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斑謙】煙花(四)

✔0309/K-Star Only 無料釋出,日更。

✔架空,鄉村傻白萌小情侶的故事。

✔建議BGM《打上花火

✔腦洞和故事是屬於我的,現實世界是他們的,請勿上升至真人


  BamBam小心翼翼地攀爬倚靠牆面的木製梯子,老舊木材在歲月摧殘之下腐朽不少,每踩上一階,木頭與螺絲連接處吱嘰作響,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搖搖欲墜。

 

  BamBam總有下一步就會掉下去的錯覺,幸虧的是他向來不怎麼準確的第六感沒有實現,成功踏上不算陡峭的屋頂,BamBam謹慎地輕踏紅棕色的瓦片,來到早已席地而坐的金有謙身旁。

 

  金有謙朝向BamBam舉起拿啤酒的手,「你好慢啊。」


  聞金有謙語氣中略有一絲鄙視的問句,BamBam不以為然地聳肩,他接過對方遞來的酒瓶後坐下,彼此的肩頭緊貼,絲毫不介意過於接近的距離。

 

  今天是小鎮是一年一度的煙火大會。


  回想起金有謙用誇張的手舞足蹈向他形容煙火大會,BamBam感到相當莫名其妙,金有謙鮮少用激動的口吻和肢體動作來陳述一件事,尤其是時常能看見煙火的首爾,他不認為煙火是多值得開心的事情。

 

  口直心快的BamBam有向金有謙提問,只見金有謙笑而不答,要他晚上一起爬上屋頂觀賞,便成了現在的情況。

 

  白天在赤日炎炎的天空下僅是佇立著,腦袋就被照得頭昏腦脹,揮汗成雨的身體散發擾人的臭味與黏膩感,任誰都拒絕在夏天出門。不過夏日的晚風一解白日的悶熱,舒爽的薰風吹拂BamBam的臉龐,帶走渾身的不舒暢,即使不憑藉冷氣也能感受到涼快。

 

  這是BamBam在首爾沒辦法體會的。


  BamBam晚上的時間都被打工、課業和舞蹈佔據,他沒有閒暇時間仰望天空,更不可能體會何謂大自然的天賜,他的生活被忙碌的現實填充,錯過太多他應停駐觀察的事物。


  當他靜下心來,放寬視野望向點綴繁星的夜空,BamBam才明白他所身處的「世界」是多麼渺小,真正的「世界」是多麼遼闊無際。

 

  「這裡風景很好吧。」金有謙輕聲詢問身旁人的看法,在聽見含糊的鼻音回應後,金有謙更是放輕音量說道:「屋頂的視野很好,坐在這裡的話,所有的煙火都一覽無遺。」

 

  順著金有謙手指的方向看去,BamBam隱約能看見遠處如芝麻大小的人們聚集在空曠的草原上,舉著手燈的人們如螢火蟲般,平時僅有幾座路燈的街道在手電筒的照射下變得明亮,寂靜的鄉村瀰漫著少見的嘈雜。

 

  BamBam慢慢啜飲微澀的啤酒,現在的他沒有配戴眼鏡,關於遠方的場景沒辦法看得很清晰,雖然說以他們的距離也看不清鄉民們的表情──不過BamBam心想,肯定是很開心吧?

 

  這一點從金有謙身上能得知。

  BamBam偏過頭看向金有謙蒙上興奮情愫的面龐,他有種對方的頭上會長出一雙毛絨絨的狗耳朵,身後有一條尾巴正在搖曳,BamBam不禁感嘆他的戀人實在不懂得藏情緒,一看便知曉他的心情。

 

  「只是放個煙火,有這麼開心嗎?」BamBam再度提出他的問題,他的嘴角早在盯著金有謙的同時失守,看著他開心的模樣,BamBam不由自主的感到愉快。

 

  聞言的金有謙沒有立即回答,他先是抿起一口金波,纖長濃密的睫毛伴隨氣息顫抖,若似花蝶美麗的翅膀開合,藏在其之下的是回憶湧現的墨眸,疑似是憶起什麼畫面,漂亮的眸子瞇起柔和的弧度。

 

  「這個小鎮啊,從我有記憶以來都沒有改變,無論是鄰居、店家還是從小就認識我的阿姨叔叔們,都沒有變過。」

  「時間就像是被凍結,每一次我回到這裡,時間就暫停了。」

 

  故事的開頭吸引他的注意,抑或是金有謙虛無縹緲的柔細嗓音過於動聽,猶如魔女用美妙的歌聲蠱惑未知的孩子前進,一字一句在靜謐的空氣點踏,BamBam不禁緊張地嚥了口唾液。

 

