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角色定位▶守护者】

【林在范】

【500粉活动,欢迎参加~】

我的期中脱出了ㅠㅠㅠㅠ

终於写到倒数第二位了……没意外的话下礼拜四前会把宜恩的角色定位和Ch42释出!如果不小心食言而肥,请小力的鞭打我ㅠㅠ


这里所公布的角色定位,全以我文中的设定为基准,请勿上升至真人



先来说说灵异体质,关於这个是参考原作「黑塔鬼」的亚瑟XD

相信有看过APH的人就知道,亚瑟本身就能看得见妖精,这个设定在黑塔鬼被充分的运用,成为能够感应怪物的存在,甚至能施予魔法。


当时跟灵感好夥伴讨论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应该要有这麽一个,可以看得见幽灵丶体质敏感丶却愿意用这样的体质来帮助大家的人?


我一直在想,总要有一个人能屹立不摇的站在六个人身後默默守护他们,在任何人即将倒下的瞬间把他们抓住。


我想来想去,最後选了在范。



记得我曾在Ch13写的吗?


  林在范记得JYP PDnim曾经说过,作为队长最重要的是「牺牲」。

  有什麽好的要先给队员们使用,上节目的位置要坐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连采访都要等到最後,资源都要先给队员们发光发热,不能因为是Leader就抢先享受,这样子的话队伍就完蛋了。


  不能够自私自利的去做事,必须时时刻刻顾虑到成员们,这也是JYPE旗下的团体中都存在的现象──若不是他们的粉丝,否则第一眼很难猜出谁才是队长。


  在残酷的演艺圈能做到这一点实在不容易,偶像圈人人都想成名,谁能做到把自己放在最後,选择把别人推到前面?


  队长是这麽的艰辛,也是最暖心的职位。

  总是默默在背後付出,这一切成员们都看在眼里,有什麽烦恼都会找队长倾诉丶有委屈会请队长向公司出声丶甚至还会集体调侃他们的队长。


  然而团员们十分明白,队长这个职责,对他们而言,是信赖丶依靠与可靠。

  无条件的信任队长,毫无根据的相信队长能够办到,无形中产生的情感是一种引导七个人的羁绊。


关於队长的职责,是在TWICE的团综TWICE TV中,大猩猩和九妞们吃饭时提到的,当时我看完後,不禁联想到林在范,想想确实如此。


林在范不会说太多废话,在文中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与成员们相关,文中的在范考量的出发点几乎都是成员,当然他不是没考量到他自己,而是他会优先考虑成员们之後再评估自己的能力。


不晓得有没有亲注意到,在范都在默默的以他自己的方式保护成员们呢?


在森尼疲倦的时候,在范第一个想到的是他疲劳奔波的模样,他选择不吵醒森尼,轻轻摸了他的头让他继续睡。

发现有谦在尸体房中感到害怕,非常男友力霸气的把有谦揽过来跳他别看。

知道珍荣对他自己的不自信,在范一直用他的方法引导珍荣鼓起勇气,要珍荣好好相信他自己有能力。

即便在范自己受到冲击,也会优先让惶恐的斑镇定下来,并在关键时刻给予斑力量。

在一周目荣宰出局(死亡)的状态,在范选择留下来陪伴荣宰,只因为他不想让荣宰一个人。


最後是宜恩,他甚至利用了自己的体质,进入宜恩的意识将他拯救出来。



为什麽安排在范去拉宜恩一把,不单纯是因为他有灵异体质,加上我认为在范是最适合的人选。


敢正面跟宜恩互呛丶争吵的人,我想大概只有林在范有那个胆子吧XD

七个人是像朋友一样相处,不过应该多少心里还是长幼有序的概念,说到底宜恩还是这个团队的大哥,加上宜恩生气的威力大家都知道(那个打坏空调丶拿NOTEBOOK砸斑什麽的,大家都知道吧?),所以还是会有点担心。


可是总要有人一拳打下去……喔不是,我是说要有一个人起头,让宜恩认知到自己的错吧?


这时候需要在范出马了。

在范适合的理由,第一点是他在韩国的年龄分配上,他跟宜恩是属於平辈的,就像Puppy Line那样,两个同年好友之间的沟通至少会比有年纪差别的兄弟对谈来得有效,因为那是他唯一不用顾虑,直接说出真话的朋友。


再来上述提到的,林在范他是队长,如果他不出面点出成员的症结点,那麽这个团队永远解决不了问题,他必须处理。


所以在Ch20中,林在范第一个出口和段宜恩争执,其他弟弟们这才跟着点出宜恩的问题。


争吵的部分不只出现在这里,在宜恩个人番外,在范使用比较强硬的语气驱逐宜恩,他知道不用这种方法的话,宜恩下定决心不会离开。

一周目他的话对宜恩来说,是他活下去的动力,只不过场合使用错误……关於这个,到宜恩的角色定位再解释吧。


在进入宜恩的意识後,他很痛苦,他没想到宜恩的内心是如此压抑,然而他却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

所以即便他一碰上包覆段宜恩的「茧」,手就会像是被绞杀的痛,他仍是忍耐自己的痛楚想将宜恩救出来。


在见到失魂落魄而绝望的段宜恩之後,他觉得跟段宜恩相比的话不算什麽,他的痛根本无法和段宜恩的万分之一比较。

如果他在这里退缩了,那麽不仅宜恩会死丶连他自己也会死……这样的话,外面等候他们的成员们怎麽办?宜恩又该怎麽办?

他放弃的话,大家都会陷入痛苦的……谁都得不到幸福的。

不能够再让段宜恩绝望,不是吗?


於是他朝着宜恩伸出手,说着:「相信我吧。」


相信我吧。

我会把你救出去的,不会再让悲剧降临了。

不会再让七个人受苦了,我会背负一切的。


所以,相信我吧,我必会拯救你们的。



对成员们来说,林在范是他们的盾牌,是他们的依靠。

是能够拯救他们的,强大的队长。



最後再来说说尤娜和在范之间微妙的关系~

之前被说李恩浩跟宜恩有CP感,接着又得到尤娜和在范有CP感的想法……我自己写的时候是没感觉啦ㅋㅋㅋ


只不过,尤娜跟在范的互动早在一周目就有了,在范在一周目临死前与因为愧疚而隐隐出现在他面前的尤娜说话,他从过去得到的记忆和耳边的低语声(灵魂的声音)得知尤娜的事情。


他一直都知道尤娜很愧疚,他因此向尤娜提出要求,希望她能保护其他人,而尤娜答应了。


尤娜说,林在范很像过去的李恩浩,这并不是恶意。(虽然听在耳里好像讽刺?)

她是真心的认为林在范像过去的恩浩一样,话不多丶不擅长甜言蜜语丶大多以行动表现……可是他很温柔,一下子就能查觉到尤娜的悲伤,会用别扭的方式安慰尤娜。


对尤娜来说,林在范真的非常像他过去深爱的李恩浩,温柔又坚强。


如同往蓝色天空爬升丶展翅飞翔的伊卡洛斯。

无法放弃,不会倒下。

评论(20)
热度(43)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