他的手机,透过电磁波进入他的脑袋──宜恩你很清楚吧?接触黑魔法的方式很多,只要能影响这个人的脑神经就是成功了。」


  段宜恩脚步迟钝地靠近萤幕,瞪大布满血丝的眼眸,他伸出手丶指尖穿透了浮在半空的屏幕,他握紧拳头。


  「你对有谦和Jackson做了什麽?」


  李恩浩没有错过对方述说这句话时的哽咽嗓音,他温柔地笑道:「没什麽啊,就操控金有谦去杀了王嘉尔……」


  李恩浩顿下话语,他反应迅速地接住段宜恩使力挥来的拳头,若是在现实世界,徒手挡下强而有力的攻击都有难度,成功的话只是手麻丶失败的话脸就会被揍到红肿发青。


  不过这里是李恩浩创造的意识空间,无论什麽都影响不了他。


  段宜恩另一只空闲的手想打李恩浩的脸,也被对方一把握住纤细的手腕,他努力地想取回手的主权,然而对方的力量之大使他无能挣脱,他仰起首丶被愤怒占据的心脏随着他激烈的情绪起伏跳动。


  「你凭什麽动他们?」低哑的声线不顾咽喉传出的疼痛,段宜恩扯开喉咙嘶吼:「有什麽冲着我来就够了,为什麽要伤及他们!」


  「说什麽呢?金有谦使用黑魔法该付出代价的。」李恩浩将握在掌心中的手臂高高举起,段宜恩的肢体不得不随之牵动,见被制伏的段宜恩不甘愿地闭紧嘴巴,不服输的倔强眼眸透露着怨尤,李恩浩满足地浅笑。


  「至於王嘉尔,我单纯看他不爽罢了。」

  「个性跟以前的尤娜有点像啊,对我来说很碍眼,让我恶心。」

  「反正不是很多人讨厌他吗?就顺便铲除不需要的存在吧。」


  李恩浩低下头和段宜恩平视,瞳孔中贪婪无厌的幽黑几乎要把段宜恩吸入,段宜恩扭起身躯想逃离,然而李恩浩接下来的话却令他更加废然。


  「你知道为什麽王嘉尔的身体愈来愈差吗?」

  「你真认为我这麽好心,让你们从时钟看到过去的回忆,找到线索吗?」


  李恩浩的嘴角划开蔑视不已的狂妄笑容,「别想了,我不会随便消耗我的魔力做这种事情。」


  「个性愈是正面的人能量愈大,把他身上的能量抽出来当作时钟的提示不是刚刚好吗?」

  「有一个免费的魔力燃料在我眼前,我何乐不为?」


  段宜恩认为自己的呼吸变得稀薄,逐渐消去光泽的眼睛死盯着李恩浩的瞳仁,不断被利刀划伤的心脏渐渐失去知觉,似乎什麽也进不去他的心房了。


  「啊丶你不是好奇是谁代替你倒转时间吗?他出现啦。」李恩浩的眼角瞥了眼持续放映的萤幕,他抬起下颔向段宜恩示意,段宜恩木讷地朝画面看去。


  被燃烧的仅剩下灰烬的心凉成一片,段宜恩不可置信地望着屏幕中出现的人,瑟瑟发抖的脚快要没有勇气支撑他站立。


  「你想进行尤娜的复活术对吧?」李恩浩乾脆地松开对方的手,趁段宜恩惘然若失的时候一脚往他的腹部踹去,失去重心的段宜恩倒在地面,李恩浩抬起脚踩住他的胸膛。


  「我是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丶为何要去执行……原本我打算尤娜复活,让她尝尝当时我饱受的折磨。不过我没办法成功达成复活术,自然也放弃了。」


  没办法达成?

  段宜恩蹙起眉间,对这句话产生疑问的同时极力地想推开践踏在自己胸上的脚,对方反倒更得寸进尺地加深力道,段宜恩难忍疼痛地闷吟。


  「在遇到你们七个之後我就放弃尤娜的复活了,知道为什麽吗?」李恩浩移开肆虐的脚,他蹲下身拎起段宜恩额前的头发,本就扭曲的脸庞变得甚是狰狞。


  李恩浩保持那抹虚伪的笑容,平淡的语调说出残忍的话:「不管我怎样挑拨离间,你们的『友情游戏』都维持的很好,跟以前来过的人不一样啊,让我很有乐趣──若是之後真能拆散你们。」


