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友情向/同居21题】9.一方生病

※CP為友情向,前後無差別,此篇出場CP為:宜嘉/嘉宜

同居21题汇整

※500粉  @RachelTangMay1   的點文!(不好意思拖了很久QQ)


  當段宜恩第七次咳嗽打斷錄音過程,王嘉爾默默將全罩式耳機摘下,並且關閉所有的錄製設備。

 

  段宜恩自然是察覺到,不如說他已有警覺,只是他不想因為個人狀況而中止早就排定的行程──適得其反,他勉強自己一事,恐怕會使眼前這名追求完美的青年動怒。

 

  段宜恩保持平靜的與輕咬起下唇,一副欲言又止的王嘉爾四目相交,他扣在旋轉椅把手上的手指有節奏性的敲打,戒指撞擊硬體的金屬聲響特別鮮明,段宜恩知道對方的心情不怎麼美麗。

 

  然而事情並非如他想像的發展。

 

  王嘉爾的皓齒鬆開薄唇,意味深長的嘆息自唇瓣間吐溢,他拖拉著身下的椅子湊近段宜恩,趁著段宜恩還反應不過來前,厚大的手掌覆蓋住他飽滿的額,傳進掌心的炙熱溫度讓王嘉爾皺起眉。

 

  「你發燒了?怎麼不在家休息?」王嘉爾抽過幾張衛生紙,壓在段宜恩沁出汗水的額頭,緊鎖的眉頭顯示出他的擔心,「硬撐身體去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的!」

 

  這句話應該原封不動還給你。

  段宜恩沒有把內心的話說出,他舉起手接過王嘉爾遞來的溫水,小小的啜飲幾口,滋潤的液體滑過腫脹的咽喉,宛如是烈火隨著水流的方向點燃,灼熱的刺痛感油然而生,令段宜恩頗為不適。

 

  王嘉爾看得出大哥不舒服的模樣,他站起身打開窗戶和門扉,讓不知不覺悶熱的錄音室通風。

 

  「今天就先這樣,你去我房間躺著休息吧,看你狀況差得要命。」王嘉爾握緊拳頭,輕敲他散發高溫的額頭。也許是發高燒的緣故,段宜恩的反應比平常慢上許多,要不是王嘉爾硬拉,恐怕段宜恩還會站在原地移動也不動。

 

  王嘉爾吩咐幾聲之後便離開房間,段宜恩記得他好像說要做什麼,只不過他的腦袋被熱氣薰得昏昏沉沉,所有聲音在他的耳邊都是嘈雜凌亂的。

 

  身體總算是好好休息,段宜恩放鬆地將全身力道陷入柔軟的床鋪,他偏過頭環視王嘉爾的房間──有些擺設他先前沒見過,有些則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兩人室友時期就存在的東西,無論如何,這是新舊事物編織而成的、屬於王嘉爾色彩的房間。

 

  段宜恩是一個經常回憶過往的人,他喜歡拾起掉落在週遭的記憶碎片,將其拼湊成過去曾絢麗發光過的記憶,即便有苦有淚,不全然是美好的,但段宜恩樂於將自己置身於回憶的潮流。

 

  段宜恩自認不是位念舊的人,只不過是一名樂於撿拾回憶的旅者。

 

  左右盼望前任室友的新房間時,段宜恩注意到床頭櫃上的感冒藥和瓶瓶罐罐的維他命C,他不禁起身一瞧,處方籤的開單日期是三天前……果然他感冒還沒好嗎?