  「這裡的所有人都隨著時間長大,但是本質上來說,都沒有變呢。」金有謙苦惱地皺起眉頭,他不自覺的歪過頭,思考該怎麼闡述內心的想法,反射性的動作讓BamBam會心一笑,內心的堂皇隨之減弱。

 

  金有謙癟起嘴,腦袋在短暫的沉默中排列字句的先後順序,總算想好故事從何開始,他微啟唇、輕吐的話語點燃回憶的引線。


  「我啊,小時候其實很不喜歡來奶奶家。」

  雙眼一眨,眼前的畫面伴隨記憶回到幼年時期,那位不聽話的孩子。

 

  每年夏季金有謙最討厭的,就是背著母親替他準備好的後背包,硬拉硬扯地坐上前往祖母家的車,即使因敵不住漫長的路程而睡個大頭覺,消去睡不飽的低氣壓,然而他一到祖母家,心情又是一陣低落。

 

  當奶奶親自上前迎接他可愛的小孫子,看到的是金有謙鼓起肥嘟嘟的腮幫子,又白又嫩的臉頰泛起賭氣的兩朵紅暈,一張小嘴翹得可高的,看上去好氣又好笑。

 

  金有謙不是討厭奶奶,相反的他喜歡極了這位慈祥的老太太,不像嚴格的母親,成天限制他接觸電視、漫畫、遊戲和玩具的時間,不會用威嚇的語氣要他做家事,更不會脫光他衣服把他關在家門外懲罰。

 

  他討厭的是一成不變的生活。

  由於金有謙經常往返都市,導致他在鄉下並沒有結交到什麼朋友,所以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待在祖母家玩耍,偶爾自己出門探險。

 

  和家中的生活全然不同的生活,金有謙最初覺得新奇,然而相同的事情日復一日的執行,喜新厭舊的兒童漸漸感到乏味,一天二十四小時對金有謙來說是度日如年。

 

  到底他是過了兩個月?還是他只活了一天,就此重複整整兩個月?

 

  金有謙某天一如往常地和奶奶一起看電視,不曉得是因為電視劇情有感而發,或是埋藏已久的疑問,金有謙抬起頭看向面色不變的奶奶,問道:「奶奶,一直待在鄉下做一樣的事情好無聊喔。」

 

  如果能回到過去,金有謙絕對一拳揍向吐出失禮發言的嘴巴。


  「我以為奶奶會生氣,結果她聽完後就笑了,你知道她說什麼嗎?」

  金有謙一輩子忘不掉,每當他追憶,畫面仍然歷歷在目。

 

  奶奶聞言後先是呆愣半晌,隨後她的嘴角勾起和善的笑顏,盈滿溺愛的眼眸一瞇,歲月不饒人的魚尾紋在眼角皺起,不再平滑的手佈滿年輕累積的曬斑,但是那隻撫摸金有謙的手卻格外溫暖。

 

  「『很無聊啊,像是時光被凍結了,被困住而輪迴著』。」

  「『可是每年夏天,我們有謙的到來,轉動了生鏽的齒輪,讓奶奶的世界重新運轉,所以奶奶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因為期待有謙來的日子一點都不無聊!』……是這樣說的。」

 

  「小鎮的煙火代表的是夏天即將結束,奶奶說她看到煙火的時候,想到的不是我要離開,而是期盼有謙下次來臨的時刻,會讓奶奶更開心!所以我跟奶奶都不討厭煙火。」

 

  金有謙一邊回想當年祖母噙著笑意的模樣,一邊模仿她的語氣說道,刻意壓低的嗓音聽來像是某種外星生物,令人不禁發笑,金有謙講著講著自己也笑了出來。

 

  BamBam沉默地聆聽他的故事,或許是喝酒的緣故,金有謙的聲音帶有一絲沙啞,宛若是異鄉人感嘆故鄉的滄桑,悲傷、懷念又感慨,讓真正身處異鄉的BamBam心有戚戚焉。

 

「奶奶他很喜歡你吧。」BamBam飲入一口酒後輕道,每次金有謙不經意向老婦人撒嬌時,奶奶的臉上總是洋溢一抹喜悅的笑容──像極了注視金有謙的他,卻又比他多一份的深愛。

 

  聞言的金有謙沒有回應,他反倒另開話題:「對了,謝謝你答應我的邀約,陪我回鄉下找奶奶。」


  陡然直白的感激使BamBam微愣半晌,隨即他爽朗的笑聲響起:「說真的,你問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沒想到你會約我回你家。」

 

  起初金有謙提出邀請時,BamBam猶豫好幾天才答覆──那是他們確認關係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儘管兩人是認識良久的莫逆之交,可是現在的他是金有謙的男朋友,抱持的心態和立場已經不同,思忖的角度應有所變更。

 

  金有謙凝視忽然間表情呆滯的BamBam,他笑瞇起眼,臉龐掛起天真的笑靨,「我從以前就很想帶BamBam回家了。」

 

  咦?