  「还有你执迷不悟的个性也是,真的有能和你一样坚持这麽久的人吗?你这样有勇无谋的人天真的想反抗我,我对你有浓厚的兴趣啊,把你摧毁掉不知道是什麽感觉。」李恩浩左右摇晃段宜恩面露难受的头,他的心情便乐不可支。


  「身为我的玩具,我不会轻易让你死的──我唯一的,可爱又可怜的对手。」


  李恩浩松开手将段宜恩的头狠狠甩到地面,他双手撑起腮歪过头凝视段宜恩被发丝遮盖的侧脸,「我不会妨碍你们进行复活术的,反正我本就想让尤娜成为我的玩物之一。」


  「我知道尤娜一直偷偷帮助你们,真不懂她的用意何在,宁可逃避我丶不让我发现,也要拚死地牺牲她的力量。你们把她复活也好,这样她的灵魂就逃不了我的眼……」


  「你在吃醋吧?」

  段宜恩微小的声音成功进到李恩浩的耳中,他偏回头望向上方显露错愕的李恩浩。


  段宜恩记得朴珍荣说过──吵架的时候不能随之起舞,即便自己很生气,也要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对方不理智的话中隐含的意思,并点破对方的症结点,才能得到这场争执的主导权。


  看来很管用啊。

  段宜恩眯起黯淡的眼,眼尖的察觉到李恩浩化为平线的嘴角,低沉沙哑的嗓子继续说道:「尤娜宁愿帮我们也不想面对你这件事感到嫉妒?想摧残我们的想法是事实,但有一部份也是因为你的忌妒心──」


  语句未完,段宜恩的脸霎时间被黑暗覆盖,强制堵塞住鼻唇吸不到任何气息,段宜恩搁浅在海岸上的鱼,不断地扭动身体想取回被剥夺的氧气,恐慌的窒息感扑向他的感官。


  「是我太放纵,导致你说话猖狂起来了?」微弱的声音传入他的耳膜,段宜恩想开口呐喊,却发现自己缺氧的脑袋昏昏欲沉,他用尽全力想听清楚李恩浩在说什麽,然而被抽离的意识让他失去听觉。


  直到段宜恩的全身被黑色的茧包覆到看不见身躯,李恩浩的眼神转而化为丑陋的灰暗。


  「代替尤娜来玩个游戏吧,宜恩。」





  「有谦他们好慢……」


  崔荣宰蜷曲起腿,双臂抱住膝盖,他揉了揉困得酸涩的眼睛,崔荣宰有打盹一会儿,长时间的奔跑使他容易疲倦,加上他一直挂念着金有谦和王嘉尔,紧张的心情难以平复。


  朴珍荣伸过手轻拍崔荣宰的头,紧皱的眉间显示出他的忧心,确实金有谦他们这趟去的有些久,虽然王嘉尔要他放心,但现在的情况让人很难放松。


  BamBam的双手食指上下交缠,他焦虑地站起身子,披在肩膀的毯子因而滑落,「我去找有谦跟Jackson哥他们好了!」


  「我跟你去。」林在范跟着站起来,早就坐不住的崔荣宰和朴珍荣也吵着要一起去。


  果然演变成这样了。

  林在范早已预料到,他叹了口气:「珍荣,你能留下来看Mark吗?」


  「为什麽?」朴珍荣错愕地惊叹一声,面对林在范的请求他一向不会拒绝,然而担心亲友与弟弟的焦躁让他第一时间反驳林在范。


  「也要有人顾着Mark,你办事我最安心。」林在范扬起一如往常的微笑,只不过朴珍荣看得出其中的忐忑不安,他微起唇想对林在范说些什麽,後乖巧地闭上嘴。


  朴珍荣清楚对方说的是真心话,不是他对自己极有自信,而是林在范这人不喜欢说谎,事实上他们俩的互动也是如此──他负责背後事务,林在范则是毫无顾虑的去做事情。


  林在范的揪心不比任何人低,朴珍荣从很早之前就发现林在范的异常,他说不出对方在烦恼什麽,只看得出来林在范独自思忖些什麽,朴珍荣不会去过问,他相信林在范总有一天会说。