 

  段宜恩蹙起凜眉,他伸過手拿起被拆了幾顆的藥丸,按照一日三餐的用量來推估,看來王嘉爾沒有定時吃藥。

 

  段宜恩嘆了口氣,他們勸過這位拚命三郎別因為工作遺忘身體,但全神投入事業的他是很難監視的。

 

  敏銳的聽覺留意到未關的門扉外傳來踅聲,段宜恩當機立斷地把藥包放回原處,整個人躺回被窩內。

 

  不出所料,他看見王嘉爾端著一杯冒著熱氣的馬克杯進房,段宜恩坐正身子捧住對方遞來的杯子。

 

  蒼白的嘴唇輕靠杯緣,段宜恩緩慢將其飲入,酸澀的檸檬水混合甜膩的蜂蜜,又酸又甘甜的口感在舌尖擴散,溫熱的液體滑過疼痛的喉嚨,稍微鎮定了咽喉一吞嚥就會發作的痛楚。

 

  「有點微妙啊,是你照顧生病的人。」段宜恩握緊熱度適中的杯子,他抬起微帶笑意的眸,聞言的王嘉爾起先沒反應,腦筋轉得快的他隨後發出抗議:「呀、不要說的我老是生病啦!」

 

  呼呼。段宜恩半瞇起眼淺笑,燥熱的吐息竄過鼻腔,視線迷離的眸凝視淡黃色的水面,些微混濁的檸檬水無法映照出他的模樣,僅能看見模糊的輪廓。

 

  「嘿、你記得你以前感冒的時候,吵著要吃雪糕嗎?」段宜恩忽然想起很久以前,王嘉爾發燒時發生的小趣事,一想起那件事,段宜恩就忍不住噗哧一笑。

 

  大哥突如其來的跳話題讓王嘉爾呆滯半晌,提及關鍵字,他隨即想起當年的往事,他的嘴角不經意上揚:「你說我吃不到雪糕,跑去吃外面的雪那次?」

 

  王嘉爾每次回想起那件事,他嚴重懷疑自己絕對是腦袋被燒壞。

  那是王嘉爾剛到韓國第一年的事情,換季時節總會竄流許多病毒,王嘉爾則不幸遭遇病毒侵擾,整個人燒到攝氏39度的狀態好幾天,看醫生也得不到病情好轉。

 

  擔任室友的段宜恩是他當時的經紀人,負責替沒力氣起床的王嘉爾買食物,當王嘉爾口齒不清地說出:「我要吃雪糕!」的時候,段宜恩差點兒沒和他吵起來。

 

  最後段宜恩沒有答應他的要求,他出門採買其他練習生朋友和他們倆的糧食,在外頭遇到認識的人,所以耽擱了點時間,回到宿舍已是幾小時過去。

 

  本來段宜恩以為王嘉爾睡了,結果當他蒸好冷掉的粥,打開王嘉爾的房門時,他看見王嘉爾打開窗戶,半個身子曝露於外,雙手捧著碗在收集外頭飄散的雪花,嘴邊呢喃:「Iwanna eat ice cream bar……」

 

  最後王嘉爾只記得他被什麼人拖回床上,關於自己生病後年齡退化為三歲心智的事情,他是怎麼樣都不願想起來。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吃雪糕啊?」

  「……別問我,丟臉死了,不要一直想這件事!」

  莫名感到羞恥的王嘉爾伸手摀住段宜恩欲開口的唇,「我去煮吃的,你給我好好休息!」

 

  段宜恩眨起清澈如初生小鹿般單純的褐眸,他故作乖巧地點頭,直到王嘉爾離開房間約莫五分鐘,段宜恩興致缺乏地收起手機,拎著已空的馬克杯,踏著沉重卻又愉悅的腳步,來到王嘉爾身處的廚房。

 

  一進入廚房的領域,段宜恩便聞到香氣逼人的雞湯味,混合純粹的蛋液以及海苔的香氣,即便他的鼻子因鼻炎膜發炎而堵塞,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聞得到味道,那麼肯定是很美味的料理吧?