  BamBam因始料未及的發言震驚,梗在心頭的驚嘆和困惑還來不及突破,他看見金有謙的笑容愈發燦爛,瞇得近乎看不見眼球的眸子在微小的縫隙中隱隱約約閃爍,這抹傻里傻氣的笑顏竟讓BamBam看傻了眼。

 

  「因為我想讓奶奶看你,那個讓我的齒輪轉動的人。」金有謙眨起真誠的眼眸,深邃有神的黑寶石瞳在皎潔的月光下粼粼然也,他筆直地注視輪廓有些搖曳的戀人,溫柔地道出他的深情:「我的時間在小鎮中也暫停了,是因為BamBam你,才讓我的世界重新運作。」

 

  「所以我最喜歡,讓我改變的BamBam。」

 

  語畢的金有謙感到羞赧地搔起後腦杓,他撇回頭繼續仰望璀璨的夜空,嘴邊碎念自己大概是喝醉了,爾後又低咕著煙火何時發射,全然沒有留意到一旁雀躍難掩的BamBam。

 

  所以說,金有謙不定時的直球告白,誰能好好接住?一定會被砸中的。

  至少BamBam被砸得死死的。


  炙熱的奔流填充胸口的位置,心房裝載不了灼熱的感情而流遍全身神經,BamBam無法克制在體內叫囂的衝動──源由來自那句貫穿心臟的,洋溢愛的話語。

 

  他看著曲線如雕像般優美的側顏,真摯的墨眸承載整片星辰,淚痣是遺留在浩瀚宇宙外的流星,墜落在金有謙英俊的臉龐上,夜色迷濛及醉意使然之下,右眼角的痣成為魅惑的象徵。

 

  沒有發覺自己被蓄勢待發的野獸注視,金有謙欲將罐中僅剩的杜康倒出,他仰起頭、伸出嫩紅色舌頭接住滴落的水滴,白皙的頸脖呈現漂亮的弧度,喉結吞嚥時上下一動,一連串普通不過的動作在金有謙身上格外性感。

 

  BamBam的視線最終鎖定金有謙的唇,被酒液沾濕的唇紅潤又飽滿,似乎在勾引他、要他狠狠啃食。


  醉翁之意早已不在酒。

 

  「謙啊,你的嘴唇塗了什麼?」


  低啞的嗓音蔓延色氣的呼喚他,金有謙反射性用舌尖舔過嘴唇,蔥白圓潤的指頭拂過微濕的唇,蹭了蹭嘴角,確認嘴上沒有沾到什麼,金有謙狐疑地轉過頭:「我的嘴唇什麼都沒塗啊……」

 

  聲音消逝在雙唇相觸之時,恍惚之間,金有謙聽見煙火盛放的聲音。

  熟悉不過的香水味縈繞兩人,突如其來的親吻不帶情慾,單純的兩唇碰觸像是品嚐一口滋味,當BamBam厚實的唇離開時,金有謙竟有些留戀。

 

  突然間是怎樣……

  金有謙詫異地瞪大眼,BamBam唐突的行為使他一時間慌亂,他欲開口對BamBam說些什麼,但和BamBam四目相交後,金有謙終究臣服於戀人一轉銳利與慾望的神色。

 

  五彩繽紛的煙火點亮夜幕,金有謙明澈的瞳眸倒映BamBam的身影,BamBam所迷戀的星辰此時此刻填滿了他的模樣。

 

  兩人對視後不約而同的輕笑,隨後BamBam的手撫住對方染上緋紅的臉頰,他再次吻住那對引人發想的唇,酒精在唇齒交融中躁動,成為強而有力的催情劑,身軀更加貼合,滾燙的唇瓣相互侵略彼此的呼吸。

 

  苦澀的酒精在柔軟的舌勾勒出甘甜,粗熱的鼻息拍打在肌膚,BamBam靈活的舌頭舔拭金有謙的牙齦和口腔內膜,金有謙敏感地悶吟,一股酥麻如電流般竄進體內,金有謙不干示弱地吸吮BamBam的下唇,無處可放的手攀上對方節骨分明的手掌。

 

  十指相纏,牽動內心最細膩的情感,怦然心動。

  金有謙半睜起迷離的眸,耀眼奪目的煙花和愛人映入他的眼簾,美得令他呼吸驟然停滯。

 

  從點燃到騰空,充滿了彼此灼燙的愛與甜蜜的絢爛光芒,「啪」的一聲在耳邊和心裡綻放。

 

  聽見了嗎?

  那大概是,我對你最長情的告白。


评论(3)
热度(39)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