  朴珍荣踌躇地对上林在范半眯起的狭长眸,长年来的默契使他无奈地妥协:「Leader说的是,我会好好照顾Mark哥的。」


  林在范伸出手和朴珍荣击掌,拳头相碰的同时,朴珍荣感受到对方在些微发抖,对於行踪不明的弟弟们加上昏迷的亲友,林在范身为队长的打击一定很大。


  见朴珍荣欲言又止的模样,林在范以为对方含有怨言,原先握紧的拳头张开後拍了拍朴珍荣的头,清澈温柔的嗓音轻道:「别担心,我会把不听话的家伙安全带回来的。」


  朴珍荣点头示意,见三个人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後便准备离开,朴珍荣呆坐在段宜恩旁边远望三人的背影,直到他们消失在门後,朴珍荣才回过头将视线转向脸色苍白的大哥。


  朴珍荣抚上胸口,彷佛要冲破肋骨的心跳传导在掌心中,心头不由来的蔓延周章感,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偏偏朴珍荣的第六感出奇的准,这时他希望自己的直觉能出一次差错。


  拜托别出事啊……





  三人首先搜查的当然是他们位居的二楼,打开所有房间都找不到熟悉的身影,他们决定分头行动。


  「可是我们是三个人,这样不是有人会落单吗?」BamBam扁起嘴,一开始会集体行动是怕有人单独行动发生危险,不过他也知道兵分两路的效率会比较高。


  「啊丶我没关系啦,一楼我很熟的。」崔荣宰举起手,「一楼没什麽房间,我只会去一楼看,地下室我会等你们楼上看完再找你们的。」


  「真的?」难得看见崔荣宰主动表达自己的意见,林在范既感慨又忧虑的启腔:「可是没问题吗,一个人的话?不会怕吗?」


  崔荣宰听得出林在范话中的含意,确实七个人当中崔荣宰的胆子最小,害怕的东西多很多,林在范会这样说不是没有他的道理──就算他这句话没有恶意,崔荣宰的心还是有点受伤。


  「没事啦!我来这里之後几乎没花什麽体力,也没受什麽伤,如果我遇到危险会跑得很快的,不然就到楼梯间大喊不就好了?」崔荣宰点点头,他手舞足蹈地用夸张的手势表达自己的肯定,见状的两人面面相觑,最後决定让崔荣宰去一楼察看。


  「荣宰哥要快去快回喔!我们在楼上等你!」


  BamBam边走上楼边朝崔荣宰呐吼,崔荣宰挥起手向两人暂时告别,林在范向他投射一道担忧的眼神後消失在楼梯的转角。


  崔荣宰慢慢垂下手,他深深叹口长气。


  老实说崔荣宰还没有勇敢到能一个人在这栋随时会有怪物的房子行动,他不像段宜恩早就熟知绿巨人的习性丶像林在范和朴珍荣他们那样反应沉着,抑或像金有谦他们一样脚速快。


  人总是要成长的,停滞不前的话,对自己和其他人都没有用处。


  崔荣宰深吸一口气,他跨开步伐往楼下迈去。


  从厕所到厨房崔荣宰都看过一遍都没见得自家兄弟,他回到玄关前正打算去楼上找林在范他们时,他突然想起楼梯後的和室他没去过,又听金有谦他们说有一扇暗门在和室里面。


  不能错过任何地方!

  抱持此一想法的崔荣宰胆颤心惊的进入和室,他第一眼注意到壁柜上的小门打开着,那大概是金有谦提到的暗门──崔荣宰反射性的认为有人在里面。


  要去吗?

  崔荣宰在心中反覆询问自己,他和林在范约定的是一楼的房间看过就好,暗门後不在他所说的范围中,然而在心中来回撞击的好奇催促他快点进去。


  骤然间,崔荣宰感觉到胸口有一阵灼热感,他立刻摸上自己的胸脯,发现是藏在衣料里头的物品正在发烫,他赶紧将项炼从衣内拉出。


  怎麽回事?


  崔荣宰诧异地将坠炼上倒三角的图示捧在掌心,闪耀的金色钻印混合上升的温度在掌心中发光,崔荣宰疑惑地眨起眼,这彷佛是项炼在暗示他暗门後有什麽似的。


  崔荣宰从一开始就怀疑为什麽项炼会出现在那盒不知名的箱子内,连自己怎麽把箱子打开都不清楚,把这种来路不明的项炼挂在身上真的好吗?