 

  段宜恩湊到王嘉爾身旁,他低頭俯視著王嘉爾精心熬煮的人參雞粥,熱蒸氣冉冉上升,迷濛的霧氣在兩人精緻的臉龐化開,段宜恩偏過頭淺笑:「看起來很好吃啊。」

 

  「喂喂,一直流鼻水的人不要太靠近鍋子,會滴下去的。」

  「邊煮邊咳嗽的人沒資格說這句話。」

 

  接收到多年好友毫不客氣的回擊,王嘉爾回以一道無奈的瞥視,見細火慢燉的粥煮得差不多,他把瓦斯關掉,套上隔熱手套把陶鍋搬到餐桌。

 

  「煮好了,趁還熱的時候快吃吧。」王嘉爾的口吻猶如母親的叮嚀,他邊嘟嚷、邊沖洗碗筷,用廚房紙巾擦乾後放到桌上,逕自替段宜恩盛了一碗粥。

 

  Wow,未來是好丈夫啊Jackson。

  段宜恩沉默地注視王嘉爾的一舉一動,最後得出這個結論──當然他沒說出口,要不然會被當作調戲的話吧。

 

  陡然間,段宜恩的腦海浮現一道從前他絕不會想到的念頭,他在斟酌要不要說出口,然而嘴巴倒是比腦袋運作還要快,搶先腦袋的思緒說道:「Jack,我想吃雪糕。」

 

  ……哈?什麼?這哥腦袋燒壞了嗎?

  王嘉爾毫不掩蓋錯愕的大聲驚呼,他一臉不可置信地瞪向說出傻話的段宜恩,不過與段宜恩那雙格外真誠的目光相視時,王嘉爾深深嘆口長氣。

 

  「原來我那時候說吃雪糕的樣子這麼蠢嗎……」王嘉爾搔起長時間配戴帽子後而凌亂的髮絲,「你都幾歲了還這麼任性。」

 

  「二十七歲。」段宜恩認真的回應,爾後遭到王嘉爾一巴掌拍上頭的下場。

 

  「真是的──下次我生病說要吃雪糕的話,你要給我買好幾個來!」王嘉爾把陶鍋的蓋子蓋上,他轉過身穿上溫暖的外套和毛帽,做好出門的準備。

 

  正當他轉過頭要吩咐段宜恩好好休息,王嘉爾卻看見自家大哥也跟著套好衣服要隨他出門,他立即出聲制止:「WaitWait Wait Mark!發燒的傢伙給我乖乖待在家裡!」

 

  「待著也無聊,反正你家離便利商店很近。」確實把外套的拉鍊拉到頸部,段宜恩的語氣容不下質問的說道,堅定的神情彷彿在告訴王嘉爾,他就是要陪他去。

 

  王嘉爾早已放棄說服段宜恩一事,再度嘆一口氣,他從櫃子抽出口罩要段宜恩戴緊,碎念段宜恩幾句之後,便和他一同走出家門。

 

  反正雪糕多買一點,叫這哥付錢就好啦。


*******

大家好,我是谷川蝶,距離上一句更新同居向21題居然是Lullaby回歸、將近6個月前的事情了www(驚恐)


想到「一方生病」,感覺會第一時間想到的是森尼生病、而宜恩照顧他的模樣,不過這裡反其道而行,來走個相反路線,應該也是很有趣的畫面XD


不曉得各位生病的時候會吃什麼呢?

之所以會寫到「雪糕」,是以前我在看純情羅曼史、還是世界第一初戀的時候,看到裡頭的角色居然拿冰淇淋去探病,這點讓我十分驚訝,後來才知道日本人生病會吃冰ㅋㅋㅋ

然後就聯想到唱著「Do you want to bulid a snowman」的森尼,就決定這樣想了ㅋㅋㅋ


很久沒寫宜嘉宜的互動,希望沒有太多偏差的地方TT

不管是森尼還是宜恩,都不要生病,都要好好的!(雙手合十)


最後,祝我們森尼生日快樂~OurPrideJacksonDay!


感謝觀看。


(補充一點,我事後得知大部分的人都看得懂繁體,所以想說之後文章就不轉簡體了,畢竟臨時要修改的話,繁簡轉換和用詞都是個問題XD謝謝各位><)

评论(8)
热度(55)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