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川蝶

【角色定位▶天使】

【500粉活动,欢迎参加~】

【崔荣宰】


日常一更角色定位!

我知道很多人在敲碗Ch42……请原谅一位两个星期都要考期中考的悲苦大学生(实在不是人读的科系),请等我考完试吧各位ㅠㅠ


请切记「这里所公布的角色定位,全以我文中的设定为基准,请勿上升至真人。」

知道这一点的话,让我们来说说今天的角色──崔水獭吧。

角色定位的名称真的别太在意。



若要形容Mayday中的崔荣宰,我会说他是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


在问卷调查中看到几位读者们说,觉得荣宰的戏份或台词太少,几乎没什麽他的部分,让大家感到遗憾什麽的……没错,荣宰的戏份相较下确实少了些,可是这个故事缺少他的话,是无法运作下去的。


在Mayday当中,崔荣宰可以说是支撑六个人继续努力下去的指标,毕竟一个失聪丶失语的人都没放弃,他们怎麽能轻言放弃?


有谦被荣宰「拯救」两次。一次是在Ch05,和荣宰调查一楼的时候,有谦对於自己的选择懊悔不已,查觉到有谦的异状,荣宰给予他勇气。


  「……荣宰哥不怕吗?」

  「嗯?说什麽啦,我当然不怕啊,我都不怕了有谦在怕什麽?」


第二次是大家印象深刻的Ch35,荣宰用手机打下的字。

事实上最害怕的人莫过於荣宰本人,他唯一的落泪是在发现自己无法再说话丶也听不见任何声音时,对他而言,歌唱或许是他的世界,一旦他失去了,他的世界就此崩塌──一般人在莫名听不见说不出话的都会惶恐了,何况是把这些视为重心的人?


但是他在啜泣之後,抹去眼泪振作起来。

文中的荣宰曾经埋怨过自己的胆小,胆量小的自己面对什麽事情都无法踏出脚步跨出,他深感抱歉。


「我不能这麽懦弱啊!」崔荣宰不断地提醒自己,他认为自己不应该成为绊脚石,不能只当个被大家护在後面的人,於是他决定尽可能的保护大家。


他的保护不是实质上的,而是心灵层面。


Ch35的有谦经历了「惩罚」後,内心崩溃不已,他的心再也无法勉强自己说出乐观正面的话,他是绝望的。

即便听不见,崔荣宰也看得出来,若是谁再不去抱住他们的忙内,他会溃堤。


在他人情绪不稳定的状况下随便说出的安慰相当危险,那些安慰是一把双面刃,它可能会无意的刺伤人,却有可能抚平对方的情绪。

荣宰是属於後者。

荣宰不迟钝,他的观察力虽然不算好,但至少不是不会读空气的ky人士,所以他绝对不会说出任何可能会触及对方伤口的话。


现在我说的这段可以结合Ch41荣宰对宜恩的手机讯息,我一并说吧。


对大哥和忙内,两个简讯的共通点都──荣宰都会以自己听不见这一点作为开头,来化解沉重的气氛。

第一反应看到都不会想太多,可是要他本人亲自打出这句话,花的勇气有多少?

接着以下的发言他都会强调是以他自己的想法来写,看似轻松却带有温柔──他对有谦无条件的信任,对当时的有谦是极大的宽恕。而对宜恩,他没有责备,他反过来用感谢来软化段宜恩的心。


能做到这点不难,可是能真正达成的人,少之又少。

这个坚强又温暖的孩子做到了。



他自己也说过:「仔细想想自己如果是「过去的崔荣宰」,当下会做出什麽反应呢?重来一次的话,我想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情。那时候的我,是相当重要的角色,不是吗?」


让大家能全员脱逃的「True End」的关键有三个:崔荣宰八周目的倒转丶段宜恩的坦白与金有谦的抉择

倘若当时的崔荣宰没有鼓起勇气去尸体房(对照Ch09的荣宰就知道,他相当恐惧尸体房),大胆的对李恩浩提出要求,所有人都会止步於第八周目──全员死亡的Bad End。

他留下录音机,凝聚了对段宜恩产生动摇的夥伴们内心的信心。


他做得够多了。



为什麽我说崔荣宰是一颗螺丝钉?


他不起眼,甚至可能被忽略,可是少了他,机器再怎麽样都无法运作。

因为他是那颗重要的螺丝钉。



推推的部分就到这里,欢迎提问~

评论(11)
热度(42)
回到首页
© 谷川蝶 | Powered by LOFTER