  尔後崔荣宰把自己的揣测推翻,这条项炼是属於他们七个人的羁绊,不是谁都能仿造的,而且在这栋屋子留下的物品是不会随着时间倒转改变位置,说不定是过去的崔荣宰刻意把项炼留给「未来的崔荣宰」的。


  何况「过去的崔荣宰」都特地用录音机留言了,不可能有什麽坏处吧。


  崔荣宰大剌剌地把项炼放在衣服外面,他抬起头重新思索究竟该不该进去,後果断地决定去瞧一瞧状况──反正勉强来说这也是一楼的区块吧?有异状就马上跑出来就好啦!


  崔荣宰搔起头踌躇半晌,後弯下身子以跪爬的方式进去。


  经过一条狭窄的通道後总算来到出口,崔荣宰一跃而下,他身处的地方色调暗沉,是一条黯淡无光丶霉味浓重的走廊,崔荣宰捏起鼻子,踏着谨慎的脚步前进。


  来到走廊的尽头,在他的左边和前方各有一扇门,崔荣宰首先打开离他最近的左方房门,从门口往里头看去只有一张桌子,崔荣宰立即关上门朝正前方接近。


  甫握上门把,崔荣宰觉得项炼炙热的程度已经无法用衣服阻隔,他瘪起嘴不满地看一眼胸前的图案,後转开门把将门扉推开。


  熟悉的人影映入他的眼帘,然而崔荣宰多冀望此时他看到的画面全是假的。


  他看到王嘉尔满脸鲜血的倒卧在旁,一只绿色的高大怪物举高手掐住金有谦的身体,崔荣宰亲眼目睹绿巨人的手移向金有谦的右脚脚踝,轻而易举地将他的脚踝扭断。


  金有谦仰起颈脖面朝天花板,他张开嘴放声嘶吼,宛若要把自己承受的痛全部发泄出来,平时不易看到的眼泪此刻不受控制地从眼眶夺出,染着血液的左手垂挂在绿巨人的手背,抽搐的嘴角在呐吼後发不出任何声音。


  崔荣宰瞠目结舌地呆愣在原地,骇然的景象令崔荣宰有些站不住脚,他的视线在王嘉尔和金有谦之间移动,呆滞的脑袋无法判断出现在的情况。


  Jackson哥怎麽了?有谦他为什麽在绿巨人手上?


  无法抑制的颤抖从体内涌上,难以掩盖的恐惧感让崔荣宰退後几步,接着他留意到怪物张开嘴,参差不齐的锐利牙齿曝露在空气中,它把抓在手中的金有谦拿进大开的嘴中。


  等等……


  崔荣宰他瞪大眸子难以相信的直视眼前的惨况,他祈求接下来的不是他想像中的发展,眼见金有谦的身躯已经进入绿巨人开启的口腔中,他不自觉地向前跨步。


  不要,拜托……


  金有谦像是感应到什麽的,他偏过头往门口看去,正巧与崔荣宰四目相交,槁木死灰的墨眸中失去求生的期望,点缀着美丽泪痣的眼眸被泪水覆盖,在对上那双绝望的眼睛後,崔荣宰的脚步顿时加快。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在金有谦几乎全部没入怪物的口腔中,绿巨人的下颚缓慢地上升,崔荣宰奔跑的速度愈加急速。


  谁来阻止怪物啊……


  崔荣宰看见金有谦的嘴角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扩散至全身的惊骇与突发的肾上腺素使他跑得快速,却怎样也赶不到绿巨人的脚边。


  ──是谁都好,谁能来救救我们?

  ──不管要我付出什麽代价都可以啊……


  ──拜托,谁来救救有谦啊!


  「住手!」


  声如洪钟的吼叫在房内庞大的回响,挂在崔荣宰脖子上的项炼闪着光,金黄色的光线在叫喊声脱口的当下,剧烈地散发出光芒。


【不重要的可公开情报】

1.开头的第一人称是B。

2.七个人的发色→除了嘉嘉和宜恩是已经褪色的棕发,其他人皆是黑发。


等很久了吧I'm so sorry!我是谷川蝶。

首先先祝荣宰小天使生日快乐,生日贺文没时间写了,就让我用这篇文抵销吧。(双手合十)

开学前的最後一更!之後更文频率就会降低很多,然後一篇文章的篇幅会比以前来得长,请各位注意QQ


接下来几乎每章都是主线剧情,请大家一起跟七个人迈向结局吧。


最後想来宣传一下【Mayday实体书印量调查】

虽然填写人数已经超过我预定的人数,也是确定会出实体书,不过我想多搜集一些意见,所以如果看到这里的您还没填写的话,就烦请您点进来看看了XD


以上,感谢您的观看!

评论(19)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